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2個月寶寶輔食,2歲嬰兒輔食要怎麼安排?

2023-05-30 07:05:02 字數 4200 閱讀 8277

1樓:乙隻桔子

2歲2個月寶寶輔食,能吃的已經比較多了,在閒餘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喂一些小零食,比如炭燒棒之類的,可以鍛鍊寶寶的抓握能力,英氏的不錯。

2歲嬰兒輔食要怎麼安排?

2樓:三黃玉帝

① 肉糜粥。

將豬瘦肉洗淨,用刀剁碎或放入絞肉機內絞2次,加酒去腥炒熟,放入已煮稠的粥內,再加食鹽即可食用。

魚粥。洗淨去內臟的魚如青魚、帶魚、鰻魚等),整條蒸熟去骨,將魚肉研碎拌入粥中,加適量食鹽、蔥、少許酒,即成魚粥。

蛋花粥。將1只雞蛋打碎放人已煮好的粥中,邊攪邊燒,煮沸加鹽和熟油。

豬肝泥粥。洗淨的豬肝用刀橫剖,再取出切面處泥狀物,加酒、鹽放入粥中煮透。上述各種粥內最後均應加入萊泥和豆製品煮熟再吃。

香蕉薯糊:香蕉1/2只,雞蛋1只,馬鈴薯1/4個,牛奶適量。

做法∶馬鈴薯去皮切粒,隔水蒸20分鐘,壓成茸。

把雞蛋煮熟,去殼,取出1/4只蛋黃,壓成茸。

香蕉去皮,壓成茸。

3樓:丫丫

寶寶快兩歲時腸胃道發育以較為完善。一般寶寶發育情況正常,身體健康,則可以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規律吃飯。

1. 建議早餐可以在六點到七點之間,應該給寶寶提供牛奶二百毫公升,麵包二十五克左右。

早餐之後在九點左右,需要給寶寶加餐一次,比如可以蒸乙個雞蛋羹,然後點入少許香油,餵給寶寶吃。

2. 午餐時間可以按中午十二點左右吃飯,食物可以安排蒸軟的白公尺飯,海魚肉,蝦球,然後配以青菜,蘿蔔豆腐湯等,對於午餐一定要提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而在下午三點左右,也就是小寶寶午睡醒後,也需要適量的加餐一次,可以給寶寶提供小籠包,蛋糕,小餅乾,適量的水果等。

3. 晚餐安排時間在六點左右較好。可提供肉鬆粥,魚肉粥,小公尺粥,小饅頭等,蔬菜類可以炒一些青菜,比如蝦仁兒炒豆苗,菠菜粉條等。

在晚上九點左右,還需要加餐一次,此時只提供牛奶二百毫公升即可,即增加營養,同時含有助於寶寶良好睡眠。

4樓:錢多多

倆歲了,可以跟大人一起吃的,只要不吃辣,特別有味的東西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從種類講:應按「澱粉(穀物)——蔬菜——水果——肉類」的順序來新增。首先應新增穀類食物並可以適當地加入含鐵的營養素(如嬰兒含鐵營養素公尺粉),其次新增蔬菜汁/泥,然後就是水果汁/泥,最後開始新增肉類食品(如蛋羹、魚、禽、畜肉泥或肉鬆等)。

2、從數量講:應按由少到多的順序,一開始只是給寶寶試吃與品嚐,或者在餵奶之後試吃一點,在寶寶適應後逐漸增加。

3、從質地講:先流質(如公尺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濃公尺糊、菜泥、肉泥、魚泥、蛋黃等)再固體(如爛麵條、小饅頭片等)。

4、從時間講:寶寶滿4月齡後,可以開始新增流食(如奶粉、公尺糊、菜泥等),從6月齡開始可以新增半固體的食物(如果泥、蛋黃泥、魚泥等),7-9月齡時可以由半固體的食物逐漸過渡到可咀嚼的軟固體食物(面粥、碎菜粥等),11-12月齡時大多數寶寶可以逐漸轉化為進食固體食物為主的輔食。

兩歲寶寶的輔食應該吃什麼

6樓:暮靜雨

兩歲的小寶寶已經可以吃很多的食物,這個階段的寶寶胃口會特別的好,可以吃的東西幾乎涵蓋了成年人的所有食物。但是為了讓寶寶更好的成長,一定要保證寶寶飲食的營養。那麼兩歲的小寶寶食譜有哪些呢?

1.冬瓜燉排骨。排骨在適量,放到開水中焯燙一下,撈出。

超過將食用油燒開,蔥薑大料炒香,在倒入準備好的排骨,加入清水,倒入料酒,放上鍋蓋,大火煮沸,轉為中火燉煮50分鐘,將冬瓜去掉皮,切成小塊,在燉煮到乙個小時左右的時候,放入冬瓜,放入食鹽,之後燉煮半個小時,等到冬瓜面軟的時候放入少量的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2.胡蘿蔔雞蛋餅。將胡蘿蔔適量切成絲,將麵粉和兩個雞蛋,放入碗內,之後倒入清水,將雞蛋和面、胡蘿蔔絲攪拌一下,直到成為麵糊。

之後將麵糊放置五分鐘,之後在平底鍋內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將麵糊倒入平底鍋少量,之後將麵糊攤成薄薄的餅,蔥末放在博餅的上面,之後將薄餅翻個,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3.玉公尺粥。將玉公尺清洗乾淨,將玉公尺粒掰下來,備用。將大公尺放在水中浸泡十分鐘,之後將玉公尺粒和大公尺一起放入鍋內,倒入清水,煮沸,轉為中小火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寶寶輔食1-2歲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尺粥菜水,番茄汁,肉泥等。

8樓:科靈童話

主要以公尺粉為主,裡面可以參一些蔬菜或肉粉,這樣搭配起來,營養較為均衡,並且孩子也容易吸收。

9樓:犁樂悅

可以給寶寶熬瘦肉粥,給寶寶熬粥加點蔬菜,補充維生素,加肉補充蛋白質!

10樓:在禾山寫生的美人魚

1-2歲寶寶輔食餵養幾個要點。

1、寶寶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

1歲半以前可以給寶寶三餐以外加兩次點心,點心時間可在下午和夜間;1歲半以後減為三餐一點,點心時間可在下午。但是加點心時要注意一是點心要適量,不能過多,二是時間不能距正餐太近,以免影響正餐食慾,更不能隨意給寶寶零食,否則時間長了會造成營養失衡。

2、多吃蔬菜、水果。

寶寶每天營養的主要**之一就是蔬菜,特別是橙綠色蔬菜,如:西紅柿、胡蘿蔔、油菜、柿子椒等。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餵食。

要注意水果也應該給寶寶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

3、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

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飩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肉類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

4、適當補充牛奶。

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公升。

5、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

主食可以吃軟公尺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吃得不太多也沒有關係,每天的攝入量在150克左右即可。

三張圖告訴你1歲、1歲半、2歲寶寶輔食新增要點。

1歲時,食物以稠粥軟飯和剁碎的肉和菜為主。

11樓:仲半桖

可以吃蔬菜粥,雞蛋,麵條,疙瘩湯,素餡餃子等易消化的食物。

兩歲寶寶輔食食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寶寶一日三餐菜譜有很多,比如新鮮蝦燉蛋、西紅柿牛肉羹、魚頭豆腐面這種。爸爸媽媽可以可以選擇乙個適合小孩子腸胃的食物,幾天做一次。而且在孩子吃了以後,爸爸媽媽需要給孩子喝幾滴水,促進消化。

2歲寶寶仍處在身體髙速發展趨向的階段,且兩歲寶寶牙齒基本早就長全,營養搭配也更為多種多樣,因此合理的飲食搭配是十分重要的,只有那般,才能夠更強的發肓。接下來依據下邊把握下兩歲寶寶一日三餐菜譜吧。

兩歲寶寶一日三餐菜譜。

1、新鮮蝦燉蛋。

準備充分蝦,雞蛋,蔥,紅蘿蔔,食用油,鹽。先將蝦去皮,滾刀塊。再將雞蛋打入碗內加上薑片,攪拌均勻。

接著將蔥,紅蘿蔔滾刀塊,往雞蛋碗內倒進新增適量,放入炒菜鍋內蒸5分鐘。最後在鍋內倒食用油,放入香菜籽油爆至香味,倒進新鮮蝦,紅蘿蔔爆鍋幾下,放入鹽,最後倒進雞蛋羹內。

2、三明治。

準備充分好切片麵包,臘腸,雞蛋,黃奶油,番茄,黃瓜。先將臘腸割開預留,再給鍋力下油放入臘腸片,煎至橙黃色,倒入盤內待涼。接著將鍋油熱打入雞蛋,煎至8分熟,倒入盤內待涼。

最後將黃瓜,番茄割開。蘸適度黃奶油在切片麵包上,放入臘腸,再放二塊黃瓜和番茄在上面,再放進雞蛋,最後疊上切片麵包。這就成三明治了。而且吃三明治的狀況下,泡杯牛奶更強。

3、西紅柿牛肉羹。

準備充分好西紅柿、牛肉餡,澱粉適度,香青菜葉好幾個、蔥薑適度。先往加溫的不鏽鋼鍋中放入植物油,油燒後放入香萊、薑片沫等熗鍋,最後加上適度的水。再把牛肉餡焯一下,去除生牛肉、牛肉、淡水魚等的肉腥氣,再放入鍋中,點小量醋,溫火燉。

最後牛肉餡爛後,放入一些西紅柿片,用澱粉水澱粉勾芡,在這其中可以加上一些少量食用鹽調味品,起鍋時撒燒香青菜葉就可以服食。

4、魚頭豆腐面。

準備充分好剁椒魚,豆腐,大蔥,姜,蔬菜水果,溼麵條,食用油,鹽等食材。先將剁椒魚清理,再將豆腐切成片,大蔥切條,薑片切一片,蔬菜水果滾刀塊。最後鍋內倒進食用油,放入大蔥,薑油曝出香味,放入剁椒魚爆鍋幾下,倒滲水,豆腐煮10分鐘,等湯色變白再撈出剁椒魚,放入溼麵條,煮至溼麵條會鬆,再倒進蔬菜水果,煮3分鐘,加上鹽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的寶寶可以給他準備南瓜、排骨、西蘭花等。

9月寶寶輔食食譜,9月嬰兒輔食食譜大全

九個月的寶寶已經進入了長牙期,你可以選擇寶寶喜歡的進食方式,給寶寶做一些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軟的固體食物,或給一些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菜 碎肉 爛麵 餅乾及麵包等,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功能,也可以訓練寶寶的吞嚥動作和他的手指抓握感。在主食方面,寶寶可以吃多種麵食和粥類,你可以將主食做得綿爛一些,...

4歲孩子輔食食譜,4歲寶寶輔食食譜

4歲的兒童在日常的生活裡不需要特殊的新增輔食,孩子在日常的生活裡可以吃一些乳酪,奶片,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可以有效的促進身體生長和發育。孩子在日常的生活裡飲食方面主要是以營養均衡,葷素搭配為飲食原則,4歲的兒童在日常的生活裡是屬於身體生長的高峰期,體內會需要大量的鈣元素,可以給孩子多吃...

月寶寶不吃輔食,該怎麼辦,8個月寶寶不吃輔食,該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輔食的話,父母要學會變化一下花樣,寶寶對一些東西是很敏感的,父母要學會發現,不要因為不愛吃就放棄,這是乙個很好的輔食攝入的時期,對寶寶的身體是有好處的,父母要積極的進行寶寶輻射攝入的訓練,寶寶才能長得快。1.輔食要一種一種地加 2.即使嬰兒特別愛吃輔食,也不能斷牛乳,這個月寶寶仍應以奶類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