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到大學怎么辦,沒考到大學怎麼辦?

2022-09-26 10:45:06 字數 5313 閱讀 7970

1樓:

考不上大學,考不上什麼樣的大學,重點大學還是一般學府,如今學校很多,不是非要上重點大學才有出路,只要你能夠學到知識,能夠把你學到的知識運用起來就可以了,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東西,上不了大學,可以上技校,學習專業知識,技校的專業會比大學的專業針對性更強,而且在校時間也會比大學短,所以你先要明確你喜歡幹什麼,再找一所技校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不停的深造自己,你願意付出,你願意努力,那麼成功就是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技術——最基本的當服務生,去發發傳單,做廚師,開**,女生可以開開理髮店美容店什麼的。四年下來賺的錢可以讓那些大學生趕好幾年了。

大專——有人做過統計,從2023年恢復高考到2023年,我國的本科學歷人數大概是9000萬,這個數字其實已經挺大了。但我們的人口基數更大,2023年的時候我們人口總數就已經達到了13.68億了。

計算一下,中國本專科學歷在總人口中佔比僅僅為6.49%,不到7%。如果讀個大專,可以超過一大部分人。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我很理解你的感受,和我當時一樣,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行,考不上大學。考不上大學,一般有三**擇:第一:

復讀。如果家庭條件不錯,而自己又想讀大學的話還是建議復讀,好好再複習一年,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我有個同學復讀了2年才考上大學的,現在當老師呢!第二:

讀大專。一般來說大專的分數是比較低的,而且有部分大專還是比較好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專院校就讀。第三:

打工。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加強學習,多向身邊人請教,或者利用晚上去上夜校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高考雖然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考不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再復讀一年,我當年也選擇了復讀。

曾經在我讀初中的時期,我注意力差,背單詞提不起神,導致成績也非常差。然後找到了乙個讓腦袋變聰明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提公升了我的頭腦,上課不在走神,我各科的學習成績也變好了。

相信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夢想成真,望採納!

4樓:安然情感心語

每個人的人生軌跡都不同,並不一定說每個人都要上大學的呀。比如我有乙個閨蜜,我們一起從小長到大,從幼兒園就在一起,一直到高中。高二那年她發生點意外,連那年的會考都沒參加,自然也就沒上大學。

我則是按部就班參加了高考,上了大學。

高中畢業後我們依然有聯絡,她也做過很多任務作,甚至自己創業。後來跌跌撞撞,摸爬滾打,自己也算是攢了很多任務作經驗吧,現在不僅進了一家好單位,還事業有成。而我一直按部就班上學畢業工作,雖然也是過的衣食無憂吧,但是比起我閨蜜,差不多是天壤之別吧。

而且一路的摸爬滾打下來,她的膽識眼光都高於我,現在又開始新的創業了。

5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高考沒有發揮好,這種情況曆有發生,曾經的我雖然沒有考好,但是勉強也上二本線,但是由於自己沒有報好學校,結果就去專科學習讀了三年,比我差的還去本科鬱悶呀!。所以有句老話叫考的好不如報的好。

那現在就要分析你自己現在的情況。

一、有沒有想過復讀。復讀的話,你自己能不能承擔起復讀生的壓力。如果能那就復讀吧!一年的時間相信你應該能浪費的起,畢竟你的年紀還小。這樣對將來的發展比較有利

二、如果不想復讀,那就找個合適自己的專科學校。在學校裡面的話也可以昇本,甚至考研。這就需要你自己在學校對自己很好的規劃,到時候也可以找自己導師,讓他幫忙給你一起規劃!

望採納,謝謝

6樓:王老狗

沒考上大學可以復讀。如果你真的想上大學,但沒考上大學,你可以選擇復讀。在復讀道路上你可以選擇乙個好的復讀學校或重點高中。

經過一年的良好學習,你有可能會被一所你滿意的大學錄取。每年,無數人通過這種方式被重點大學錄取。復讀是人生中可以重來一年的重大機會,是你近在眼前的機會之一。

在復讀時你要經歷很多,日復一日的枯燥、無人理解的煩悶等等,這些都是你會面對的,但是只要你挺過這一年,前途就是光明璀璨的。但是復讀不代表一定會有好結果,有可能你付出那麼多最終只得到了沒考上大學的訊息,但是乙份耕耘一分收穫,你要相信你自己。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沒考上大學可以打工。如果覺得學習真的不適合自己,無論怎麼學都上不了大學的話,就可以直接去打工了,但是很多任務作的最低要求都是大專畢業的,所以可以選擇的工作少之又少。如果你可以跟上現在劇本殺的玩法,你可以去劇本殺店應聘dm,他們沒有學歷要求,而且也不是很累,這對年輕人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

如果你不想去這種店工作,你也可以選擇服務性工作,去美甲店、理髮店、超市等等都是可以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小馬小馬

我身邊也有沒考上考大學的同學,遇到這種情況,我認為有三種方向可以選擇。

第一種,選擇復讀高考失利完全可以考慮復讀,認真學習一年足以將沒考上大學的成績提高到考上本科院校,雖然985有困難,但是考上本科就很香了。但是,復讀真的是很考驗人心智的事情,因為我有個相處很好的同學就是復讀過的學生,當初她本科線完全夠,就是成績不理想,毅然決然選擇復讀。經歷完一年時間的復讀,人長大了很多,能吃苦了,不再是個愛哭的孩子。

我認為復讀不丟人也不是很差的選擇這是一種奮發向上的努力,是不怕流言蜚語的勇氣。而且她現在就讀乙個很不錯的一本學校,專業也很好。但復讀需要你有很大的決心和努力,不然依舊成空,來年高考還是達不到目標。

第二種,找到跳板這種選擇的前提條件是家裡經濟條件不錯,有資金支援。這個也是我在大學才知道的,先報乙個不是很好的a學校,哪怕是專科也沒關係,但是選擇的那個a學校或者a學院一定要和一所好的b大學有聯絡,比如說a是b的附屬學院,然後在a讀完大一,考專公升本。把a學院當作乙個跳板,轉班到b大學的乙個好學院裡去,這樣就得到了本科學歷。

第三種,創業這個時代,職業崗位越來越緊張,說實話,有能力的人去找工作不如去創業,創業還能給更多的人帶來工作崗位。當然創業之路是很艱辛的,但諳熟事實的人一定會很容易上手,以後都要被生活逼著走。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走哪條路,都要認真對待你自己的人生。

很多事,選擇了就沒得回頭了,最後祝福你。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在現在滿bai大街都是大學生的時代你要問,沒考上大du學怎麼辦,我zhi肯定要告訴你,如果沒有考上大dao學,以後的路會比別人要難。既然大學已經進不去了,你還有很多選擇,只要能提公升自己的,都要努力,可以進行一些培訓,技術性的,這樣會讓你以後不至於太迷茫,你有資本競爭,但是你一定要努力。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距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的成績提公升乙個,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分數達不到理想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建議你現在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0樓:尺蠖玲

復讀一年,專心學習,爭取來年能考上大學。現在的社會不僅要看學歷,還要看能力,復讀一年即使沒有考上好大學,也可以去考技校,習得一技之長,這樣才好在社會上立足。

11樓:阿黑

沒考上大學,選擇還是有很多的。你想提公升自己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可以直接找工作,但是沒考上大學學歷較低,一般找不到好工作的,大多是體力活。

可以復讀,來年再戰高考,也有機會考上大學。可以讀大學專科,然後專公升本也可以去本科大學。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2樓:

復讀一年可以繼續考,不想考了可以去學一門手藝,廚師就不錯,永遠都會有飯吃。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上了大學也不是萬事大吉,關鍵還是要靠自己奮鬥。不要灰心,年輕就是本錢,就是出路,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有信心,一切皆有可能。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如果自己分數距離本科錄取線差距不是很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再次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

如果分數差距比較大也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如果你看中大學以後的前途,上了大學的人在他們四年以後可能還不如你混得好,如果你在意人生缺少了一段可以回味的經歷,那這個無法解決,或許你可以給你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讓你的子女完成你沒有經歷過的大學生活。

15樓:

在現在滿大街都是大學生的時代

你要問,沒考上大學怎麼辦,我肯定要告訴你,如果沒有考上大學,以後的路會比別人要難。既然大學已經進不去了,你還有很多選擇,只要能提公升自己的,都要努力,可以進行一些培訓,技術性的,這樣會讓你以後不至於太迷茫,你有資本競爭,但是你一定要努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

沒什麼怎麼辦的

天塌不下來

打工,創業

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理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或者選擇技校,學習一技之長呢

18樓:醉翁之意

來年接著考唄,大學最好還是要上好。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學歷還是挺重要的,如果願意繼續復讀重考當然支援,實在學不進去文化課,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來安徽新東方學廚師,學西點,學小吃,您成功的跳板。我們是專業的餐飲基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成可以推薦就業。而且全部實踐操作,老師一對一指導教學,技能加學歷兩不誤。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不要氣餒,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就不是很建議你復讀了,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1樓:

只要自己有目標,想乾成一番事業,就是不上大學也一樣。

22樓:夏天的樹葉呀

可以讀大專,或者去學技術類的,主要看你自己想做什麼想學什麼

23樓:長沙一度it學校

你可以參加成考呀,滿17歲就可以了,沒有別的要求了。像你想讀自考大學的話,還不如去乙個能考文憑還能學技術的學校,這樣你文憑到手了還能學到技術

高考什麼學校也沒考到,該怎麼辦,高考沒考上400分怎麼辦?能念什麼學校?

個人覺得,可以有3種選擇 1 先根據高考成績上個相應的學校,再考慮後面該怎麼辦 2 如果平時成績很好的,可以去復讀,明年再考一次 3 若家庭經濟條件允許,本人也想出國的,可以去留學 希望這些能為你提供參考哦 你好,高考失利一般有兩種選擇 復讀或者讀專科。到底要不要復讀,這個見仁見智,要結合自身的情況...

電腦沒桌面顯示怎么辦,電腦沒桌面顯示怎麼辦

那是軟體系統出了問題,可以重做一下系統。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腦開機後會顯示桌面,不顯示桌面的原因有設定原因 系統本身原因和病毒破壞原因。方法一 設定原因的解決辦法1 開機後如果不顯示桌面的圖示,你就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檢視 顯示桌面圖示。這樣你的桌面上的圖示就會出現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電腦...

孩子高考沒考好怎么辦,孩子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實在不甘心就復讀唄,要是孩子本身學習就差或者學習能力不強的話就費費心盡量找個合適的學校上 孩子高考沒考好,這要看孩子的意願。孩子若想復讀,就讓他復讀,若不想復讀了,可以根據他的成績找乙個合適的學校去上,什麼樣的學校都出人才,這要看孩子在大學的表現了。如果孩子在大學的表現很好,前途一定也會很好。高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