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金風瑟瑟井梧殘,滿地清涼天未寒這收老歌的簡譜

2022-09-26 06:40:02 字數 5310 閱讀 805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風瑟瑟井梧殘,滿地清涼天未寒;

萬里長空遇徵雁,幾行衰柳絕鳴蟬。

秋聲淅瀝在何處,似在疏林野草間;

正欲相尋尋未得,忽聞驟響滿前山。

目下何來風雨急,更深誰弄管弦繁;

銜枚相見君行疾,何日長驅夜出關。

2樓:任珠雨奕鹹

你好!553-3215-671-3652-------

------

345-5436-123-5321-

------

------

333-6562-234-......

我不知怎麼把簡譜寫在螢幕上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3樓:匿名使用者

553-3215-671-3652-

-- ---- -- ----

345-5436-123-5321-

-- ---- -- ----

333-6562-234-......

我不知怎麼把簡譜寫在螢幕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太老了~~~~沒印象了~~~

怎樣識簡譜

5樓:雨說情感

一、標記

簡譜是記譜法一種。由於它簡單明瞭、通俗易懂,在記譜、讀譜上有很大的方便。簡譜是用阿拉伯數字1、2、3、4、5、6、7來記錄音高的一種記譜法。

標記:1    2 3 4  5  6  7  i

唱法:do rimi fa sol la si do

二、圓點,線

在音符的上面加一小圓點,即表示高八度演唱,加兩個圓點表示高兩個八度;反之,在下面加乙個圓點,即表示低八度演唱,加兩個圓點表示低兩個八度。要準確地表示音的絕對高度,還要應用調號標記。調號標記是用1=f、1=g……等來表示的。

在簡譜中,音的長短是在通過在音符後面或下面加短橫線來表示的。在簡譜中,音的長短是在通過在音符後面或下面加短橫線來表示的。加在音符下面的線,叫減時線,每增加一條減時線時值減少二分之一。

加在音符後面的線,叫延時線,每增加一條延時線時值增加一拍。

三、音符

如:十六分音符5(在音符下加兩條短的橫線)唱四分之一拍

三十二分音符(在音符下加三條短的橫線)唱八分之一拍

此外,還可以通過在音符(或休止符)後面加小圓點來延長該音符的時值。加在音符後面的小圓點叫附點,帶有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附點的作用是延長它前面那個音符二分之一時值。

四、0表示音的休止的基本符號是0。為了表示不同長度的休止,可用增加0的數目通常所用的休止符如下:

全休止符: 0 0 0 0

二分休止符:0 0

四分休止符:0

八分休止符:0 (下加一橫線)

十六分休止符:0 (下加二橫線)

三十二分休止符:0(下加三橫線)

五、其他

在簡譜體系中不存在譜號問題。它的音高是通過音符和調號來表示的。

簡譜中的拍號和五線譜一樣,用分數標記,它和調號一起記在樂曲名稱的左下方,先記調號後記拍號。樂曲名稱的右下方則詞曲作者的姓名。

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數字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

1、音的高低:任何一首曲子都是高低相間的音組成的,從鋼琴上直**就是越往左面的鍵盤音越低,越往右面的鍵盤音越高。

就數字簡譜來說,在數字的正上方或下方有若干點「˙」.「︰」符,點的多少可以理解為強度,越多越強,在其上方代表高音,在其下方代表低音。原理表現為物體振動頻率,越高音振動頻率越高,反之亦然。

2、音的長短:除了音的高低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音的長短。音的高低和長短的標註決定了該首曲子有別於另外的曲子,因此成為構成**的最重要的基礎元素。原理表現為聲音的時值長短。

3、音的力度:**的力度很容易理解,也叫強度。一首**作品總會有一些音符的力度比較強一些,有些地方弱一些。

而力度的變化是**作品中表達情感的因素之一。原理表現為振幅的大小。

4、音質:也可以稱音色。也就是發出**的樂器或人聲。同樣旋律的音高,男生和女生唱就不一樣的音色;小提琴和鋼琴的音色就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簡譜表示音的高低的基本符號,用七個阿拉伯數字標記。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寫法:1、2、3、4、5、6、7、i;讀法:do、re、mi、fa、sol、la、si、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3—4、7—i 是半音外,其它相鄰兩個音都是全音。

為了標記更高或更低的音,則在基本符號的上面或下面加上小圓點。在簡譜中,不帶點的基本符號叫做中音;在基本符號上面加上乙個點叫高音;加兩個點叫倍高音;加三個點叫超高音;在基本符號下面加乙個點叫低音;加兩個點叫倍低音;加三個點叫超低音。

7樓:曾代衛萌

1乙份簡普首先我們要看左上角的地方都有個1=a/b/c/d/e/f/g這代表的是不同的調叫調號,當然也可以有變音叫公升記號或者降記號,表現為帶#就是公升記號帶b的就是降記號。

2後面會跟乙個幾分之幾,這個叫做拍號,分母代表幾分音符為一拍,分子代表每一小節有幾拍。舉例子4/4就是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四拍。比如這首曲子一拍時長2秒,那麼八分音符就用1秒,16分音符用半秒。

看譜子,什麼都沒有的1234567就是你曲調的基本音,上面帶乙個黑點就是公升乙個八度,兩個黑點就是公升兩個八度。下面的黑點同理,乙個黑點低乙個八度,兩個黑點低兩個八度。

4有的兩個音上面會有乙個半弧線,這是連音的意思,就是彈奏時不要斷開,演唱時要連在一起唱。音符下面帶橫線代表節拍,沒有橫線就是一拍,有一條橫線代表半拍,有兩條橫線代表1/4拍。

5音符裡如果有0則代表空拍,有-的代表延音,就是和上乙個音一樣延長上乙個音。音符旁邊會有乙個小黑點,這個叫做附點,整個音符叫做附點音符,也就是說它的長短為前乙個音的一半。

6有的簡譜會有兩行不同的音符,這就是左右手齊上陣了,上面的是左手彈,下面的是右手彈的。這樣看下來是不是覺得簡譜也並不難,只要熟練了看簡譜就會很容易。

8樓:譚天謝問柳

可以熟悉的會唱的簡單的歌曲入手,然後再試著學習唱譜,非常有效。如果有鋼琴、電子琴之類更好,邊彈邊唱。比較容易上手。

先跟著琴把音階1234567唱熟,記住音調,效果更好。當然最好是讓會唱的人帶你唱來得快。

9樓:歌唱科學的呼吸方法

認識簡譜的方法:一般我們都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前半拍手往下打,即↓ ,後半拍手往上提,即

↑ ,這樣嚴格跟著手勢(拍子)唱,慢慢就學會了。注意唱一定是跟著手唱,不能手跟著唱走。

10樓:吳連海

簡譜是記譜法一種。由於它簡單明瞭、通俗易懂,在記譜、讀譜上有很大的方便。

簡譜是用阿拉伯數字1、2、3、4、5、6、7來記錄音高的一種記譜法。

標記:1 2 3 4 5 6 7 i

唱法:do ri mi fa sol la si do

在音符的上面加一小圓點,即表示高八度演唱,加兩個圓點表示高兩個八度;反之,在下面加乙個圓點,即表示低八度演唱,加兩個圓點表示低兩個八度。

要準確地表示音的絕對高度,還要應用調號標記。調號標記是用1=f、1=g……等來表示的。

音的長短是在音符後面或下面加短橫線來表示的。

全音符 5 — — — 唱四拍

二分音符 5 — 唱二拍

四分音符 5 唱一拍

八分音符 5(在音符下加一條短的橫線) 唱半拍

十六分音符5(在音符下加兩條短的橫線)唱四分之一拍

三十二分音符(在音符下加三條短的橫線)唱八分之一拍

表示音的休止的基本符號是0。為了表示不同長度的休止,可用增加0的數目來表示。通常所用的休止符如下:

全休止符: 0 0 0 0

二分休止符:0 0

四分休止符:0

八分休止符:0 (下加一橫線)

十六分休止符:0 (下加二橫線)

三十二分休止符:0(下加三橫線)

在簡譜體系中不存在譜號問題。它的音高是通過音符和調號來表示的。

簡譜中的拍號和五線譜一樣,用分數標記,它和調號一起記在樂曲名稱的左下方,先記調號後記拍號。樂曲名稱的右下方是詞曲作者的姓名。

以上所介紹的僅是簡譜中一般最普通的知識,是很不全面的。如想深入學習,給你推薦一本書《從零開始學簡譜》上海**學院出版社,書店裡應該有售。或《新概念樂理教程——五線譜、簡譜—起學》任達敏編著,人民**出版社。

簡譜12345671漢字怎麼念

11樓:衝浪吃瓜第一名

您好,在簡譜中,1、2、3、4、5、6、7 讀法為:do、re、mi、fa、sol、la、si(哆、瑞、咪、發、索、拉、西)。

專簡譜是指

屬一種簡易的記譜法,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

一般所稱的簡譜,係指數字簡譜。數字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每乙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數字簡譜的雛形初見於16世紀的歐洲,那時有乙個天主教的修道士名為蘇埃蒂;他用1、2、3、4、5、6、7來代表七個音來寫譜教歌,爾後寫了一本小冊子名為《學習素歌和**的新方法》,那時西方人極注重發明創造和版權等個人成績,才被記載入史冊。

12樓:匿名使用者

1、bai2、du3、4、5、6、7 讀法為:do、re、mi、fa、sol、la、si(哆

zhi、來、公尺、發、索、dao拉、西)。

專簡譜表示音的高低的

屬基本符號,用七個阿拉拍數字標記。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

寫法:1 2 3 4 5 6 7 i

讀法: do re mi fa sol la si 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3—4、7—i 是半音外,其它相鄰兩個音都是全音。

為了標記更高或更低的音,則在基本符號的上面或下面加上小圓點。在簡譜中,不帶點的基本符號叫做中音;在基本符號上面加上乙個點叫高音;加兩個點叫倍高音;加三個點叫超高音;在基本符號下面加乙個點叫低音;加兩個點叫倍低音;加三個點叫超低音。

拓展資料:

簡譜是指一種簡易的記譜法。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

其起源於18世紀的法國,後經德國人改良,遂成今日之貌。一般所稱的簡譜,係指數字簡譜。數字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

每乙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問道高手進,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急求

一看lz真是大方啊,130分我能不心動嗎?我是黃鶴樓一個小法金,曾經花了些rmb,現在成鐵公雞了 1 道行可是好東西,是障礙技能成功的關鍵,就拿pk來說吧,你300年道,對方才200年,你只要使用障礙技能把對方封了,對方就沒有機會使用法術攻擊你,也有一定的機率物理攻擊 我指的是金 障礙技能的成功率就...

急求藏頭詩,急求藏頭詩!

我 倆有緣紅線牽 愛 求終生相陪伴 凱 歌高奏成佳侶 黎 兒伴咱到百年 我與天地俱清閒,愛惜長條待少年。凱旋只在春風後,黎公所居空山觀。我觀自古賢達人,愛你一生是真心。凱奏花卿初卷甲,黎明車騎過宜春。我有清風高節在,愛山必欲斯民愛。凱歌明日春潮急,黎生洞口雲翻海。我有心你有意 愛真的不容意 凱詩表我...

求案例分析急求,急求!!案例分析

1 本案例中有三種出資形式 即實物,現金,無形資產.其中a的出資為實物出資,符合我國 公司法 的規定 b雖然是從銀行借的資金,當並不影響其出資能力,故屬貨幣出資,符合我國 公司法 的規定 c的出資是無形資產,但我國 公司法 第27條只規定智財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