誰認識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3-02-27 10:40:03 字數 1425 閱讀 9941

1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天門冬。也叫武竹。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布於中國華東、中南、河北、河南、陝西、山西、甘肅、四川、台灣、貴州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濕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一般在秋、冬季採挖,洗淨,除去須根,置沸水中煮或蒸至透心,趁熱除去外皮,洗淨,曬乾備用。

另外天門冬的塊根是常用的中藥,因此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毛金腰虎耳草科、金腰屬多年生草本,高14-16釐公尺。

3樓: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這是什麼植物?

4樓:滑冷亦

與柚子樹是一類,聞果子起來很香甜,但不能吃,蕪湖到黃山一帶山里有,當地叫它香包。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花灰莉木和非洲茉莉。

備註:買了多長時間了,開花嗎。

誰認識這個植物是什麼?

6樓:廣邑子

葉子還沒的~

bai一把傘。

南星du。一把傘南星(學名:zhiarisaema erubescens)為天dao南星科天南星屬的植版物,有毒。

多年生草權本。塊莖略呈球形,直徑可達6釐公尺。葉1枚,小葉7~23枚,呈輻射狀排列,形如一把傘,頂端細絲狀,葉柄長,長40~80釐公尺。

5~7月開花,雌雄異株,花序的佛焰苞為綠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條紋,肉穗花序的附屬器棒狀,頂端鈍。漿果多數,成熟時為鮮紅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商陸,一種藥用植物。

8樓:歐碧詩祛斑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1]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的那株是紫雪茄花 也有人叫他大葉滿天星。

橢圓葉子的就是樓下說的龜甲冬青。

誰認識這個植物是什麼,誰認識這是什麼植物?

大葉落地生根。大葉落地生根是常見的多漿植物。其葉片肥厚多汁,邊緣長出整齊美觀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飛落於地,立即扎根繁育子孫後代,頗有奇趣。用於盆栽,是窗台綠化的綠化的好材料,點綴書房和客室也具雅趣。呀!這不是落地生根嗎?這種多肉植物最奇妙的地方是葉邊長出新的小葉。請看圖。誰認識這個植物是什麼?...

誰認識這是什麼魚的頭,誰認識這是什麼植物?

無圖不宜分辨 根據網上搜尋的 應為 鰉屬魚類 學名 鱘科 acipenseridae 鰉屬 huso 魚類 下圖為 達氏鰉 huso dauricus 俗稱 鰉 在某些國家叫 鐵甲鯊 看似斯文的達氏鰉有些時候會變得特別 大口吞食小魚。達氏鰉屬於大型肉食性魚類,能活50年以上,現僅存於中國與俄羅斯的界...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