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責主業指的是什么,主責主業指的是什麼?

2022-09-26 10:45:08 字數 3334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主責、主業、主角」意識。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組織部門必須強化「主責、主業、主角」意識,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全面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築牢組織堡壘、夯實執政之基,實現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突出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推進黨內組織生活規範化制度化,嚴格基層黨支部建設標準,持續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創新推進「兩新」黨建的「兩個覆蓋」和與企業的融合發展,切實提公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

2樓:高詠忠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監獄的主要職責(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監獄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分析掌握監獄工作情況,研究制定監獄發展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2)組織和實施濟南地區兩級法院判決罪犯的刑罰執行、教育改造罪犯和實施規範化管理。 (3)負責監獄經濟工作,管理監獄經費和國有資產。

(4)負責監獄獄政、生產、生活基本建設的統籌規劃以及重大建設專案的資金籌措、工程施工和監管場所的使用與維護。(5)負責監獄機關、所屬單位的黨務工作,管理監獄警察隊伍和職工,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隊伍素質。 (6)負責監獄警戒設施、交通通訊設施、**裝備及監管技術裝備管理。

(7)承辦上級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主責和全責有什麼區別,主責理賠和全責理賠的區別是什麼?

3樓:劉雄律師

主責和全責有以下區別:

1、交通事故中責任承擔比例不同。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的比例並沒有明確的規定,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一般主要責任需要承擔60%-100%的責任,次要責任需要承擔10%-40的責任;

2、犯罪逃逸的所承擔的責任不同,即當事人一方有條件報案,而未報案或者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主責理賠和全責理賠的區別如下:

1、主責理賠,保險公司一般賠償為70%;

2、全責理賠,保險公司一般賠償為100%。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的劃分建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之上。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在我國有統一的規定,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

4樓:伍豪

全責,很好理解,承擔全部責任。主責,也不難理解,交強險賠償範圍以外的,承擔70%責任。交強險理賠不分責任大小,額度範圍內全賠。

5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主責就是主要責任那還有次要責任也就是說在一件事情中有人是主責,也有次要責任人。他們共同承擔次事。

而全責就是沒有其他人的事,全部由一人承擔。

兩者再理賠上也是如此。雖我不太懂具體細則,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你擔負多大的責任,就對應多少的理賠。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責是雙方都有責任,全責就是單方的責任,在保險公司賠付的時候,主次責任按照交警部門的責任劃分比例賠付,至於全責,就簡單了,責任方走保險賠付

如何聚焦主責主業,履行抓基層黨建第一責任

7樓:司馬刀劍

要緊緊抓住黨風廉政建設這個「牛鼻子」,全面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管好班子帶好隊伍,督促領導班子成員、下級領導班子廉潔從政、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紀委要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加大正風肅紀和腐敗案件查處力度。

開發區黨工委要支援紀檢監察機關履行職責,積極為紀檢監察機關聚焦主責主業、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創造條件。要進一步完善並嚴格執行責任追究辦法,對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力導致不正之風滋長蔓延,甚至出現重大腐敗問題而不制止、不查處、不報告的,要實行「一案雙查」、「責任倒查」,嚴肅追究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真正發揮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威力。

要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聚焦什麼主責主業,加強我軍的組織體系

8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要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聚焦備戰打仗主責主業,加強我軍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增強各級黨組織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

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是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的首要任務。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引導全軍堅決維護***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聽從***和**軍委指揮。

擴充套件資料

軍級以上高層黨委在我軍黨的組織體系中地位重要、責任重大。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站穩政治立場,把準政治方向,堅定政治信念,提公升政治能力,確保政治過硬。高層黨委要抓備戰打仗,提高戰略謀劃能力、真打實備能力、改革創新能力、科學管理能力、狠抓落實能力。

要把培養幹部、培養人才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著力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著力集聚矢志強軍打贏的各方面優秀人才。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

9樓:洵事求正

正確答案是:備戰打仗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9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最佳動畫系列片獎

如何進一步深化"三轉",更好地聚焦中心任務,突出主責主業

11樓:du知道君

1、用好「加減」,量身定位,解決「幹什麼」的問題;釐清職能定位,聚焦主責主業,是「三轉」的核心。   2、創新方式,有效監督,解決「怎麼幹」的問題;轉方式,就是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增強工作實效。   3、嚴格管理,鍛造「鐵軍」,解決「幹得好」的問題;按照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

如何理清監督介面,聚焦主責主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理清監督介面

一、監督法規定,人大對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工作的監督,主要是採取聽取和審議「兩院」專項工作報告、執法檢查等形式。對於人們普遍關注的個案監督問題沒有包括在內。

二、個案監督的含義及依據:

個案監督,顧名思義是指縣級以上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對由它產生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所審理的案件,認為在必要時,就其中的具體案件所施加的監督行為。

我國實行的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根據《憲法》第2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第3條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人民代表大會都由民主選舉產生,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

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都由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對它負責,受它監督。」按照憲法和其他有關法律的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有權對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實行監督,地方各級國家權力機關有權對它所產生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實行監督。因此,從理論上講,人大也就當然有權對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進行個案監督。

提公升生產良率是哪個部門的主責,如何提高生產效率與良率

當然是生產管理部的主要責任,質量管理主要都是抽檢,控制不良率,質管不可能把生產部門所生產的所有產品都拿過來檢查一遍 每個企業不一樣,看制定的崗位職責裡責任的劃分。如何提高生產效率與良率 1 提高生產,制度先行。首先,企業必須建立完善的生產制度,以確保生產有章可循。2 生產狀況,定期反饋於相關部門,由...

企業的環保社會責任是什么,企業的環保社會責任是什麼?

企業環境社會責任是指企業在追求自身營利最大化和股東利益最大化的過程中,對生態環境保護和社會可持續發展所承擔的社會責任,企業環境責任包括企業在保護環境方面所承擔的法律責任和道德責任。企業踐行環保社會責任例項有哪些?責任關懷 是全球化工行業的自發行動,參與企業通過各國的化工行業協會,與各利益攸關方溝通協...

有沒有什么小說男主是女主的保鏢之類的,而且男主很冷,對女主很冷淡??跪求

忍耐是du 簡介 忍耐zhi是dao事業成功的奠基石,回 是快樂人生的答密鑰匙。忍耐是意志的磨鍊,是能量的積蓄,是無聲的拼搏,是鍥而不捨的追求。學會忍耐,你就走進了成功之門。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景行的聽風,知返,喜歡,還有回首已是百年身 男主是女主保鏢的 就是護衛啥的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