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每次睡覺醒來喊腿疼,腳不敢著地是怎么回事

2022-09-27 06:55:05 字數 1796 閱讀 3889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在兒童期2~16歲期間,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兒童會抱怨膝蓋和小腿後側肌肉疼痛,其程度、頻率或持續的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如果這些肢體的疼痛是偶爾發作,外表看起來沒有任何異狀,沒有任何紅腫熱痛,則很有可能會被診斷為「成長痛」,但真是如此嗎? 「成長痛」說法的理論基礎是:當兒童肢體骨骼成長較快時,肌肉與韌帶的增長卻趕不上同樣速度而相對較短,因此形成緊繃而感覺有痠痛的情形。

不過,也有些專家認為「成長痛」是乙個被誤用或誤解的名詞。因為,許多抱怨疼痛的小朋友那段時間並沒有特別增加身高。因此看來,生長快速造成「成長痛」,並不合理。

從另乙個角度來思考,許多被認為「生長痛」的,會有下列的五種特徵:

1.偏向下午或晚上才發作,其中若干會睡著才痛醒,或疼痛延續到隔天早上。

2.兩側肢體都會發生,牽涉的關節並不固定,而且以負擔體重的下肢為主。

3.痛時呼天搶地,但平均短於2小時,然後風平浪靜、若無其事且行動正常。

4.沒有發燒與區域性紅腫熱痛現象。

5.發作頻率並不固定,但仔細觀察與較長時間或分量較重的遊戲有關。

如果有上列條件時,也可以推理為:身體的強度無法負擔活動而造成疲勞所致;因此,應該從詳實記錄活動強度與體能狀態(如感冒)兩者與疼痛發作時間的關係,如果可以落在這個領域,那的確是兒童「成長」過程中,某些時段身體的復原力無法負擔活動帶來的疲勞度,造成肌肉、肌腱或軟骨的疼痛。 兒童肢體偶發與不規律的疼痛,大概有95%是以上較為生理性的疲勞現象;但如果在發作特性與區域性變化有所差異,當然要小心是否是其他疾病的部分臨床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腿抽筋。與缺鈣有關。除了補鈣,要多到戶外活動,腿部做些按摩。

三歲寶寶半夜睡覺有時喊腿疼,是不是生長疼痛難忍

3樓:無奈名字

有可能的 要進**緒安撫 並且適當補充鈣物質 比如黃豆牛奶之類的 還要仔細觀察是否有腫塊 可能是骨癌

4樓:

經常半夜孩子喊腿疼,這是怎麼回事呢?權威專家給出了答案

您好,我家孩子3歲了,睡覺的時候老說腿疼,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抄好,可能襲是生長

痛,生長痛是指兒bai童生長發育時期特du有的zhi一種生理現象,多dao見於3-12歲生長發育正常的兒童。兒童的膝關節周圍或小腿前側疼痛,這些部位沒有任何外傷史,活動也正常,區域性組織無紅腫、壓痛。檢查之後,孩子患有其他疾病的可能性被排除了,即可被認為是「生長痛」。

意見建議:生長痛是由於兒童骨骼生長迅速,而四肢長骨周圍神經、肌腱、肌肉生長相對較慢,因而產生牽拉痛。生長痛是暫時的,過段時間就會消失,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祝您生活幸福,一家人身體健康。

睡覺醒來腿疼的不敢動是怎麼回事

6樓:齊家輝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這個一般是睡覺姿勢不好造成的肌肉疲勞,痙攣疼痛的情況,還有就是缺鈣的情況,與缺乏體育鍛煉,飲食不當,生活不規律等有關係的,建議按摩,鍛鍊,口服鈣劑**一下,希望我的回答你滿意,給個評價,謝謝

孩子早上起來說腿疼不敢蹲下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之前是不是病毒**冒過,疼痛點是不是小腿肌肉啊,如果前面我猜測的都正確,那麼你的孩子得了病毒性肌炎。沒有特效藥,只能抗病毒**和臥床休息,抗病毒用西藥利巴韋林或者重要蒲地藍就好了,多喝水。

8樓:塔友杉

缺鈣吧?或者有沒有摔倒過。

每次睡覺醒來都發現自己再流口水,是不是有病啊?

這絕對是病。中醫認為,人的脾虛弱了,睡覺時就會流口水。你應該不喜動,偏胖,或極瘦。舌邊有齒印。建議去看中醫。否則長久下去,不僅傷身還會生其他病。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 這是神經衰弱的表現 你工作學習生活的壓力太大了。不是病 這代表你睡得好 這沒有什麼,別趴著睡!只要不擠到嘴都沒事了。我也經常這樣,沒什...

孩子三歲多了已經四天,半夜醒來哭,不睡覺是怎麼回事

建議檢查是否缺鈣,缺鈣的寶寶會這樣的。是不是哪不舒服,有沒有發燒,看看手心腳心。先排除是否身體不適比如肚子痛 可能肚子有蟲引起肚痛 肚脹等,如果不是身體疾病的原因,有可能是做噩夢了,問問孩子白天在幼兒園或者玩耍的時候是否遇到煩心的事情或者遭到驚嚇,耐心開導。仔細觀察一下是不是冷到了,或是肚子不舒服,...

為什麼每次睡覺醒來總是心煩,心理學如何解釋

從本質上說,人並沒有任何決定他的生活和行動的本體。人是不受束縛和制約的。人是自由的。人的真實狀態和實質就是自我。所謂自我是在人的表層心理意識的冰層下綿延的,連續不斷的變化的東西。自我是一種與無機界盲目釋放能量相類似的生命衝動,是一種無間斷 無方向的心理能流,是沒有過去 現在和未來之分的渾然一體的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