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中的「順杖」指的是什么,風水學中的「順杖」指的是什麼

2022-09-29 05:20:04 字數 3033 閱讀 8465

1樓:老虎417軍魂

風水學中的「順杖」指的是什麼?脈緩中落用順杖以正受,謂之撞。穴如龍勢軟活,脈情逶迤,不藉饒減。湊脈葬吞,陽來陰受,陰來陽提,直奔直送是也。

脈緩中落用順杖以正受,謂之撞。穴如龍勢軟活,脈情逶迤,不藉饒減。湊脈葬吞,陽來陰受,陰來陽提,直奔直送是也。

要下砂逆關前案,特朝胎水,交結於前,大小橫過鎖斷,作福必大。然不可以棺頭正頂其氣,恐氣衝腦散。

凡順杖之法,遇龍勢懶緩,脈微屈曲,方可用順杖。正對入脈而下插,中順來勢以放棺,直施鬥接之功,不借饒減之法,葬後發福綿長。繆希雍《葬經翼》中曰:

「脈善雌穴用順杖,脈善迢迢勢軟平,委蛇退卸似蛇行;氣從腦入棺中正,順杖仙機妙入神。」

2樓:

順杖是堪輿倒杖十二法之一,指順

應葬山龍脈來勢而立穴放棺。楊筠松在

《十二杖法·順杖》中說:「順者,順乘本

山之來脈而受穴者也。」繆希雍在《葬經

翼·順杖圖說》中說:「凡順杖之法,遇龍

勢懶緩,脈微屈曲,方可用順杖。正對入

脈而下,順來勢以放棺,直施鬥接之功,

不藉饒減之力。葬後發福綿長」

楊公風水十二杖法,何為順杖

3樓:匿名使用者

氣脈柔緩,順勢而葬,這是順杖,順杖不能將棺木的頭部正對氣脈。

氣脈急促直衝而來要用逆杖,逆杖花樣較多,有増減轉跌,避煞葬吐,拂耳枕臂,挫急歸緩,斜倚直倚等等。

脈緩中落用順杖,以正受謂之撞穴。如龍勢軟活,脈情透遁,不藉饒減,湊脈葬吞。陽來陰受,陰來陽提,直奔直送是也。

要下砂逆關,前案特朝,胎水交結於前,大小橫過鎖斷,作福必大。然不可以棺頭正項其氣,恐氣衝腦散。

"風水學"的古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的古稱是:堪輿學

堪輿【拼音】:kān yú

【詞義】:《書》風水。

造句:一、我堪輿已久,一塊地之來龍去脈、禍福吉凶,一目了然。

二、這裡有一則關於漢代名將韓信與堪輿術數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傳說韓信只知有母,不知其父。

三、飛來寺對面的山,據說是著名堪輿家賴布衣老馬失蹄之處。

四、粗識了一點風水堪輿之術,重履點螺湖的她一眼瞧出了此地有寶,因為這樣的地局正是古籍上所載的陰抱一陽局。

五、由於卜筮、堪輿、命理、相術、占夢、擇吉,都是術藏中最常見的**吉凶的方術,這些字眼結合在一起,難免會讓葉天浮想翩翩了。

風水學中的「離杖」指的是什麼

風水學中「倒杖」指的是什麼

風水學中的「綴杖」指的是什麼

5樓:就愛百健達

勢強脈急,就山麓低緩處頂脈實粘,故曰綴。當脈則大斗,脫脈則犯冷。乃於息氣已脫之前,勁氣既闌之後,稍離三尺,緩其悍急,使其衝和,謂之脫

在風水學中什麼情況下適宜用"開杖

風水學中的天井指的是什麼

6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井實際不是很多別墅中的那個與房頂相通採光的位置,而是風水中所說的中心點

7樓:康明睿

所謂天井,就是站在那個往上看能見到你天的地方,這個地方又是比地表低下的方格或圓形的小池形狀。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天井的圍牆

別墅天井設計圍牆更好劃分區域,也是阻隔空間的界限。別墅天井圍牆不宜太高,太高的圍牆容易影響美觀性,一般選擇1.5公尺高的圍牆更適合,很好的發揮擋塵以及降噪功能,同時也不會影響美觀性。

2、天井植物

別墅天井種植植物有講究,一般適合種植灌木、蔓藤類的植物,不適合種植樹木。樹木成長一段時間後,將會影響房屋的比例關係,特別是別墅天井空間有限,樹木佔用空間大,樹木落葉也會增加清潔的難度,為清潔工作帶來不便。

3、天井鋪設

別墅天井暴露陽光之下,意味著吸收更多的熱量。別墅天井加建選擇適合的材質,具有良好的隔熱功能,又具有裝飾性。一般不適合用石頭鋪設,石頭熱容量大,長期暴曬陽光底下,吸收更多的熱量,並在晚上中不斷釋放熱量,而且冬天季節又吸收周圍的熱氣,導致室內環境更加陰冷。

4、天井加建

別墅天井是中心區域,天井加建的專案要適合,比如不能加建水池,或者種植大型的樹木,也不利於風水學設計,不吉利的設計。

5、整體搭配得當

別墅天井不是獨立的個體,別墅天井設計裝飾協調與統一,並遵循室內的風格設計,分別包括搭配的元素、色彩搭配,使得整個空間更和諧,幫助別墅提公升價值,創造更有格調的天井空間,增加空間使用率。

風水學中的乾水、支水、曲水、順水分別指什麼樣的水?

9樓:大易從融

這是風水學中的基本問題.

乾水:就是大江大河的主幹之水,就好比樹木一樣,粗大的樹身是幹,分散的樹枝是支。自然界的乾水,就風水的看法來說,大致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乾水成垣,另一種是乾水散起,前者可用,後者則不可用。

支水:支水就是乾水的分支,就好比樹之枝條的樣子。支水有種種情況,如果直流而去,不能呢個交界回抱的,就結不成穴。交界的水,有各種各樣的狀態。

曲水:水流曲曲回環,形成牆垣,往往有結穴。其中又有兩種情況:

一是「曲水單纏」:這種單纏,就是曲水一支,回環纏繞,形成種種不同形式的牆垣。這是曲水單纏中較為有名的,據說葬得這種吉地吉穴,家屬爵尊福厚,富貴悠久,美不可言。

一是「曲水朝堂」:曲水不止一支,或三曲五曲,**周匝,各個包裹朝護著墓前生氣凝聚的明堂。

曲水朝堂有多種形式,除了「風擺柳條」稍遜一籌外,絕大多數都能鍾秀聚神。

順水:即指水流順勢而按理,只要不徑直流去,到止息處有所回抱的,也能結穴而聚生氣。劉基在《堪輿漫興》中說道:

「順水之龍穴要低,有砂交鎖始堪為。面前若見滔滔去,縱是龍真罹禍危。」

以上回答我想已經說清楚了,希望你能滿意。

10樓:王小蘭

風水學,什麼叫白虎轉岸,風水學,什么叫白虎轉岸?

五鬼方稱白虎 方,在九星靜宅中,玄關稱白虎方。太歲前第九位是白虎方,也叫遊白虎。歷朝歷代的地理大師,都沒有乙個把白虎固定在右邊。右邊有門路會傷人嗎?如 艮山坤,幹方是天乙 福神 是司命灶君所坐之位,西方是 壽星 之位。在右邊的床是福神,還是壽星傷人嗎?有許多省的房屋都是坐東北向西南方向的大門,都在右...

風水學中煞氣的種類有哪些,風水學中,煞氣代表什麼?

煞氣很多,在這裡不能一一表明,在你選擇吉日的時候,首先就要避開。然後用吉神吉日。請參考!風水學中,煞氣代表什麼?煞氣就是bai 不好的一種氣場,du主要有 zhi1 形煞 為有形可見 有跡dao可尋之煞專,如,雞咀煞屬 反弓煞 穿心煞 屋外之十字路口 天橋 奇形怪狀之山石 樹 路等。2 味煞 有發霉...

關於風水學的討論,如何看待風水學

風水是對自然法則的乙個推演方法,這個通過學習太極圖和五行八卦圖就能大概明白其中的寓意!科學和風水現在還無法接軌,主要原因是風水是對自然法則的推演,屬於巨集觀的層面,而科學是深入研究,屬於微觀的更多一些。的成功不是單方面的因素,但是他博覽群書,懂得中國傳統文化,論持久戰等文章充分說明他是有根據的在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