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技術有哪些?電焊工一般有哪些技術,怎麼學?

2023-01-06 07:40:01 字數 5418 閱讀 9192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形式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 (1)氣焊。所謂氣焊,就是利用氧氣和乙炔氣混合燃燒所產生的高溫火焰來熔接管口,因此氣焊又稱為氧乙炔焊或氣焊。

(2)電弧焊。是利用電弧把電能轉化為熱能,使焊條金屬和母材熔材形成焊縫的一種焊接方法,電弧焊所用的電焊機,分交流電焊機和直流電焊機兩種,交流電焊機多用於碳素銅管的焊接;直流電焊機多用於不鏽耐酸鋼和低合金鋼管的焊接。 (3)氬弧焊。

是用氬氣作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方法。在焊接過程中氬氣在電弧周圍形成氣體保護層,使焊接部位、鎢極端間和焊絲不與空氣接觸。由於氬氣是惰性氣體,它不與金屬發生化學作用,因此,在焊接過程中焊件和焊絲中的合金元素不易損壞,又由於氬氣不熔於金屬,因此不會產生氣孔。

(4)氬電聯焊。是乙個焊縫的底部和上部分別採用兩種不同的焊接方法,即焊縫底部採用氬弧焊打底,焊縫上部採用電弧焊蓋面。這種焊接方法即能保證焊縫的質量,又能節省費用。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焊接工裝;為了順利實施焊接工藝,給出焊件在生產中的工裝工藝,簡單的說就是怎麼樣組裝焊件,用什麼裝置,方案,將工件固定,組裝,以便於焊接工藝的更好實施。

2、焊接工藝;包括焊前的一些準備(坡口,清理,預熱,焊接材料的選用等),焊後的一些處理辦法(清理飛濺,打磨,後熱,焊後熱處理,焊工標記,以及進行下乙個環節的手續等),焊接引數(電流,電壓,焊接速度),焊接順序說明,層道布置等,3、焊接檢驗;根據標準要求,給出不同結構的檢驗標準,比如餘高,焊腳高度,咬邊等一些表面質量的檢驗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技術可分為三個方面:,1、焊接工裝;為了順利實施焊接工藝,給出焊件在生產中的工裝工藝,簡單的說就是怎麼樣組裝焊件,用什麼裝置,方案,將工件固定,組裝,以便於焊接工藝的更好實施。

2、焊接工藝;包括焊前的一些準備(坡口,清理,預熱,焊接材料的選用等),焊後的一些處理辦法(清理飛濺,打磨,後熱,焊後熱處理,焊工標記,以及進行下乙個環節的手續等),焊接引數(電流,電壓,焊接速度),焊接順序說明,層道布置等,3、焊接檢驗;根據標準要求,給出不同結構的檢驗標準,比如餘高,焊腳高度,咬邊等一些表面質量的檢驗要求。

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習焊工當然好啦,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專業人員的培養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特別是二保焊、氬弧焊、手工弧焊技術等方面的人才極度缺乏,這樣造就了焊接技能人才需求量大、需求急、待遇高。

電焊工一般有哪些技術,怎麼學?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電焊工怎麼學?

我們先要知道電焊是什麼?電焊是利用焊條通過電弧高溫融化金屬部件需要連線的地方而實現的一種焊接操作。

想學電焊應該先學機械製圖,能夠看懂圖紙和焊接符號,明白應該焊接**、如何焊接等,掌握材料結構、焊接原理、操作工藝與實際操作方法及檢測等。

燒焊時,焊條與鐵板保持45度夾角,有利於鐵水的均勻分布,燒出來的焊才光滑。

焊接時手需要保持平穩燒焊,雙臂一定要夾緊,已免抖動,這樣才能焊接得均勻漂亮。焊接時一般是採取之字型和圓點型來燒焊,使焊出來的焊縫紋路更清淅。

進行仰焊操作時由於鐵水容易掉落,故需採取點焊形式,這樣燒接會更加牢固。劃圈收尾時,焊條移到焊縫終點時應在弧坑處作圓圈運動,直到填滿弧坑再拉斷電弧。

更換焊條或臨時停弧收尾時,焊條移到焊縫終點時,在弧坑處稍作停留,將電弧慢慢抬高,再引到焊縫邊緣的母材坡口內。這時熔池會逐漸縮小,凝固後一般不會出現缺陷。

以上這些只是學習電焊的基本理論知識以及技巧,但是這些都需要在理論和實踐教學中慢慢進行掌握,並且熟練完成技術要求的乙個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首先要虛心學習,記住技術的要點,難點,以及在電焊時需要的手法,以及基本知識一定要用心去學,用心去練才能夠達到電焊工的基本要求。

1、新焊工容易把鐵板燒壞,其重要的因素是鐵板的厚度沒有把握,所以在調節電流大小時失了分寸,造成鐵板燒壞。

2、焊接時手需要保持平穩燒焊,雙臂一定要夾緊,已免抖動,這樣焊才能均勻漂亮。

3、焊接時一般是採取之字型和圓點型來燒焊,使焊出來的焊縫紋路更清淅。

4、燒焊時,焊條與鐵板保持45度夾角,有利於鐵水的均勻分布,燒出來的焊才光滑。

5、進行仰焊操作時由於鐵水容易掉落,故需採取點焊形式,這樣燒接會更加牢固。

6樓:戴清皖

我也是幹電焊的。有幾年了。想學好不難。電焊雖說有學問 但是也不是什麼保密行業。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電焊的技巧有哪些

7樓:劍經業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電焊專業學什麼內容?

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電焊工是比較好的技術工種。

2、現在的年輕人很少學電焊,焊接在一般人的印象裡是苦活,累活,其實這種認識是片面的。現代的焊工需要大量的理論知識和豐富實際操作經驗,有一定學識的人才容易成為好的焊工。

3、好焊工的工資待遇很高。焊接高手月工資一般都在一萬左右。

4、焊工比較好找工作,造船廠、金屬結構廠,石油化工行業、基建工程等都需要大量的好焊工。

5、焊接中的光輻射及煙塵對身體是有不利影響的,應按規定做好勞動保護。

學焊工現在不光是電焊技術,電焊技術其實很簡單的,如果是想報焊工培訓班去系統化的學焊工,就不會只教你電焊的,通常是電焊,二氧化碳保護焊,氬弧焊,氬電聯焊,氧氣切割,等離子切割之類的統一學,建議你可以去專業的學校看一下。

9樓:劉浩老師

提問這個可以考什麼大專。

您好,考4科科目。

一、理論考核 主要考核的內容為: 維修電工基本安全知識。 安全用電、文明生產和消防知識。 觸電急救知識和方法。 常用電工工具的使用。科目。

二、控制電路識圖並接線實操考核 考核的內容主要就是單相三相電表接線、互感器電壓表電等等。科目。

三、安全知識考核 通過電腦模擬一些場景,讓你判斷,並給出正確答案。科目。

四、消防、急救知識考核 一種是模擬一些火警,考核你正確選擇滅火器。

提問確定嗎。

提問請問文科要考什麼。

我這個要考大專都要考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的主要課程: 計算機應用基礎、機械製圖、計算機輔助設計、工程力學、電工學與工業電子學、金屬材料學及熱處理、機械原理與機械零件、焊接方法與裝置、焊接結構生產、熔焊原理及金屬材料焊接性、弧焊電源、焊接生產檢驗、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語言等。

11樓:劇菁英

這個電焊專業當然是學習電焊技術了。學習各個種類電焊,比如說氬弧焊二保焊等等吧。

12樓:工匠星空

你好,電焊專業學習:1 金屬材料,2 焊接識圖,3 電工工藝,4 焊接工藝等。

13樓:慕傲

專業的主幹課程有力學,機械學,電工電子學,計算機原理及應用,金屬學及熱處理,自動控制原理,熱加工測量與控制技術,焊接電弧及弧焊方法,焊接結構力學和材料熔焊基礎及焊接性等,還提供了由學生廣泛選擇的專業選修課程。

14樓:蠔籽boy電子數碼

焊工是操作焊接和氣割裝置,進行金屬工件的焊接或切割成型的人員。

15樓:翼飛

主要學習各類焊接技術。

焊接技術是高溫或高壓條件下,使用焊接材料將兩塊或兩塊以上的母材連線成乙個整體的操作方法。

16樓:官官

焊裝業就是學習焊接的原理,操作要點,然後就是各種材料的效能,各種焊接工藝的特點。

電焊都學什麼?

17樓:逍舞暗碎紫

學電焊都包括學習手把焊,氬弧焊和二保焊等焊接技術,要把氬弧焊和二保焊技術學會都要掌握哪些焊接知識呢?氬弧焊焊接焊縫熔深小,工作變形小。焊縫致密度高,不易形成夾渣、氣孔、咬邊等缺陷。

適應無損檢測要求高,焊縫自身強度、韌性、塑性較好。力學效能中的拉伸、彎曲、衝擊等指標都優於其它的焊接方式。更能滿足單面焊雙面成形的要求以及薄壁焊接。

缺點是工效低、加工成本高。而且成本隨市場氬市場變動較大。 co2氣體保護焊工效高、成本較低,滿足一般檢測要求下的很多現場作業,特別適合利用人力趕進度。

但缺點也顯而易見,國家對焊縫質量控制嚴格的場合,一般都限制使用。①學習電焊的技巧:a、掌握好焊接速度——過快,熔化溫度不夠,易造成未熔合、焊縫成形不良等缺陷;若焊接速度過慢,高溫停留時間增長,熱影響區寬度增加,焊接接頭的晶粒變粗,力學效能降低,同時使焊件變形量增大。

當焊接較薄焊件時,易形成燒穿。b、焊接電流——過小會使電弧不穩,造成未焊透、夾渣及焊縫成形不良等缺陷。焊接電流過大,易產生咬邊、焊穿、增加焊件變形和金屬飛濺量,也會使焊接接頭的組織由於過熱而發生變化。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學電焊》根據焊工的基本要求,簡單明瞭、通俗易懂、**並茂地講述了焊接裝置及常用的工具、量具,焊條的組成、分類及使用,焊條電弧焊,焊接安全與保護等內容。 電焊條、電焊機、電焊用具需注意,焊前電接地,安全是第一。焊鉗要拿穩,焊點要看準,引弧成敗在一瞬,平焊、立焊、對角焊、埋弧、氬弧全展現,看懂圖紙多操練,電焊工作並不難。

焊工主要有哪些學習的技能?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技能有:

1.手弧焊裝置,用焊條的哪種裝置簡單靈活,適用性強,但對焊工技術要求高。

2.埋弧焊裝置,用焊絲熔化外加焊劑保護,一般為自動半自動。

3.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裝置,焊絲熔化外加氣體保護。有二氧自化碳氣體保護焊,混合氣體保護焊。惰性氣體保護焊等。

3.氬弧焊裝置百,用鎢極作電極,熔化工件和焊絲,外加氬氣保護,形成焊縫。

4.等離子焊裝置,用等離子弧熔化工件和焊絲,外加氬氣保護。

5.電阻度焊裝置,用電阻熱熔化工件。

6雷射焊裝置,用雷射發生器的光能,熔化工件。

以上是常用的焊接裝置,還有很多很多種。

焊工培訓技術學校哪個好?電焊工技術培訓學校?

學焊工,廣州萬通汽車學校還是很不錯的。焊接是一門專業性非常強的專業,想學好焊接需要經過專業的培訓以及不斷的總結經驗,而普通的培訓機構並不具備相應的裝置設施以及行業的規範要求,若學不到真技術,無疑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就太不值了。因此,想學好電焊建議到專業的 知名度比較高的學校學習,因此要多實地考察參觀了...

什麼技術工種有前途,我是電焊工,感覺感覺電焊工不賺錢

什麼技術工種,有前途,我是電焊工,感覺電焊工不賺錢。電焊工也是很賺錢的呀。但是我覺得測量工。是非常賺錢的。現在測量也很少,所以這個工作很賺錢。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

焊錫工一般工資多少?電焊工一月工資多少錢?

電子工廠招聘焊錫工,工資計件,計件工資一般都4000 5000元以上,不同地區焊工工資差距很大,有的才3000左右,有的地區能5000,加班多時7000 焊錫工 2名 5800 6800元 包吃住。1.初中以上學歷,19 38歲,身體健康,有五金廠焊錫經驗。2.空調無塵車間,長白班,坐著上班,能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