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可以吹空條嗎,2個月的寶寶可以吹空調嗎

2022-09-26 11:05:14 字數 3250 閱讀 8435

1樓:僪桂芝

夏天天氣太熱,外界的溫度特別高,容易造成不適的感覺。如果環境溫度太高,使寶寶容易出現發熱中暑,食慾不振的表現。建議調整到適當的溫度,空調可以調到27度左右不要太低。

再就是冬天太冷也不適宜,容易引起寶寶感冒,呼吸道感染這些疾病,這個要根據外界的溫度來調整環境的溫度。條件適宜要帶寶寶去參加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溫度太低的時候,捂在家裡頭也不好,要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增加寶寶的抵抗力,增加抗感冒的能力。

2樓:幸福財富健康

你好,你的問題是嬰兒可以吹空調嗎?我想告訴你的是嬰兒絕對不能吹空調的。因為嬰兒的抵抗力還沒有成年人好,而且嬰兒如果感冒了還很難治好,所以說最好不要吹空調。

3樓:伊凝

寶寶太小,不建議吹空調的。容易導致寶寶感冒。

4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在炎熱的夏天,嬰兒是可以吹空調的。吹空調能讓孩子更好的休息,但是我們在吹空調的時候要注意,空調溫度不能調的太低,不能低於26度,在寶寶吹空調的時候,要同時注意保持室內的濕度,因為長期吹空調,屋內比較乾燥,所以要保持濕度。同時要讓寶寶多喝水,在使用空調2-3個小時以後,最好要定期開窗通風,這樣的話會對孩子健康有幫助。

2個月的寶寶可以吹空調嗎

5樓:長虹美菱股份****

26℃~28℃比較合適

溫度不宜調得過低,26℃~28℃比較合適。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比室外低3℃~5℃為佳,空調的風力要開「微」檔,風向不能朝著寶寶。室內外溫差越大,寶寶的身體越難適應,容易感冒生病。

限定使用時間,定時給居室通風換氣

即便天氣很熱,也不要整天開著空調。充分利用相對涼爽的一早一晚給室內「大換氣」,平時則「小換氣」。

「大換氣」時,開啟窗戶,開啟電扇,讓空氣暢暢快快地對流15分鐘。不要捨不得屋裡的冷氣變熱,開空調費電,新鮮的空氣換來的是寶寶的健康。「小換氣」則是一天數次,時間可以短些。

充分利用空調的除濕功能

空調的除濕功能還真適合寶寶,不僅降溫不會過低,而且空氣經除濕後比較舒適,特別在潮濕悶熱的晚上或睡覺的時候使用最好。你先用製冷功能,等寶寶熟睡後換成除濕功能,既不用擔心他受熱,也不用擔心他著涼。

切勿讓寶寶整天待在空調房

每天清晨和黃昏,室外氣溫較低時,最好帶寶寶到戶外活動,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進行日光浴,增強身體的適應能力。

寶寶進房前空調先降溫

在寶寶回家半個小時前開啟空調,溫度設定低一些,讓室內迅速降溫。等寶寶進入室內,將溫度公升高到27℃~28℃,這樣室內外溫差不會太大,避免寶寶受寒。

空調房中護理要加強

在空調房裡,寶寶常會感到口乾舌燥,所以要讓寶寶多喝些開水。如果能經常用金銀花、菊花、生地等煮水當茶飲用,更能清熱解毒,預防病菌侵襲。同時要加強對乾燥**的護理,出入空調房隨時給寶寶增減衣服。

6樓:

可以的。寶寶使用空調一定要注意下列方面。 寶寶吹空調的9大原則 1、空調的溫度不要調得太低,以室溫26℃為宜; 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比室外低3℃~5℃為佳 。

另外,夜間氣溫低,應及時調整空調溫度。 2、 空調的冷氣出口不要對著寶寶直吹。 3、由於空調房間內的空氣較乾燥,應及時給寶寶補充水分,並加強對乾燥**的護理。

4、每天至少為寶寶測量一次體溫。 5、要注意保持房間空氣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

大人應避免在室內吸菸。如寶寶是過敏體質或呼吸系統有問題,可在室內裝空氣淨化機,以改善空氣質素。 6、空調的除濕功能要充分利用,它不會使室溫降得過低,又可使人感到很舒適。

7、出入空調房,要隨時給寶寶增減衣服。 8、不要讓寶寶整天都待在空調房間裡,每天清晨和黃昏室外氣溫較低時,最好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可讓寶寶呼吸新鮮空氣,進行日光浴,加強身體的適應能力。 9、晚上睡覺時,給寶寶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祝寶寶健康成長。 如果不是特別熱,建議最好還是不要使用空調了(超過28-30度再用空調吧 ) 寶寶的居室,溫度保持在22-28攝氏度之間都是可以的。但是,我們主張寶寶要多戶外活動,多曬太陽,多接觸大自然清新的空氣,家裡的空調每天也要定時換氣。

嬰兒可以吹暖風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是通過插電輸入暖風溫暖室內。出風管及送出的空氣溫度可能非常高,要小心避免灼傷有的說這種取暖器會造成室內太乾,寶寶很容易出現喉嚨乾痛等現象。家裡有小寶寶是可以用這種取暖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暖風機的出風管及送出的空氣溫度可能非常高,不要將取暖裝置直接放置在電源插座旁邊,在機器加熱的時候不要將它蓋住,如果蓋住會使機器過熱,不要在任何有水或比較潮濕的地方使用,不要將機器在接近窗簾、門簾和紡織品使用,避免孩子接近和觸碰機器。

8樓:12345a幫助

可以適當開些空調,畢竟寶寶免疫力還較差,身體較弱!寶寶的免疫力需要慢慢鍛鍊培養起來,另外寶寶吹空調時間不要過長,保持室內不要太乾燥,可以給寶寶多喝點水就行啦!

9樓:

不可以的,很大聲音會影響的,

10樓:釁行令家美

最好不要給寶寶房間用暖風機,因為暖風機吹風時它會帶動灰塵,這樣對寶寶身體不好,容易吸入灰塵。秋天一般也不需要暖風機,如果秋天給寶寶過暖,冬天寒冷時不適應更容易著涼生病。

夏天,嬰兒可以吹空調嗎?

11樓:生了麼

炎熱夏季,帶寶寶進空調房享受清涼一夏時,這些注意事項要記住,防止寶寶感冒著涼哦~

12樓:劇通

夏天空調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但是經常碰到很多小孩是因為吹空調感冒、發燒,包括新生兒病房,吹空調主要是要控制溫度,一般溫度不會太低,保持恆定的溫度。也就是說嬰兒可以適當吹空調,嬰兒可以在空調房裡休息、睡覺,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能夠讓新生兒睡得更加安穩。但是空調溫度宜設定在26℃以上,室內外的溫差不要太大,其次寶寶不要在風口的地方直吹,還要經常開窗換氣確保空氣流通,多給寶寶喝水。

13樓:小可彼得

新生兒可以吹空調嗎?

14樓:e家政

對於新生兒來說,剛剛從母體出來的時候,最好不要去吹空調,不過等到寶寶對外面的世界適應了幾天之後,這個時候吹空調還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如果想要給新生兒吹空調的話,對空調做好維護和清潔非常有必要,以免新生兒在吹空調的時候身體出現不適的現象。

如果給新生兒吹空調,補充水分也是很有必要的事情,這樣不僅可以達到解渴的效果,還能讓寶寶變得暖和起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最好給寶寶喝溫水,千萬不要太涼了,以免寶寶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冬天可以帶2個月寶寶出門嗎

兩個月寶寶對外界已經有了一點新奇,即使睡覺的時候還是多數,但也會在睡醒喝飽之後慢慢觀賞這個世界。而且各位寶媽出了月子不久,也喜歡多出去外面玩耍,畢竟悶在家裡,寶媽心情也會變得不好,甚至會得抑鬱症。所以寶媽們總想帶寶寶一起出門逛逛,那兩個月寶寶可以帶出門嗎?兩個月寶寶帶出門是完全可以的,因為兩個月寶寶...

乙個月的嬰兒能吃蜂蜜嗎,幾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不可以。1周歲以上的小孩才可以喝蜂蜜,而且要純蜂蜜,royalvalley成熟蜂蜜,因為小小孩4個月後才發育它的味覺系統,並在一歲後開始健全,若寶寶在此期間吃蜂蜜,甘甜的口味會影響他們的味覺發育,還會影響寶寶對母乳和其他嬰兒食品的需求。不可以,乙個月的寶寶還是只能餵養母乳,就算是輔食也要六個月以上才...

2歲2個月寶寶輔食,2歲嬰兒輔食要怎麼安排?

2歲2個月寶寶輔食,能吃的已經比較多了,在閒餘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喂一些小零食,比如炭燒棒之類的,可以鍛鍊寶寶的抓握能力,英氏的不錯。2歲嬰兒輔食要怎麼安排?肉糜粥。將豬瘦肉洗淨,用刀剁碎或放入絞肉機內絞2次,加酒去腥炒熟,放入已煮稠的粥內,再加食鹽即可食用。魚粥。洗淨去內臟的魚如青魚 帶魚 鰻魚等 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