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封面上的鋼印怎樣消除

2022-09-26 06:40:03 字數 5511 閱讀 9111

1樓:植物獵掱

方法:把書用水打濕,或用溼在兩麵包著,等書濕後再重新壓乾,或用熨斗壓乾。

2樓:量化金融分析師纖纖

你好,鋼印沒辦法進行消除,這些是用機器壓在上面的,所以是沒辦法,人工進行消除。

3樓:鯨落

書本封面的鋼印是沒有辦法消除的,這種張印一旦按上之後將會一直存在,如果想讓他看不到的話,你可以在書的外側包乙個封層

4樓:生活幫扛把子

書本封面上的鋼印消除不了,已經把紙張印出溝槽來了,很難恢復的,但是可以變淺一點,稍微用濕毛巾潤濕一下,用電熨斗熨一下

5樓:花未開

最佳答案:把書用水打濕,或用溼在兩麵包著,等書濕後再重新壓乾,或用熨斗壓乾。

6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書本封面上的鋼印要消除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在家裡用電熨斗把這個書面封面熨燙一下就好

7樓:陶笛

書本封面上的鋼印是不能消除的,除非換乙個封面,因為這就是乙個標識

8樓:訾鳳憶槿

書本上的封面上的鋼印可以直接用乙個硬物慢慢的抹平

9樓:裝甲師

除非把書本打濕,然後重新上下用東西把它壓平就可以消失。

10樓:劉萍

書本封面上的剛葉應塗改液硬了,就消除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書本上的鋼印可能就是為了防盜的這個東西,一般是很難去除的,為什麼要去除這個鋼印呢?

12樓:仵靖琪

珠寶方面上的鋼印怎樣消除這個應該是消除不掉的。

13樓:麻杉

書本封面上的鋼印可以用蒸汽的方法消除。

14樓:於文翰

書本封面上的感應是不可以消除的。

如何消除印在書上的印章痕跡

15樓:以你之姓

消除方法以及步驟:

準備以下材料:

一瓶風油精,一塊幹抹布。

1、第一步,準備一瓶風油精。

2、第二步,倒一滴風油精在有印泥的地方,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拿出一塊幹抹布進行擦拭,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然後再倒一滴風油精在印泥處,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再用幹抹布進行擦拭,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這樣子反覆擦拭以後,印泥的痕跡就消除了,如下圖所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噴壺噴稍許溶解的1:10的酒精和水上去,然後上下各鋪一層餐巾紙,就是很軟很能吸水的,自然風乾,就吸掉不少了(上下要按緊 剛開始的餐巾紙不能溼 最好用東西壓著),反覆,最後就能徹底去掉。

知識擴充套件:同樣的辦法也適用於 白衣服上,呵呵。

自己動手 不花錢 解決辦法才是真理

17樓:化θ蝶飛

印章孕育的產業

韓金彪利用印刷術形成的產業源於中國

,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

中國大約在公元3世紀的晉代,隨著紙和墨的出現,印章亦流行起來。

4世紀時,道教徒把印章放大,以印製文字稍多的符咒。這實際上是一種以蓋章的方式印刷文字的方法。

與此同時,石碑拓印也在發展,把印章和拓印結合起來,再把印章擴大成乙個版面,蘸好墨,仿照拓印的,把紙鋪到版印刷,即為雕版印刷術。

目前所能看到的最早的雕版印刷實物,是中國敦煌發現的唐代雕版印刷的《金剛經》。根據所注的雕版日期確認其是公元868年的印刷品。考慮到雕版印刷術從發明到完善應用,從在民間流行到引起統治階層和知識階層的重視和記載,其間必有一段相當長的發展時期,因此,專家們認為雕版印刷術的誕生年代大約是在公元7 世紀前期的唐朝初年。

這是世界上最早的印刷術。

套版彩色印刷術是世界上最早的彩色印刷術,它是在雕版印刷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複雜、高精度的印刷技術。它採用分色分版的方法,在一張紙上套印出多種顏色。其具體的操作程式是:

按原稿顏色的多少,分別刻成相同規格的版,然後,再按顏色的先後次序逐塊印刷。套版的規格尺寸都要求準確地固定在相宜的位置,保證在印刷過程中不能有絲毫的移動。在古代缺少精密量具和卡具的情況下,必須依靠熟練的技藝來完成,所印出的成品稱為套印本。

套版印刷術發明的初期,一般只能印刷朱、墨兩種顏色的套印本,稱為朱墨本,或叫雙印。後來,技術日臻完善,繼而發展成用四色、五色來套印稱為四色本、五色本等。

套版彩色印刷術誕生於我國,但到底發明於何時至今仍無明確結論。根據歷史記載,北宋時期(960—2023年)已出現了銅版印刷的青、藍、紅三色 「交子」,但未發現實物。元朝末年(14世紀中後期)已有朱墨兩色套印的《無聞和尚注金鋼經》。

2023年在山西應縣佛宮寺內發現了三幅彩刷的《南無釋迦尼佛》,據與同時發現的其它文物相印證,其印刷年代應在遼代統和(983—2023年)年間。看來,套版彩色印刷技術的發明不晚於此,確切年代還有待於考古發現和研究。我們今天能見到的套版彩色印刷品大多是明代萬曆年間的,這段時間是我國套版彩色印刷術的發展時期,很多印刷品極為精美。

到了清代,四色套印、五色套印甚至更多種顏色套印的技術已經成熟,達到了乙個新的水平。

活字印刷術——根據沈括《夢溪筆談》 「卷十八」記載。最早發明活字印刷術的是我國宋朝人畢昇,時間是公元1041—143年。

在活字印刷中,活字的製作技術是關鍵。我國古人曾用粘土、木材、銅、錫、鉛等原料,進行了許多嘗試,也曾成功。畢昇所發明的膠泥活字印刷術的基本原理類似於近代的鉛字的排版印刷。

他用膠泥製成一粒粒活字,經火燒硬,排置於一塊帶框並鋪有松香、蠟和紙灰混合土的鐵板內,用火加熱,待混合土熔化全,即用一平板將其壓平。類似鐵板可備多套,一版印刷,一版排字,以提高印刷的速度。活字一般都要燒製多套,常用字往往多數十個,以保證不缺字。

而生、冷、僻字,則隨用隨燒,極為方便。畢昇不僅發明了膠泥活字,並且還用這種方法印過書。

在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後,中國還出現過不少其它材質的活字,有木活字,錫活字,銅活字和鉛活字等等。但只有木活字流傳了下來。至於近代西方鉛活字印刷的引入。

是在2023年中國澳門排印拉丁文《日本派赴羅馬之使節》一書時才得見。

值得一提的是木活字的使用,元代王楨在任安徽旌德縣縣官時曾著有一部學術巨著《農書》,因字數較多,使用雕版印刷不僅耗資高,而且還費時費力。後請木匠刻木活字3萬,先行試印6萬餘字的《大德旌德縣縣志》,獲得了成功。為方便排版,王楨發明了轉輪排字架,使排字從完全手動轉為使用簡單機械,提高了效率。

他還把木活字製作方法和操作程式進行了認真的記錄和整理,寫成《造活字法》一書,刻書是繼沈括記載畢昇活字印刷術的又一部記載我國發明活字印刷術的主要歷史文獻。

中國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早於西方近400年。而且,與雕版印刷相比,活字印刷具有省時,省料之優點,為中國和世界的印刷和文化事業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現代的鉛字印刷也是活字印刷的一種。自動排字鑄字機。需要鑄造的字由打字機一樣的鍵盤輸入,每打完一行字,機器會自動將那些字的字模放下,隨即射出合金鉛自動鑄造出輸入的字。

其操作與自動排字同樣依靠鍵盤輸入,但得到的是單個字的,比手工排字進一步。

油印技術———油印又叫孔版印刷。這種印刷方法是用鐵筆在紙、布或金屬薄鐵上刻劃出微孔,以此作版置於紙或其它類承印物上、加油墨後,用輥和刮片使油墨從刻版上的微孔漏印到紙上。

中國早在2023年前的唐代就出現過類似於今天油印技術的鏤空紙版印刷和絲網漏印方法,用來在絲織物上印製花卉和圖案,稱之為「夾纈」 。

然而,真正利用油印技術印刷檔案的人是旅居英國的匈牙利人蓋斯特泰納。2023年左右,他用塗蠟的纖維紙作為模版,用鐵筆把要印刷的資料刻於其上,鐵筆刻寫之處,纖維便出現微孔,然後將油墨刷於版上,用滾筒壓緊推動,使油墨透過蠟版,粘附在下面的紙上。

發明家愛迪生在20世紀初也對孔版印刷進行過研究,他把鐵筆與馬達配合起來,通過控制馬達來使鐵筆在紙上刻劃,製成油印版。雖然這處方法當時未得以廣泛重視,未能投入實用,但其原理卻啟發了後人。

2023年,蓋斯特泰納用打字機代替鐵筆,他將打字機上的色帶卸下,使字直接打在蠟紙上,字跡在蠟紙上留下痕跡。卸下蠟紙,鋪於紙上,塗墨壓印,獲得了成功。

10餘年後,奧地利人克拉博發明了旋轉式油印機,使得油印的速度大大地提高。

凹版印刷術——凹版印刷術大約產生於15世紀中葉,其原理是使印版的**低於空白部分,版面結構類似於我國古代的拓石,只是著墨部位正好與拓石相反。由於用這種印刷方法印刷出來的成品表面墨跡微微凸起,易於辨別,難以模仿,所以多用於印製鈔票,郵票等有價**。

凹版印刷的印版可分為雕刻凹版,蝕刻凹版和照相凹版。

雕刻銅凹版印刷是義大利人腓納求賴發明的,2023年,曾有人用此方法印製過地圖。到19世紀初葉,歐洲開始用此方法複製名畫,印有價**,使凹版印刷術逐漸地發展一種獨具特色的印刷方法。

現代膠版印刷與照相凹版印刷:膠版的畫線具有親油性,可吸附油墨;溼滾筒**水分的非畫線部分則不附沾油墨。版上所沾附的油墨是用來印在膠質布捲筒上,再轉印在紙面上的。

此即為膠版印刷。在照相凹版印刷的銅上有經腐蝕而產生的凹洞可製作畫線,由凹洞的容積來決定畫線的濃淡。先將滾筒塗上油墨,再用刮刀刮過,只留下凹洞的油墨,當壓過時凹洞中的油墨就印到紙上了。

凸版印刷術——凸版印刷就是印刷的**部分高出空白部分,印刷時,**部分塗墨,然後覆紙、加壓,油墨就從印版上轉印到紙面上。

在中國發明的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的影響下,公元2023年,德國人約翰·古騰堡製成了鉛活字和木製印刷機械。當時,中國和朝鮮早已出現了鉛活字,但夏天騰堡不僅使用鉛、錫、銻來製做活字,而且還製做了鑄字的模具,因此製做的活字比較精細,使用的工具和操作方法也很先進,他還創造了壓力印刷機和研製了專用於印刷的脂肪性油墨。由於古騰堡的一系列創造發明,從而成為了舉世公認的現代印刷術的奠基人,他所創造的一整套印刷方法,一直沿用到19世紀。

在古騰堡創造了凸版印刷術後,西歐亦有人仍在不斷地為提高印刷技術而努力,先後創造和完善了紙型鉛版、橡皮凸版等複製版的製作工藝、提高了凸版印刷品的質量、印量和印速。

平板印刷術——平板印刷術按版材的不同可以分為石版、膠版和珂羅版。它們共同的特點是:印刷的**和非印刷的空白處同處在乙個平面上,用眼看上去沒有高低之分。

印刷時,利用油水相互排斥的原理,使**部抗油親水而排墨,通過擠壓轉印到承印物的表面。

石版印刷是2023年前後由捷克斯洛伐克人遜納菲爾德發明的。他在印刷樂譜時,發現表面有微孔的石板塗上油脂能吸附油墨,而未塗油脂部分因其具有蓄水性而不能吸附油墨。根據這種現象,他發現了油水相拒的原理,從而發明了石版印刷術,並曾著有《石版印刷術》一書流傳於世。

膠版印刷是在石版印刷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又一種平版印刷技術。2023年,遜納費爾德用薄鋅版代替了笨重的石板,並採用了圓壓筒的印刷方式,解決了石版技術不易套準的缺點。2023年,美國人魯培爾又在遜納費爾德的平版印刷機上加裝了乙個橡皮滾筒,使得印版上的**經過橡膠滾筒再轉印到紙面上,印版和紙張之間不產生直接接觸,創造了一種間接平版印刷方法。

珂羅版也是一種平版印刷方法,是法國人海爾巴托於2023年發明的。因都用磨砂玻璃作版材,因此也叫玻璃版印刷方法。這種印刷方法可利用照相來製版,能最精確的印刷名人書畫、碑帖、美術作品以及古版書籍。

由於平版印刷術,特別是膠版印刷方法與其它型別的印刷方法相比具有製作成本低、工藝簡單、磨損小、速度快、適用範圍廣等特點,加之新光源、新感光材料,精密照相裝置的配合以及製版逐步科學化和印刷質量的不斷提高,使得該印刷方法獲得不斷發展,從而成為今天印刷業的主流。

把個人簡歷的封面弄到之後,怎麼在封面上編輯文字啊

你那個是沒辦法編輯文字的,你到列印的地方讓人家給你弄弄,他會弄 我建議你去 http www.lookgz.com thread 15814 1 1.html 看一下,這裡有很多不同種類職位的簡歷模板及應屆生招聘資訊你去看一下,我相信這些能夠幫助到你的!插入文字框後編輯文字。了個人簡歷的封面之後,怎...

信封的封面上的位址格式怎麼寫的,信封封面的格式怎麼填??

這裡寫收信人郵編 南通 收信人位址,位址要詳細,所以可能要佔兩行或者三行。收信人姓名,字型稍大一點 寄信人位址 姓名,可寫可不寫,最好寫上。假如信件無法投遞時,郵局可根據你的位址退回給你。最後寫寄信人郵編 上海的 一目了然 信封封面的格式怎麼填?這年代還有人寫信。上面格仔寫對方的郵政編號,下一排寫對...

小說封面怎麼弄的,小說封面上的字是怎麼弄的?

我可以幫你製作封面。封面製作 畫素 筆名站點以及字型設計!封面上的字是怎麼弄的?可以 美圖秀秀勝在操作簡單 不過想要弄得專業 好看 精緻 還得用photoshop 可以的 還有 光影魔術手 當然可以 我做 都用美圖秀秀的 既簡易又方便。很好用的 可以的 還有 光影魔術手 封面的字型怎麼弄?手寫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