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可以吃麵條嗎,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麵條嗎

2022-11-10 03:35:04 字數 5038 閱讀 3466

1樓:神小朵

一、7個月寶寶可以不可以吃麵條

寶寶能吃麵條。一般情況下,寶寶輔食新增順序應為穀物—蔬菜—水果—動物,也就是說,寶寶6個月大就可以食用麵條了。但是寶寶的咀嚼能力還沒有發育完善,麵條煮熟至爛後,應該用湯匙壓碎後餵食。

至於壓碎的程度,應該依據寶寶的吞嚥能力決定。

2歲以下的寶寶,牙齒沒長齊,咀嚼能力較差,不能選擇口感偏硬的品種。另外,市面上有專門給寶寶食用的掛麵**,長度較短,麵條細,鹽分很低。嬰兒麵條是嬰幼兒很重要的輔食品之一,對於寶寶的生長發育起著很大作用,需要家長仔細選擇購買。

寶寶吃麵條的好處

1、寶寶食用麵條,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麵條每百克含有8.30克的蛋白質,口感筋道的麵條所含的蛋白質更多,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蛋白質能維持寶寶正常代謝,以及用於生成抗體,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此外,對於處在生長發育關鍵期的寶寶來說,蛋白質更是重要的營養素。寶寶的生長發育比較快,充足的蛋白質是寶寶腦生長發育,骨骼等新組織形成的必需原料。

2、麵條容易消化吸收,適合作為寶寶的輔食食材。

6月開始新增輔食,寶寶的腸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給寶寶食用的食物應該是以容易消化吸收為主。麵條容易消化,適合作為寶寶的輔食食材。但是媽媽們要注意,不要挑選口感偏硬的麵條給寶寶食用。

3、寶寶食用麵條,能補充銅物質。

有研究表明,缺銅會降低人體的免疫能力,使人體乏力,導致腦功能損傷,危及健康,尤其是寶寶,所以銅物質對寶寶身體發育有著很大的影響。麵條中富含銅物質,可以作為寶寶補充銅物質的食材之一。

二、7個月寶寶可以吃哪些食譜呢

推薦食譜一:魚泥

食材:淨魚肉50克

做法:1、將收拾乾淨的魚放入開水中。

2、煮後剝去魚皮,除去魚骨刺後把魚肉研碎,然後用乾淨的布包起來,擠去水分。

3、將魚肉放入鍋內,加入100克開水。

4、直至將魚肉煮軟即成。

5、最後用碗裝上即可。

功效:魚肉所含的蛋白質都是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蛋白質食品)所含必需氨基酸(氨基酸食品)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消化食品)吸收。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鐵食品)、鈣(鈣食品)、磷等,常吃魚還有養肝補血(補血食品)、澤膚養髮的功效。

推薦食譜二:蘋果麥片泥

食材:蘋果1/4個、麥片20克

做法:1、蘋果削皮,取1/4的量切成小塊。

2、將蘋果放進攪拌機。

3、將蘋果打成泥。

4、用白開水充好麥片糊。

5、將蘋果泥加入麥片糊中,攪拌均勻即可。

功效:蘋果膳食纖維含量豐富,也含有大量的果膠,對於調整腸道菌群有很大的幫助,經常吃可使**更水潤。蘋果和麥片都是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是能增加人體腸道的良好益菌。

推薦食譜三:酸酸甜甜梨藕汁

食材:梨1個、藕1段、純淨水100ml

做法:1、梨去皮去核,切小塊,藕去皮切小塊。

2、處理好的梨和藕放入榨汁機,倒入100ml純淨水,攪打細膩。

3、攪打好梨藕汁用紗布或者篩網過濾。

功效:酸酸甜甜的梨藕汁不僅味道可口,有助於開胃,更能去火去燥,十分滋潤。

推薦食譜四:豆芽泥

食材:豆芽40克、水適量

做法:1、將豆芽用水煮熟。

2、撈起豆芽。

3、將豆芽放進攪拌機攪拌成泥狀,即可餵食。

4、最後盛上一碗即可。

功效:豆子發芽後形成了豆芽,因此豆芽又叫活體蔬菜」。營養價值和營養利用率也都大大增加。豆芽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可以保持**彈性,是很好的養顏聖品。

2樓:二的失件唸動堡

寶寶營養輔食麵條披薩,適合七個月以上的寶寶,簡單又營養

七個月能吃麵條嗎

3樓:苦苦的掙扎

七個月的寶寶以吃沫狀食物為主,可以吃軟飯,軟麵,肉末,菜末,吃魚肉泥,豆腐,配方公尺粉,水果等。餐數,一天吃四次奶,每次奶在200毫公升左右,輔食可以吃一餐飯,一次水果。進食的技能應該學會用杯子。

寶寶輔食的新增要循序漸進,要由一種到多種,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簡單到複雜,最初可以從公尺粉開始,接著加雞蛋黃,而後吃爛粥,爛麵,蔬菜水果,肉沫等等。

麵條容易做,而且吃起來也很方便。不僅如此,麵條還非常有營養,可以作為主食來食用。很多家長都非常願意給寶寶用麵條做輔食。

但是又不知道自己的寶寶是否能吃麵條,那麼7個月寶寶可以吃麵條嗎?

其實七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吃麵條了,不僅如此,半歲的寶寶也可以吃了。按照新增輔食的順序,第一位就是穀物。但是因為寶寶的牙齒還沒有長好,還不懂咬碎東西,所以家長一定要把麵條煮爛才給寶寶吃。

爛的程度需要根據寶寶牙齒的生長程度決定。

寶寶吃麵條其實是有非常多好處的。首先麵條裡的蛋白質能夠維持寶寶身體正常的代謝,有效增加寶寶的免疫力,幫助寶寶腦部的發育成熟。其次,麵條比較容易被消化吸收,家長在挑麵條的時候注意不要挑選口感硬的麵條給寶寶吃。

在給寶寶挑選麵條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掛麵,因為掛麵含有的鹽分少,而且長度適中比較細。寶寶吃起來會比較舒服。選擇麵條還要注意檢視麵條的生產日期,避免買了過期的食物或者是不適合寶寶口味的麵條。

4樓:北海數碼站

在給寶寶吃輔食後,有很多的寶寶輔食母親都要想給孩子吃。可是在小寶寶一開始吃寶寶輔食的情況下,胃腸都還沒充足的工作能力來消化吸收所有的食材。此刻就需要給孩子吃一些好消化吸收的食材。

那麼寶寶七個月能夠吃麵嗎?

小寶寶可以吃麵的情況下,應當在七個月大的情況下。大部分的小寶寶全是在六個月吃寶寶輔食,此刻小寶寶的胃腸才剛開始漸漸地的改變原來的工作能力,使胃腸越來越更加強勁。因而在給寶寶吃輔食的情況下,能夠先吃一些稀飯、公尺糊這類好消化吸收的食材,直到小寶寶的胃腸工作能力有一定的改變後,再給寶寶吃麵。

鮮麵條也較為非常容易消化吸收,並且營養成分也較為全方位,僅僅在給寶寶製做的情況下,最好可以多煮一段時間,讓鮮麵條越來越最充足軟,那樣才能夠讓小寶寶的胃腸不遭受損害。可以在鮮麵條中放進一些生雞蛋,那樣鮮麵條的營養成分會高些,可是需要留意在寶寶八個月的情況下,才可以吃雞蛋黃,直到寶寶一歲之後才可以吃雞蛋清。

給寶寶煮麵條,父母可以用骨頭湯煮麵條,營養豐富,針對小寶寶的成才有益。寶媽媽能夠一次將大骨頭湯煮出去,分份放在冰箱冷凍,每一次煮麵條以前將大骨頭湯取下來,消凍後就可以給寶寶煮麵條了。大骨頭湯煮出去的面,有很好的補鈣補鋅功效。

太早的多吃一些,非常容易讓小寶寶的胃腸出現消化不良等狀況,比較嚴重的還會繼續造成寶寶消化不良。那樣馬上會阻攔到小寶寶的人體消化吸收大營養成分,還會繼續讓孩子便秘。因而是需要母親需注意的。

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麵條了嗎

5樓:裘貞張簡婉

你好,很高興可以幫你解答。7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點麵條了,只是要煮久一點軟一點,還有不要太長了哈,調味盡量不要太多,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願你和寶寶健康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相對於嬰幼兒來說營養比較全面,且麵條含有的成分更適合寶寶食用。媽媽們可根據孩子的生長規律,適當給予其他食物一起餵養,不要不過單一。

原因分析

處於生長階段的寶寶食量會較大一些,因此除奶粉或母乳外還需要其他食物作為營養補充。

舉措建議

麵條屬於發物,不能一次性過多食用,同時食用後要適當喝點水;過小的孩子食物不能太過於油膩,會不利於孩子消化;給孩子煮麵或其他食物時,盡量不要加鹽、糖等調味品。

7樓:龐霓瞿運恆

寶寶吃麵條一般六個月後就可以喂了,可以吃那種薄薄的麵條,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不要多吃,偶爾吃一點沒什麼關係的,麵條下鍋前要折成一小截一小截的,煮的時候要煮得很爛,到時可以用勺子喂,一歲以下的寶寶最好不要吃調味品,這可能會讓寶寶以後變的挑食的。也不建議加油鹽。等一歲以後再加吧.

7個月寶寶可以吃麵條麼

8樓:恰恰熊

七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麵條了。大約寶寶在三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蛋黃之類的輔食。五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新增公尺粉。

寶寶的咀嚼能力增強後七個月完全可以吃麵條。但注意不要用太長的麵條給寶寶餵食,盡量把麵條剪碎。

9樓:樂正涵陽

我可以吃麵條的嗯,但是不要給他吃的太多了,還是只要以後奶為主嗯可以適當的給他做點麵條吃這個要煮的爛爛的,這樣小寶寶吃了也更容易消化,有跟人吃進去。

10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7個月的寶寶也是可以吃麵條的,

4個月以後寶寶都開始慢慢新增輔食了。在煮麵條的時候。把麵條煮爛一點,更有利於寶寶的消化和吸收,謝,謝。

11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麵條嗎?寶寶半歲以後就長出了兩顆乳牙,可以稍微吃一點麵條,煮的時候把麵條折斷

12樓:木木屋

這個月的寶寶可以新增輔食了,可以吃一些煮的軟爛的麵條啊,給他吃一些小小蔬菜,比如說茄子,你兒之類的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麵條麼

13樓:灰太狼愛吃胡蘿蔔

不可以,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腸胃發育還不行,最多輔助點公尺糊之類的,麵食肯定不行。

14樓:巢理青康震

當然可以的哦寶寶六個月以後就可以吃到了哦親,給寶寶新增輔食盡量多樣化一些才可以的哦這樣可以保持寶寶的營養均衡的哦

七個月大的寶寶能吃麵條嗎?

15樓:小安的仰望

小孩子基本上都在6個月的時候增加一些輔食,像一些蛋黃公尺粉,7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點點麵條,但是麵條必須煮的特別的糯一點,才能便於消化吸收。

16樓:蘭元化

七個月大的寶寶能吃麵條,但是要少吃,增加一點營養,對寶寶身體有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英氏憶格2階的粒粒面、碎碎面,7個月左右正是長牙的時候,這是針對出牙寶貝設計的可以啟蒙咀嚼的麵條,口感比較軟,煮出來軟而不爛,寶寶吃得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寶寶長牙了吧,長牙的時候喜歡啃咬東西,選有一點嚼感的麵條都不錯,建議買英氏憶格家2階的粒粒面、碎碎面,麵條煮出來軟軟的,味道很不錯,寶貝吃這個麵條每次能吃滿滿一碗的,配合2階的公尺粉、小零食下來,牙齒出得很整齊。

18個月寶寶能吃柿子嗎,七個月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柿子比較涼,最好不要給小孩子吃,孩子腸胃弱,吃了可能容易拉肚子,給小孩多吃溫性水果,不要給吃涼性的,小孩子的時候傷了腸胃很難好的,有的胃病會跟著一輩子的,所以一定要有選擇性的給孩子吃水果,做父母的多用點心吧,給孩子乙個健康的身體,祝寶寶健康快樂!已經進入8月份了,秋天馬上就要來了,柿子也就馬上成熟了...

七個月大寶寶能吃金線蓮麼,寶寶七個月能吃酸奶嗎

金線蓮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涼血 袪風利濕 強心利尿 養肝護肝等功效,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因為其安神的效果,常被用來對付小兒驚嚇,但金線蓮首喊早對於一周歲以下的寶寶來說,過於猛烈,不建議服用哦,因此,寶寶至少要一周歲以後才能適量食用一點金線蓮。推薦金線蓮的功效與作用。...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蜜薯麼

七個月大的寶寶是可以吃蜜薯的,可促進寶寶對營養的吸收,吃的時候注意不要太燙,也不要吃涼的蜜薯。給寶寶喂蜜薯也不要太多次,因為蜜薯通便功能好,次數太多會引起消化功能不好的症狀。可以吃,紅薯又稱甘薯,吃起來又香又甜,且營養豐富,它含有大量的胡羅蔔素 維生素e 維生素b6及鉀和纖維素。每115克甘薯含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