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茶籽油加工技術機械裝置越詳細越好謝謝

2022-09-27 06:55:04 字數 4890 閱讀 1328

1樓:錢二狗子

1.茶籽油加工技術

我們說全套的,從榨油到加工。

首先茶籽要剝殼,然後要炒製篩選,之後榨油——這是榨油階段。 榨完油之後得到的是茶籽油毛油,裡面有很多雜質和一些有害物質,需要進行精煉處理,具體的工藝流程如下:過濾(去除固體雜質)-脫酸-脫膠-脫色-脫臭——得到精煉茶籽油。

2.茶籽油加工需要用到的機械裝置

榨油階段需要:剝殼機,篩選機,炒料機,榨油機精煉階段需要:過濾裝置,脫酸,脫膠,脫色,脫臭裝置回答完畢。

2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

茶籽油是從山茶籽仁中提取出來的草本植物油。

一、山茶籽榨油裝置生產流程:

1.冷榨工藝:油茶籽→清理除雜→脫殼及殼仁分離→冷榨→冷榨毛油→粗濾→精煉→冷榨油→茶籽餅

2.熱榨工藝:油茶籽→清理除雜→脫殼及殼仁分離→茶仁→蒸炒→壓榨出油→沉澱→精煉→茶油;主要裝置組成:提公升機,清理篩,蒸炒鍋,榨油機,過濾機,毛油暫存箱,

二、山茶籽油毛油精煉裝置生產流程

毛油一鹼煉一脫膠一脫色一脫臭一去脫蠟車間(或成品油車間)主要裝置組成:精煉罐,脫色罐,脫臭罐,導熱油爐,過濾機等三,山茶籽油脫蠟裝置工藝

在加工油脂中,通過冬化脫蠟工藝可將油脂中固有的蠟質從油脂中分離出來,提公升油脂的營養價值,改善油脂口感與品質。

主要裝置組成:冷凍機,過濾機,結晶罐,成品油罐 等裝置的成本和產能,配置,成品油要求質量有關,不能一言而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工量有多大,是普通的小量生產,還是規模生產。

茶油是怎麼提煉出來的,越詳細越好

4樓:似慕卉

茶油的加工的方法是低溫冷榨,冷榨一般在60度環境下進行加工營養成分比較好,冷榨的茶油的提煉工序為:

1.油茶籽收儲:油茶籽主要來自農戶自採的和從油茶樹基地採購的,油茶籽需要經過驗收、計量、乾燥及冷卻後儲存,儲存一般在0℃~30℃的溫度環境中,利用植物種子後熟作用的生化原理,促進油茶籽後熟。

擬定油茶籽烘乾規模為600t/d。

2.預處理:經烘乾入庫貯存的油茶籽經選籽、清理分級、剝殼分離進行去石,磁選脫鐵。預處理後的油茶籽進行剝殼,剝殼產生固體廢物主要為油茶殼。脫殼後進行仁殼分離。

3.冷榨:採用專用冷榨機,入榨溫度在70℃~80℃左右,避免高溫引起的茶籽油顏色變深,有效成分損失等,現在市面上的大多數茶油如金浩、歲歲康等都是採用的這個方式。

4.油渣分離:毛油中一般含渣8%~10%,在進入精煉車間前應迅速進行油渣分離,油渣分離的及時與否將直接影響毛油的酸值和色澤,保留時間越長則酸值越高,顏色越深。

5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山茶油精煉裝置根據工作原理分為間歇式精煉裝置、半連續精煉裝置和全連續精煉裝置。

山茶油精煉裝置分類:

間歇式精煉裝置:精煉過程是步驟批次進行的,產能相對有限;適合小型油廠;

半連續裝置:精煉過程中部分流程如脫膠工段、脫酸工段,脫色工段是分批次進行的,需要等待;而脫臭工段是連續性進行的不需要等待,適合中型油廠;

全連續精煉裝置:精煉過程是全連續的,自動化程度高,產能高,人工成本低,適合中大型油廠

山茶油精煉裝置裝置工藝流程:

毛油→鹼煉脫膠→脫色→過濾→脫臭→過濾→成品油;

1.水化脫膠

利用磷脂等膠體雜質的親水性,在**中邊攪拌邊加入一定量的水或電解質稀溶液,使**中的膠體雜質吸水、溶脹、團聚、分離的脫膠方法。在水化脫膠過程中,除了蛋白質、黏液和微量金屬離子與磷脂結合外,磷脂是能凝結沉澱的主要物質。

2.鹼煉脫酸

各種未精煉的**都含有一定量的游離脂肪酸。從油脂中去除游離脂肪酸的過程稱為脫酸。脫酸方法包括鹼煉、蒸餾、溶劑萃取和酯化。鹼性精煉和蒸汽蒸餾(物理精煉)在工業生產中應用廣泛。

3.吸附脫色

油吸附脫色,是利用一些物質(如漂白土、活性白土、活性炭等。)對色素有很強的選擇性吸附作用,在一定條件下吸附油脂中的色素等雜質,從而達到脫色的目的。油經吸附劑處理後,不僅能改善油的色澤,去除膠質,還能有效去除一些微量金屬離子和一些能引起加氫催化劑中毒的物質,從而為油的進一步精製(加氫和脫臭)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4.高溫脫臭

是利用油脂和甘油三酯中有氣味物質揮發的差異,在高溫高真空下通過水蒸氣蒸餾去除有異常氣味物質的工藝過程。水蒸氣蒸餾除臭(也稱汽提法)的原理是水蒸氣通過含有臭味成分的油脂,汽液表面接觸,水蒸氣被揮發性臭味成分飽和,按其分壓比逸出,從而達到去除臭味成分的目的。

6樓:睹銀灶較脆

1.首先把山上採摘下來的茶籽去皮曬乾或烘乾.

2.把曬乾或烘乾的茶籽過稱,以每擔(100斤)為單位.

3.過稱後的茶籽再經過粉碎機粉碎.

4.經過粉碎機粉碎後的茶籽粉分10個蒸籠再蒸一次.(約10分鐘)5.蒸籠蒸後的蒸茶籽粉經過胚盤打包.

6.用腳踩上去壓實.(有一點不衛生感覺,據他們說:民間作坊都是這樣做的.)

7.打包好的茶籽粉胚盤上榨油機開始榨油了.(以前是人工用木樁打榨的)8.榨乾後的茶籽粉非常堅硬,要人工乙個乙個敲打脫胚取出,人們都叫它「茶古」

9.「茶古」都被收購去做洗髮精原料,據說是上上等的原材料!.

如果開乙個小型食用油加工廠需要那些裝置? 謝謝

7樓:貝斯德榨油機

想要開辦乙個標準化的食用油廠需要什麼條件?正好前兩天去開封蘭考實地考察了一家食用油廠,這裡就給想要辦油廠的朋友介紹一下流程和所需要具備的條件。

如果是個人需要先辦理營業執照,如果是公司其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要有食用油加工、銷售等專案,其次是根據加工需求確定廠房大小,有了廠房之後就需要購買加工食用油的裝置。

一套標準化的食用油加工廠應具備以下生產車間

1,油料精選車間

對要加工的油料作物進行清雜(如小石子、油料表面附著的灰塵、其它雜質、霉變顆粒)等。

2,油料壓榨車間

對清理乾淨的油料採用機械壓榨的方式獲得壓榨油,如果需要炒製油料在壓榨前還需經過蒸炒裝置處理。

3,油料精煉車間

對壓榨毛油進行物理精煉,去除毛油中的膠質、蠟質、色素、機械雜質等。

4,油料灌裝車間

經精煉處理後合格的成品油通過灌裝車間,裝入瓶子中壓蓋噴碼包裝後就可以進行銷售了。

5,品控化驗室

主要對企業生產的食用油油品進行檢測,檢測專案包括了酸價、過氧化值、水分、黃麴黴素、氣味滋味、色澤、機械雜質等,企業可以通過檢測後的結果來判定所加工的成品油是否合格,不合格需要重新精製。

除此之外,企業地面環氧地坪應符合環保檢測標準,車間環境應符合食品衛生標準,產品商標申請等,經過這一系列的程式後,乙個標準化的食用油加工廠就算建立起來了。

8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熱榨?冷榨?產能要求多少?以油茶籽為例子;成本三大塊,裝置,人員和廠房

1.冷榨工藝:油茶籽→清理除雜→脫殼及殼仁分離→冷榨→冷榨毛油→粗濾→精煉→冷榨油→茶籽餅

2.熱榨工藝:油茶籽→清理除雜→脫殼及殼仁分離→茶仁→蒸炒→壓榨出油→沉澱→精煉→茶油

不同工藝對應的裝置是不同的,對茶油品質要求較高則冷榨,否則熱榨是目前主流的生產線選擇

9樓:東盈油脂裝置

開乙個小型食用油加工常用的裝置是榨油機。常見的榨油機有單螺旋榨油機,自動溫控榨油機,自動溫控真空過濾一體榨油機。您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做選擇。

當然,需要的裝置還和您要處理的油料有關。如果您處理花生油,葵花籽油,那麼只用榨油機就可以了。但是像棉籽油就需要精煉裝置進行進一步深加工處理。

裝置所花費的費用和您的需求和選擇有關。無論是幾萬還是幾十萬,我們都可以為您選到合適食用油加工裝置,讓您的食用油加工專案順利進行。

10樓:斯天韻

油的提取需要榨油機,根據規模選擇不同的臺套數,精煉需要一些罐子和輸送油用的幫浦,也可以去購買成套精煉裝置,對小廠也是不錯的選擇。

多少資金要看你要辦多大的規模的廠,幾萬也能辦、幾十萬也可以、幾百萬甚至上億。規模不同所需的資金也不等。象你這種情況, 三五萬裝置可以拿下。

壓榨山茶籽油的製作工藝

11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茶籽油是從山茶籽仁中提取出來的草本植物油。茶油裝置15-30年

一、山茶籽榨油裝置生產流程:

1.冷榨工藝:油茶籽→清理除雜→脫殼及殼仁分離→冷榨→冷榨毛油→粗濾→精煉→冷榨油→茶籽餅

2.熱榨工藝:油茶籽→清理除雜→脫殼及殼仁分離→茶仁→蒸炒→壓榨出油→沉澱→精煉→茶油;主要裝置組成:提公升機,清理篩,蒸炒鍋,榨油機,過濾機,毛油暫存箱,

二、山茶籽油毛油精煉裝置生產流程

毛油一鹼煉一脫膠一脫色一脫臭一去脫蠟車間(或成品油車間)主要裝置組成:精煉罐,脫色罐,脫臭罐,導熱油爐,過濾機等三,山茶籽油脫蠟裝置工藝

在加工油脂中,通過冬化脫蠟工藝可將油脂中固有的蠟質從油脂中分離出來,提公升油脂的營養價值,改善油脂口感與品質。

主要裝置組成:冷凍機,過濾機,結晶罐,成品油罐 等裝置的成本和產能,配置,成品油要求質量有關,不能一言而論;

茶葉加工裝置有哪些

12樓:清河

要建好乙個茶葉加工廠,茶葉機械裝置加工能力的預算,機械的選型與配套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工作。

待以後再述。

茶葉的鮮葉經採用不同的機械裝置和不同的加工工藝製成的幹茶種類也不相同。經萎凋、揉捻、發酵、烘乾製成的是紅茶;經殺青、揉捻、炒乾(烘乾)製成的是綠茶。用不同的機械又可製成不同外形的綠茶,如用扁茶炒製機可做成龍井茶(扁形茶);用眉茶炒製機可做成眉茶(眉形茶)等。

所以在機械裝置選型配備方面,主要應考慮採用何種適合當地特點的製茶工藝進行選擇, 做什麼茶選什麼茶機。因此加工不同形式的是不同的,所以這裡就主要介紹綠茶初製時

鮮葉平輸、立輸、過渡平輸等茶葉運輸機,茶葉殺青機、冷卻裝置、揉捻機、茶葉烘乾機、烘乾機出料振動槽、炒幹機、圓篩機、風力選別機、滾動勻堆機。這為綠茶初製過程中茶葉的加工裝置,至於其他的

,其實主要也是這些裝置。

哪有可以學習鋁合金門窗加工技術的

要現場教才行的,找個師傅,也要自己努力的,最少要半年時間。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呀。我想學鋁合金門窗製作,有教的 市場上沒有專門的鋁合金門窗製作培訓機構。想學習門窗製作和安裝的技術,可以到做門窗的店面做學徒。在店面可以全面學習門窗製作技術,因為門窗店規模不大,什麼活都要幹,所以可以學到全面的門窗製作技術...

有誰了解 泡椒鳳爪的輻照滅菌加工技術麼

1.抑菌機理 r 多醣 克黴王 的防腐保鮮技術是利用微生物dna的重組技術,高效改良和建立現行食品發酵工業中的微生物新品種,使其具有多醣生物合成作用。抑菌機理是建立了酶生物合成和活性調節模式,在微生物的細胞膜上形成微孔,導致膜通透性增加和能量系統破壞,因而能迅速地殺滅食品中的微生物,並對食品中的少量...

大學電工技術電路問題,求詳細解答

開關閉合前,電路的迴路為 c b a d 所以有 us1 i1 r1 i2 r2 i4 r3 us2 0 因為只有乙個迴路,所專以 i1 i2 i4 那麼,ua i4 r3 us2 開關閉合後 屬 有兩個迴路 則,i2 r2 i4 r3 us2 0 i2 i4 ua i2 r2 電路圖重新畫下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