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怎么維持,人際關係怎麼維持

2022-09-27 06:40:03 字數 1565 閱讀 1572

1樓:孤葉承載的遺夢

無論什麼樣的朋友,自己心裡劃清界限就好了.因為不管什麼樣的人,身邊總是會有好朋友和壞朋友的存在的,這是很必然的現象,只是要看你怎麼去面對他們而已,這並不是說你要跟所有的人都深交.就像人的身體再清潔再乾淨也不能少了病菌的存在,如果真的把所有的病菌都殺滅,人體反而會沒了抵抗力一樣.

乙個道理.

朋友也分類的,最大莫過於摯友,即知音.這種朋友終生都難求,一生遇到一兩個便足以了.

再乙個是可以相互交心的彼此信任的,但跟摯友不同的是,只限於兩人共同涉及的生活圈子.這種朋友看人品,是屬於那種值得你去交的朋友.

最後就是可廣交而不可深交的朋友,也算是那種酒肉朋友.這個你自己在心裡打個分就好,朋友要交但要保持距離.

不要好壞分明的看人,不深交並不一定要徹底的劃清界限對吧.

那樣會得罪人的.

不過人還是廣交而不深交的所謂的朋友在身邊還是比較多的,畢竟你不可能跟每個人都交心吧.

具體的要你在生活裡自己琢磨了,人性這個問題有的時候真的很另人迷惑和苦惱的.

再乙個,建議你可以看一下有關人際關係的書,或者是關於說話與處事的藝術,這些東西應該會有用.不過還是要結合實際.總不能死扳教條是吧.

把自己的視野開闊一下,要多看別人好的地方,雖然你自己並感覺不到什麼,但是你總把心思放在學習上而忽略了別的東西,忽略了與朋友的相處,是會給別人留下那種印象的,因為別人是那樣認為的,卻也不知道你真實的是什麼樣子的呀。

至於造作嘛,是他們認為你不夠實在。比如說,他們向你提出什麼請求啊之類的,是在你可以接受的範圍裡的可你卻要找種種的藉口拒絕就給他們留下造作的印象,說難聽點的就是,他們認為你很自以為是,很拿架子。

學習好並不代表什麼,現在這個社會人際關係才是很重要的乙個學問呢。試著放下些自己比別人優秀的地方,平等的與人相處,也讓自己的性格變的開朗些,不要以自己的眼光來看人,要客觀的看待人和事物才是最理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學習差的同學交往...不要信近墨者的道理..學習差的70%都是人員很好的..我就是學習差的但是我人緣很好 很多學習好的都來找我耍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只要對的起自己,對得起同學,好好學習就可以了.

4樓:

在同學中很好做的。主動去幫助別人就行了;或者是和她們在一起學習一起玩就行了。幫助別人主要包括是學習上的幫助。

要是在社會上,人際關係才不好處呢!同學之間的感情都很單純的。很好處的。

敞開心扉和別人相處吧

5樓:

學習要好,但是做人不可以缺少朋友圈!!!

6樓:

實際上,隨和一點就行了,多多交流

7樓:

那你可能真的有點做作..少說話

8樓:天野楊梓

不要理他們,好好學習,你不可能做得讓認何人都喜歡你,也許是因為你學習好妒忌你吧,平時對人誠懇一些,少一些做作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說這話的人是怎樣的人..

如果是那些無事生非的人 就當他放屁

人際關係啊,好討厭人際關係啊

我的文憑很高,上班後,我做一點份外的活,老是做錯,也就是經驗不夠,但做份內的事沒人比得過我,但公司裡的那些員工由於不了解我,每次看我做錯份外的事,就這樣說我 走開,讓我來,還搞科研的哦 我一聽這話,是有點心裡上不舒服,因為我自己心裡有這樣的矛盾 我可是研究生啊,怎麼這麼小的事都做不好,還受氣.我苦思...

如何拓展人際關係,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平等看人不容易。而那些平等待人的男人,往往更有人緣,也更讓人佩服。乙個人不能獨自生活,自己雖然可以過得不錯。每乙個人也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可是人是群居動物,需要有朋友。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有朋友幫助 人之所以會成長,是因為吸收了別人成功的經驗。如果你接觸的是同一群人,你的成長是有限的 如果你能夠擴...

討厭的人際關係,求開導!!人際關係真的麻煩!

人際關係本來就很複雜,特別是進入社會就會更複雜的,所以,你現在學會處理問題,對將來的成長,大有好處的。你的這種表現,是嫉妒心讓你不高興的,你要學會大度,要學會寬容別人,要學會安慰自己,這件事,你應該這樣想,本來你們兩人是好朋友,現在又加入乙個,這個人不應看成是你的敵人,你應是多了乙個好朋友的,三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