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腦學習的誤區主要有什么,全腦學習的誤區主要有什麼?

2022-10-22 06:40:05 字數 2268 閱讀 4756

1樓:飛翔河北

一、誤區——學習就是學習。對策——開發大腦金礦!

學習就是學習,這句話看上去沒有錯,道理看上去很簡單,因為學習主要就是為了獲取有用的知識。但是認真地一琢磨,就大有問題了。因為傳統意義上的學習,就是跟著教師、按照學校的安排以及教育部門的教學大綱,按部就班地被動地接受學習知識。

這是傳統意義上的接受式的學習。許多年以來,大多數學生都按照這樣的方式在學習。

實際上,學習應該是一種大學習觀,是對大腦的開發、潛能的激發,是全面提高人的大腦思維和整體素質的一種實踐活動。如果僅僅是跟隨著老師,被動地接受,則永遠是乙個消極的學習者,這樣的學生不可能是乙個有所作為的或者是成功的學生,更不要說能成為乙個傑出的人才。

其實,學習決不是象有些人理解的那樣,而要從跟著老師走,轉變為「跟著感覺走」。感覺是最傑出的藝術。感覺是大腦調控時產生的某種意識。

學習的最高中樞是大腦,使用大腦、開發大腦、啟用潛能是學習的最高準則和境界。所有的學習活動都是為發揮大腦的能量而的過程。

這個誤區產生的原因就在於:首先是我國的教育體制是學校怎麼安排,教師怎麼教,學生就怎麼學;第二是由於我國大腦等生命科學技術起步相對較晚,關於腦能開發的方面研究遠遠跟不上形勢發展的需要;第三是傳統的影響根深蒂固,似乎只有跟著教師的才是好學生等因素。……

2樓:葬在高崗上

你認為你想去了解的東西是對的!

全腦學習都學些什麼東西啊?

3樓:小綿羊學做菜

全腦學習是一種大學習觀:由知識的學習、方法技能的學習和情感態度的學習三個方面構成。全腦學習科學有效,通俗易懂,讓學習者左右腦互動,**、影象等於大腦互動,學習者與知識互動,學習者與教師、家長、同學互動等。

磨刀不誤砍柴工。就像學習五筆字體打字那樣,初學時,要花點時間,掌握了它們,就可以很好的實施高效學習。 全腦學習的主旨在於調動學習主體全部的積極因素,投入到訓練人類高智商的學習活動中,從而把自己從乙個普通人培養和造就成一代人才和英豪。

每個人都具有巨大的潛能,開發和啟用這些潛能,每個生命都可以更瀟灑,更精彩,更有意義。

什麼是全腦學習法?

4樓:

清華狀元全腦學習法是清華大學韓巨集宇教授創立的,經過益師教育教研組為其五年的整合研究,依託清華大學、湖師大、雅禮中學、師大附小、麓山國際實驗學校等知名學校的優質教學資源,形成了通過科學系統的訓練方法開發大腦潛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增強記憶力、反應力及觀察力,提高閱讀效率,配合「三五」多元化立體學習方法,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

全腦記憶學習方法有效嗎

5樓:魯一禾數學私塾

通常我們都有這樣的想法誤區,就是有乙個萬能的技巧可以一套,不用花費多大的力氣,就可以把成績提高上去。或者還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速成技巧的,可以短暫的提高某次考試的成績。

但是,我們要這樣看待這個問題,自己好好想想,我們高中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

---- 為了兩個月後的期終考試,為了兩個月後的老師家長的表揚,還是為了高考,為了自己幸福的人生。我想聰明的你,一定可以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當然是,為了高考,為了自己幸福的人生。

因此,平常的每次考試,每次排名,不過是乙個過程,一次難得的解決發現自己學習問題的機會。好了,有了這樣的認識後,然後再回答你問的方法技巧:

1)平常的考試每次都是難得的解決發現自己學習盲點的機會,那地方薄弱,就重點訓練那地方,考試完了,成績排名就讓他見鬼去吧。

2)課前做好預習工作,課堂認真聽講,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要緊跟老師的步伐。不要自己另搞一套。要知道,老師畢竟是走過來的人,有豐富的經驗。不要捨本求源

要聽老師的話,高質量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千萬不要厭惡老師,和老師對著幹。要學會包容老師,就是老師出點錯也很正常。不要全盤否定。

3)買個筆記本,專門收集錯題。並堅持乙個月回顧一遍錯題。

4)不要扣的太細,以題目會做為度。

5)以題目帶知識點,這是一條捷徑。

6)該記的記,該背的背,不要以為理解了就行 。

最後,祝你成功

6樓:博奧培優

...想著不勞而獲只會中商家的圈套,就像以前的什麼補腦汁一樣,說什麼可以開發腦力,怎樣怎樣的,結果發現也只不過是一些吃不si人的東西罷了。學習在於勤奮和天賦,沒有天賦就只好以勤補拙。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事,都是敗於懶,勤奮摸索自己的學習途徑才是大道。

8樓:匿名使用者

葉瑞財記憶學的方法真的很有用,很有效果,可以聽聽這方面的課

蘭澤做全屋淨水的嗎?主要有那些產品

蘭澤全屋淨水裝置分為 1 前置過濾器 通常安裝在進水管道水表後,過濾沉澱雜質,對暗敷管道 水龍頭 電器起到積極的保護作用。2 淨水機 攔截所有肉眼可見雜質 懸浮物,出水清澈,無色無味。有效防止三大汙染 工業 農業 生活 通過自來水進入你的家庭,保護家人不受有害物質侵害。3 軟水機 去除水中的結垢因子...

山海經主要有什么內容,山海經主要有什麼內容

山海經 看這個你就完全明了.山海經主要講什麼 山海經內容主要是民間傳說中的地理知識,包括山川 道裡 民族 物產 藥物 祭祀 巫醫等。儲存了包括夸父逐日 女媧補天 精衛填海 大禹治水等不少膾炙人口的遠古神話傳說和寓言故事。山海經 也記載了中國古代神話 地理 植物 動物 礦物 物產 巫術 宗教 醫藥 民...

電子商務中常見的拍賣型別主要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

增價拍賣 減價拍賣 密封式 拍賣 密封式 拍賣 把 密封好,不讓任何人知道,拍賣人拆開 並確認最高 人 增加拍賣 把 從低往高報 減價拍賣方式 把 從高往低報 什麼是電子商務的商業模式?電子商務模式,就是指在網路環境和大資料環境中基於一定技術基礎的商務運作方式和盈利模式。研究和分析電子商務模式的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