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技術專業(室內施工技術方向)和室內設計技術專業(展示

2021-04-30 14:44:36 字數 4896 閱讀 8427

1樓:冷晚竹佟鳥

乙個是工程施工(就是現場的裝修),

1:電路(打線槽、插座槽)要考慮好線路的走向和家電的安放位置

2:水路和汽路的線槽(注意:冷熱水管的分布和水龍頭的位置,汽路的走向)

3:衛生間和廚房的防水,牆、地磚的鋪貼

4:家具製作位置的規劃及施工

5:牆面要粉刷和地板的鋪設

6:燈具及插座的安裝

7:全面檢查驗工完畢

8:還有很多就不具體說明了,你也知道施工很多東西很麻煩,這個非常苦全部都是在外面施工。

乙個是軟體使用(就是使用軟體去設計),

其中包括了

1.對素描、速寫、色彩構成、

2.室內設計製圖與識圖、室內設計原理、手繪與效果圖表現技法、

3.裝飾構造、裝飾材料與施工工藝、裝飾裝置與工程例項、預算**與招投標、

4autocad、考察與實踐環節、居住空間設計、辦公空間設計、商業空間設計、餐飲空間設計、展示空間設計、

5.對軟體3d

max、photoshop、lightscape、vray等.

全部的應用

相對來說這個比較輕鬆一般在辦公室設.工資很高

建築學(室內設計方向)和土木工程(建築學與室內設計方向)這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室內設計方向)是建築學院(系)的乙個專業,土木工程(建築學與室內設計方向)是土木工程學院(系)的乙個專業,一般乙個學校不會同時這樣設定專業,因為兩個專業的課程差的不是很多,但是側重點不一樣,建築系側重於建築設計,一般畢業就是做設計,而土木工程系側重於施工技術,理論性沒建築系強,但是實踐性要強,而且土木工程包含的專業有工民建、交通、橋梁、暖通、環境等,而建築系主要是建築本身各種設計,土木工程畢業後也有部分人是去做設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哪個學校分的專業,看上去一樣啊,室內設計哪有這麼多花頭

建築學是否五年制要看學校啊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與室內設計專業有何區別

4樓: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了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

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是出口企業。國內的經濟要持續的穩步的增長,那靠的就一定是拉動內需。拉動內需的支柱產業就是我們的房地產業。

房地產業也恰恰是我們室內設計息息相關的產業,室內設計也是房地產產業鏈當中的乙個環節。

首先設計師不是吃青春飯的,設計行業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價值,我們是在增長的。比如說我們做兩年,我們可以叫助理設計師,或者叫深化設計師,做到四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師,六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主管,設計總監,八年我們可以做到職業經理人或者合夥人或者企業老闆。

第二就是我們設計師的收入水平,那麼也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隨著我們的努力程度和專業程度的提高,那麼收入呢也是在不斷的增長。至於具體能到多少錢這裡就不細說了,每個地區市場形式不一樣,差距會很大,但是乙個成熟的設計師,其薪資水平是要遠高於當地評價薪資水平的。設計師的收入水平是乙個相對較高的。

第三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就業前景相對比較廣闊的。我們知道這個產業鏈當中所涉及的行業是非常非常多的,所涉及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大。也就是說這個前列當中的人才供需是失衡的。

人才供需失衡,而不是人,人是不等於人才的。

第四點就是這個行業特別適合我們自己去創業。在其他的工種當中,比如說你是工地的工人,那你想創業的話,這一點有一定的難度,比如說你的人脈關係,比如說你的專業程度,那麼如果說你是監理或者說其他的預算員,你想做老闆的話也是比較難的,核心的問題就是剛才你的人脈關係,你的專業程度,而設計師恰恰就是在一線,先解決我們的人脈關係,然後植入我們專業程度。

5樓:小丑的靈魂奢侈

1、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是指針對建築內、外部裝飾工程進行設計、造價、選材、施工以及管理、檢測等的職業技術、技能。

近年來,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已成為各地職業技術院校廣泛使用的建築裝飾類專業名稱。目前,已有相當一部分中、高等職業技術院校開設了此專業,並根據學生具體的學習課程和考試情況頒發相應的設計、施工、管理、預算等職業技術資格證書。

2、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

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6樓:手機使用者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 與室內設計的關係 前者偏重於對工程施工的技術要求,就是說該 專業主要學些施工中的實際問題. 而室內設計則偏重於藝術和設計.課程中要學一些象 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室內空間構成等等...

而學 那些施工中的問題就比較少. 兩個的側重點不同.乙個是出概念的專業,乙個是出施工圖的專業.

要搞室內設計,建築設計的話,要求你有一定的美術功底了,或者你自己努力努力,補一補你的美術藝術功底.那樣的話,你既有設計的概念,又有出施工圖的能力,競爭力也是不容否定的!

7樓:甘瓃澄莉莉

有名字不同

說實話兄弟

我勸你如果沒恆心的話就別學這個專業

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你看

建築嘛本身就是乙個挺複雜的東西!但是如果你下定決心一定要學

那你就努力吧

也不是學不會

那些什麼美學

審美都是可以培養出來的

不用擔心

慢慢就會了

8樓:麼皓庫夢竹

我就是建築設計工程技術。這兩個沒有區別,包括學環藝的也都是差不多的,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包括設計,施工,園林等等,而室內設計從字面上看就是設計並不包括施工。但是就學的內容來看,cad,3d,ps之類的都是一樣的

9樓:猶林伏碧白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本來就包含室內

設計,如果是室內裝修設計,那就是另一回事,建築裝飾設計要簡單一點,室內裝修設計就複雜多了,因為室內裝修材料上千種,你要設計好就得先熟悉裝修材料的性質效能一應用做法等,當然學室內裝修設計好得多,沒有多大風險。

10樓:拜理亥情文

以為建築設計工程技術包括室外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和環境藝術設計(室內外設計方向)有什麼區別麼?怎麼區別?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設計的方向分為室內和室外兩種,室內就是室內設計,室外就是景觀設計,但又和景觀設計有一定區別,不然就不會單獨設立景觀設計了。怎麼確定哪個方向,這就看你相對更喜歡哪方面了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與室內設計技術有什麼區別~

12樓:浦榮花娰汝

建築裝飾工程技

bai術

與室內設du計的關係

前者zhi偏重於對工程施工的技dao術要專求,就是說該專業主要學些施屬工中的實際問題.

而室內設計則偏重於藝術和設計.課程中要學一些象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室內空間構成等等...而學那些施工中的問題就比較少.

兩個的側重點不同.乙個是出概念的專業,乙個是出施工圖的專業.

要搞室內設計,建築設計的話,要求你有一定的美術功底了,或者你自己努力努力,補一補你的美術藝術功底.那樣的話,你既有設計的概念,又有出施工圖的能力,競爭力也是不容否定的!

13樓:海梓維宗煙

建築裝飾工程技bai術是指針對建築du內、外部zhi裝飾工程進行dao設計、造價、選材、施回工以及管理答

、檢測等的職業技術、技能。培養掌握建築裝飾的基本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建築裝飾設計、裝飾施工技術與管理、建築裝飾工程監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室內設計技術專業培養能從事室內設計與裝飾工程設計,室內外裝飾施工、組織與管理工作、概預算工程及相應多種工作崗位的高技能人才。

14樓:易書科技

總的來說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包括室內設計。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的專業培養回目標:培養掌握建築裝飾的基本理論和專答業知識,能從事建築裝飾設計、裝飾施工技術與管理、建築裝飾工程監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專業核心能力:

建築裝飾設計和施工技術管理。

室內設計的專業培養目標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建築室內設計專業和室內設計技術專業有什麼區別?

15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布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16樓:在人

建築裝飾設計包括:室內裝飾設計和建築外觀裝飾設計兩個大方向.

室內設計包括:空間分割布局設計,管線布置設計,牆、地、頂面設計,燈光

室內設計技術專業是什麼?

17樓:

室內設計bai

技術專業是土建大類下的du一門學zhi科。室內設dao計技術專業主要培養能夠獨

內立完容

成室內效果圖製作、家庭裝修設計、會議廳堂設計、室內陳設與燈光設計、室內色彩設計、家具設計、展示設計、裝飾裝修材料與工程預算、模型製作等實用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該專業的主幹課程有室內空間設計、室內家具與陳設設計、建築製圖、房屋建築學、裝飾構造、裝飾預算、裝飾材料、室內ᾳ/p>

學校學室內設計專業嗎,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很多學校都有開設室內設計專業,裡面可以學習cad 3dmax這些課程 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 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

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修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