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寶寶可以吃山竹嗎,九個月寶寶可以吃山竹水果嗎

2022-12-31 14:25:07 字數 4489 閱讀 5668

1樓:愛美小七

7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山竹的,山竹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由於寶寶還太小,消化系統比較弱,如果過量的讓寶寶吃也是會導致寶寶腸胃不適的。在寶寶可以吃輔食後,可以讓寶寶吃一些公尺糊,燉雞蛋,蔬菜汁,果汁,小公尺粥,牛奶等來進行營養的補充。

是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山竹的,但是再給寶寶吃山竹的時候也要將山竹弄碎了之後再給寶寶食用,如果沒有弄碎之後,很有可能會引起寶寶嗆到的情況,而且一次也不能夠給寶寶吃的過多,如果吃的夠多也有可能會引起寶寶消化不良的情況,另外也要適當的給寶寶新增一些胡蘿蔔泥,香蕉泥,蘋果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建議大一點再吃。

3樓:帳號已登出

7個月寶寶不能吃山竹,因為山竹是粗纖維食物,寶寶腸道還沒長好,不能消化纖維食物。

4樓:李樹的戀愛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為「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

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初愈者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山竹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秘。含糖分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更應忌食。

它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寶寶脾胃嬌弱,不宜多吃。

在給寶寶新增碎菜、肉末時,要從少量逐步遞增。在出牙時期,可以嘗試給寶寶吃小餅乾、烤饅頭片等,讓他練習咀嚼。

1、菜末公尺湯。食材:油菜心適量、公尺粉少許。

青菜洗淨切碎,公尺粉用冷水調開至沒有結塊。加了公尺粉的湯再次煮開,加入青菜末並攪拌開。鍋內的湯再次煮開,並煮1分鐘左右。

等菜末熟了即可出鍋。

2、蘋果麥片泥。食材:蘋果1/4個、麥片20克。

做法:蘋果削皮,取1/4的量切成小塊。將蘋果放進攪拌機,打成泥。

用白開水衝好麥片糊。將蘋果泥加入麥片糊中,攪拌均勻即可。

九個月寶寶可以吃山竹水果嗎

5樓:媽媽網孕育

可以。

山竹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成分,比如纖維素,微量元素,果糖,水分,礦物質等,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有比較好的作用,所以一歲寶寶是能吃山竹的。

山竹可以調節寶寶體質虛弱或是營養不良的情況,媽媽給寶寶吃山竹的時候一定要少量,不要過多食用。如果寶寶食用過多山竹,會導致造成寶寶虛寒。

6樓:崇名殊

我認為九個月寶寶不可以吃山竹水果,因為寶寶的各方面器官都沒有發育全,正在發育期,最好是科學餵養,不要亂吃水果。

7樓:市興安

山竹營養價值非常高,也能適量的吃一些了。不過嬰兒的腸胃還是很嬌氣的,寶媽要適量給嬰兒餵食,如果過量餵食也會給嬰兒的腸胃帶來負擔,引發消化不良或者腹瀉等症狀。適量給嬰兒吃一些山竹,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

山竹有清熱生津的功效,很適合經常上火的嬰兒食用。還有一些嬰兒反覆咳嗽,那也適合吃一些山竹,因為山竹還具有清肺止咳的功效,能有效的減輕寶寶的咳嗽症狀。

8樓:大衛攝影p圖

可以吃,不要多吃,寶寶消化系統不完善,少吃可以補償適量維生素,最好是熱的,不然會拉肚子消化不良,等寶寶大了再多吃吧。

9樓:卻翠曼

山竹性寒,還是別給寶寶吃了,別再拉肚子了。

10樓:板樂欣

九個月寶寶吃水果輔食還是要謹慎些的好,畢竟腸胃功能沒發育完全。

嬰兒能吃山竹嗎 十個月

11樓: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能吃山竹。看多大的嬰兒啊!一周歲左右,以上是可以吃的太小的話七八個月也可以。

12樓:網友

嬰兒十個月,盡量別吃山竹,因為山竹屬於涼性食品,吃的話容易造成嬰兒壞肚子。

13樓:網友

銀海不能吃山竹,因為那個東西也挺硬的,超過一生日多吃,還算湊合。

14樓:布昆雄

我覺得適當的給他吃一點點也可以的,最好是少吃了。

15樓:翠妮

十個月的嬰兒不能吃山竹,十個月的嬰兒他沒有咀嚼功能,只能吞嚥容易卡到寶寶,如果你想給他吃,只能用榨汁機榨汁給他喝,但是山竹寒性比較大,容易傷到寶寶的脾胃,建議不要給一歲以下的寶寶吃。

16樓:銀虎添翼

可以少吃一點,另外山竹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吃了以後一定要注意觀察寶寶是不是出現了腹瀉的情況。

17樓:棟初之

十個月嬰兒應該是不可以吃山竹的。

18樓:****

嬰兒現在是不建議吃山竹的,最好方式還是以母乳或者是自己長時間的食物比較好,山竹或這種其他水果的話,等打碎了,等一歲之後慢慢服用。

19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嬰兒能吃山竹嗎?十個月。不能吃,因為刪除是屬於寒性的食物,所以小孩兒是不可以吃的。

20樓:文定老師

十個月大的嬰兒,當然是不可以吃山竹這些東西的,十個月大的嬰兒只能喝母乳,這些別的都不可以吃,所以肯定不可以吃。

21樓:華海最美

最好不要吃 孩子太小了 建議還是吃點蘋果什麼的 比較好。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7個月的寶寶吃柿子是需要煮一下並且研磨成泥狀的,隨著寶寶的月齡不斷的增加,寶寶接受整個柿子,而且還不能單純地依靠月齡來判斷寶寶吃柿子的方法,還要根據寶寶實際的咀嚼能力,必須寶寶的咀嚼能力可以吞嚥下塊狀食物時才可以讓寶寶直接食用柿子。吃柿子的時候也要選擇熟透了的,生柿子是堅決不能讓寶寶來吃的。

23樓:暮靄之名惋惜

如果寶寶肺熱咳嗽,或大便乾燥,吃一些柿子則有助於改善症狀。但是,若是經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裡含有的大量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就會在胃內遇酸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硬塊兒小時可隨大便排出,而較大的硬塊兒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表現出胃脹痛不適, 嘔吐 及 消化不良 ,如果寶寶原本有 胃炎 ,胃潰瘍,還有可能誘發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險併發症。

因此,媽咪不可讓寶寶過量地吃柿子,一次只可吃1-2個,不要吃皮,最好安排在餐後再吃,這樣,就可使吃進去的柿子與食物混合在一起,減少柿子直接與胃酸發生作用,避免形成柿石症。

24樓:網友

七個月寶寶最好別吃或者可以少吃一點,適量吃對身體好,因為內含大量的微量元素。但是柿子裡邊含單寧,多吃有害健康。 尤其一次不可多吃,單寧物質會沉澱,形成小的結塊。

吃柿子時不可以喝冷水,不可以空腹吃,會促進單寧沉澱。 寶寶太小的話更不能多吃,腸胃負擔不了。

嬰兒可以吃山竹嗎8個月

25樓:北網域名稱醫

寶寶可以吃山竹,因為山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還含有蛋白質,對孩子的生長發育和營養補充有非常好的作用。同時,山竹富含纖維素,孩子吃多了可能會導致便秘。

寶寶吃山竹時,一定要適量、少量新增,並觀察孩子是否有腸胃不適的症狀。如果沒有明顯的噁心、嘔吐、腹痛、腹脹、便秘等症狀,可以適當增加山竹的攝入量。但不建議一次吃太多,因為山竹含糖量高,吃多了會導致孩子發胖。

26樓:情感導師慧華

八個月的嬰兒,最好不要吃山竹,可以吃蘋果,香蕉,梨等大眾水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月的嬰兒已經有了比較好的消化功能,所以他吃一點山竹還是可以的,因為這個水果的肉非常軟細軟,容易消化,但是不要給孩子吃太多,吃兩三沒就可以了。

28樓:冬天又飄飄

有8個月的嬰兒是可以吃山竹的。8個月也很小,吃什麼都不能多吃。是一點山竹是沒有問題。

29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嬰兒可以吃山竹嗎?我覺得嬰兒八個月是不可以吃山竹的,因為山竹並不利於消化和吸收,但是他只要吃少量的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所以你給她吃一半吃沒問題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月寶寶是可以吃山竹的,不過要吃少一點。

31樓:關涵桃

八個月是可以吃的,但是你要把它。弄成你狀態。

32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8個月的嬰兒為什麼非要讓他吃山竹呢?很有可能卡住的。

33樓:冰靈九藍

嬰兒可以吃山竹嗎八個月,這個肯定可以少量的吃一些。

寶寶7個月可以吃肉嗎

34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你好。寶寶的肉末稀飯是先把稀飯煮好,把剁碎的肉糜加入稀飯中煮沸,加點深色蔬菜(比淺色蔬菜含β胡蘿蔔素和b族高)加兩粒鹽,兩滴香油就可以了。寶寶七個月可以新增的輔食越來越多,還可以做豬肝泥稀飯,魚湯麵條,蝦仁剁碎做成蝦仁球,很軟很滑,寶寶吃起來也很香哦。

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不,寶寶8個月可以吃無花果嗎

判斷嬰兒可不可以吃無花果,需要根據兒童的年齡以及體質狀態而定。首先是不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兒童的年齡 6個月,腸胃不太好,經常有腹部發脹 大便偏稀等症狀。這個時候吃無花果就非常不適合,因為無花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給兒童服用無花果,會引起大便腹瀉症狀的加重。其次是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嬰兒...

7個月寶寶能吃韭菜嗎,7個月寶寶能吃蕨麻嗎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韭菜。寶寶吃韭菜的做法。韭菜雞蛋餅的做法。用料 韭菜1小把,雞蛋1個,小麥麵粉2 3小碗,花生油適量,食鹽適量。做法 1 雞蛋一枚打散備用,麵粉一小碗備用。韭菜擇好後鹽水泡一會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稍微控一下水切末。將三種材料混合加適量的鹽和適量清水攪拌成糊狀 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到麵糊...

藍莓9個月寶寶能吃嗎,藍莓九個月寶寶能吃嗎

藍莓9個月寶寶能吃,藍莓的果肉非常細膩,口味酸酸甜甜,是一種帶著特殊香氣,清爽宜人的水果。其中所含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等一些常規營養成分,對寶寶的發育非常有好處。而且藍莓中還含有大量的礦物質,以及非常豐富的微量元素,這些營養物質對寶寶的成長來說每一樣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寶寶是第一次吃藍莓,應該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