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種又是哪種花科可以幹些啥好處

2022-09-26 10:45:09 字數 3379 閱讀 3671

1樓:武慕晴

這是紫茉莉,路邊很常見,小時候經常拽這花玩。它的根、葉可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調經和滋補的功效。種子白粉可去面部癍痣粉刺。

2樓:熊俊邁

這是紫茉莉,每天黃昏開放,第二天早上花謝。有「夜來香」之稱。

3樓:不聞不語

這個花名字叫紫茉莉,是紫茉莉科紫茉莉屬植物。

別稱:胭脂花、粉豆花、夜飯花、狀元花、丁香葉、苦丁香、野丁香

有藥用價值,根、葉可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調經和滋補的功效。種子白粉可去面部癍痣粉刺。

4樓:隨風已久

夜來香 可以驅蚊 白天花蕊上結一顆黑色的種子 晚上變成粉紅的花 有淡淡的香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

《全國中草藥彙編》:「清肝,明目,去翳,拔毒生肌。花、葉、果適用於**急慢性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翳,麻疹引起的結膜炎。鮮葉外用治已潰瘡癤膿腫,腳臁外傷糜爛。

6樓:回紅

牽牛花,可以入藥,下火消炎

7樓:蘭草無歸處

紫茉莉,涼性,可入藥清熱去火

8樓:無無世

這種花,小時候經常玩過。

你最喜歡哪種花,為什麼?請詳細介紹一下這種花。

房間裡養花對人有哪好處?哪種花對人體最好?

9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說房間裡不可以養植物。什麼都是有利有敝的,晚上植物不會光合作用,也需要呼吸,對人的睡眠有影響。所以養花也得勤快。

10樓:阿斯頓

不同的花卉有不同的效果。有的夜間淨化空氣,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有的有利於睡眠;有的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有的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有的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有的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 鳳梨、矮生伽藍菜、仙人掌和曇花、玫瑰和薄荷、花葉芋和蘭花、蘆薈、吊蘭和龜背竹、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茉莉、石竹、還有四季常青的花木,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等在室內對人體都有好處。

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夜來香、萬年青、鬱金香是不宜在室內放置的。

哪種花可以帶來好運?

11樓:聾累汙萌

好心態,相信自己就是可以帶來好運的花

12樓:

紿你一朵玫瑰花是愛情的象徵

13樓:

有錢花 隨便花 都可以帶來好運

家裡種哪種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有很強的吸收空氣中有害化學物質的能力,以致超過了空氣過濾器。一盆吊蘭放在屋內24小時照明條件下,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和其它揮發性有害氣體吸收乾淨。

蘆薈、常春藤:在24小時照明條件下,一盆蘆薈、常春藤可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90%的甲醛。

蘇鐵、橡皮樹: 吸收苯。

山茶花、石榴: 吸收氯氣。

龍舌蘭:可吸收苯、甲醛、三氯乙烯。

含羞草、雞冠花:可吸收放射性核素鈾等。

公尺蘭: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硫和氯氣。

紫藤、月季:對氯氣的吸收、淨化能力也很強。

水仙花:有吸收汞的能力。

仙人掌:亦有空氣淨化能力。它的特點是白天將氣孔關閉,防止水分蒸發,夜間才開啟氣孔,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屋內放置兩三盆仙人掌,可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大大利於睡眠和健康。

萬壽菊、矮牽牛: 能吸收大氣中的氟化物。

紫茉莉、金魚草、半支蓮: 對氟化氫的抗性最強。

天竺葵: 在窗台上放置一盆天竺葵,其特殊香氣可以驅除許多蟲子

請問哪種花可以入藥、而且有美容的作用?

15樓:裁決軒胤

玫瑰,菊花 。蘭花。桃花。

南瓜花。 南瓜花可以用藥,具有清利濕熱、消腫散瘀等特性。對幼兒貧血、黃疸、痢疾、咳嗽、慢性便秘、大腸疾患、高血壓、頭痛、中風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又能調整神經狀態,改善失眠。

花中所含芸香甙,還有促進血管、心臟功能、促進血凝,預防出血的功能。是兒童和老年人理想的天然保健品。近年來研究發現,花中還含大量胡蘿蔔素,具有防癌抗癌之功效。

據新加坡營養學家研究發現,食用南瓜花,還能有效地提高智商。木槿花好象可以食用。

哪種花又好看又好養?

16樓:哦_貓

洋繡球、秋海棠、文竹等,在夜間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氣等有害氣體外,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減少感冒、傷寒、喉頭炎等傳染病的發生,對人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的。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仙人球仙人掌煞氣重

17樓:小曼植物課堂

新手適合養什麼樣的花,不怎麼操心就能養好

18樓:百科0o0全叔

臥室啊,種仙人掌科的植物吧。花雖然少一點,不過健康,別的花,白天吸入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但是晚上就正好相反,它會吸入氧氣,排除二氧化碳,放在臥室就不好了。但是仙人掌科就不同,它全天都放出氧氣的。

而且仙人掌科的植物對於陽光沒有挑剔,正好符合臥室要經常光照的原則,有的花卉就是怕光的。至於要好看嘛,你去花卉市場找一些人工培育的仙人掌科植物,那種雜交的,挺好看的。但是不要買那種刺多的啊,最好是沒有刺得,軟毛刺也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精品花店找些小型的種水裡的花,好種,乾淨。

20樓:無知寶貝兒

水仙花呢 插瓶子裡放水就行了

21樓:

1.菊花、仙人掌、向日葵、水仙花等等都比較容易生存!而且好看!

2.滴水觀音:每週澆一次水,而且滴水觀音喜陰,曬不到太陽也死不了.

蕨類植物(如鐵線蕨/鳥巢蕨/鹿角蕨/尖葉蕨等等):這些植物也是喜陰的,而且每週澆2~3次水,絕對成活. 吊蘭類(口紅吊蘭,金邊吊蘭,長葉吊蘭,普通吊蘭等等):

雖然吊蘭喜光,但是,不容易生病且對於肥料不是非常依賴等特點都是很好的. 發財樹:喜幹喜光,每20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富貴竹(大葉富貴竹/金邊富貴竹/銀邊富貴竹/硃砂竹等等):富貴竹又叫"水竹",這種植物只要泡在水裡就能活,相當好養活.

22樓:

仙人掌,好養且開的花很好看。

23樓:

水仙吧 挺方便的

寫家鄉一種花的作文,寫作文寫一種花

春天裡,真是百花齊放,花兒朵朵開。一月的梨花,二月的迎春,我都喜歡,但我更喜歡三月的桃花,三月的桃花是怎樣的美啊!春天裡,故鄉的桃花最美。奶奶在園裡種的桃花,怎樣的美那是無法形容的。那是廣大的美 那是未知的美。剛下過一場春雨,桃花開了,花瓣滿地都是。走進桃花園,那裡散發著泥土氣息,多久沒有呼吸到這麼...

我喜歡的一種花(作文),作文我喜歡的一種花

太陽從東方冉冉公升起,我們迎著晨風來到荷花亭,嗬!荷花已經開了,一張張深 綠色的荷葉像乙個個大圓盤似的,非常青翠,荷葉上面滾動著小水珠像透亮珍珠一樣,美麗極了.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 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

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有一種花類似菊花是什麼花呀?

波斯菊,請 對照 秋英屬波斯菊是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30 120cm,細莖直立,分枝較多,光滑莖或具微毛。單葉對生,長約10cm,二回羽狀全裂,裂片狹線形,全緣無齒。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花莖5 8cm。總包片2層,內層邊緣膜質。舌狀花l輪,花瓣尖端呈齒狀,花瓣8枚,有白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