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營業執照罰款多少

2022-09-26 06:40:02 字數 832 閱讀 577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無照經營的罰款的問題,對以公司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對以個體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五千元以下罰款;對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八條規定,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場所。

個體工商戶使用名稱的,名稱作為登記事項。

2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一般無照經營的處罰會示情況而定,一般是罰款,但是情況嚴重的就需要追究刑事責任。

一、第八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查處無照經營行為,實行查處與引導相結合、處罰與教育相結合,對於下崗失業人員或者經營條件、經營範圍、經營專案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應當督促、引導其依法辦理相應手續,合法經營。

二、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規定,對於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所得;觸犯刑律的,依照刑法關於非法經營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者其他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並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規模較大、社會危害嚴重的,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危害人體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環境資源的,沒收專門用於從事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財物,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對無照經營行為的處罰,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注:農民在集貿市場或者地方人民**指定區域內銷售自產的農副產品,不屬於本辦法規定的無照經營行為。

沒有辦理營業執照要罰款多少啊,開店沒辦營業執照,會罰款嗎

對於無照經營的罰款的問題,對以公司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 對以個體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五千元以下罰款 對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罰款。未取得營業執照,就不存在經營型別的確定,也就是說,在未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前,這個經營主體不存在是個體工商戶的,因為型別...

有營業執照,沒社保孩子能上學嗎,有營業執照,沒有社保孩子上學嗎

這個要看你所在地區,各地區政策不一樣的。比如有地地區父母有營業執照可以上學的。有的地區需要父母社保或者納稅證明連續繳費3年的 或者本地區有房產的。各地區小學 都是每年7月 貼出招生通知。也可詢問本地教育局。當然能上學的,你說的這些和上學是兩碼事沒有牽扯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

營業執照註冊,營業執照註冊

註冊公司流程 1 企業名稱預先登記 2 企業設立登記 3 前置審批 前置審批是指企業登記註冊前,府行業主管部門對企業經營資格的審查。一般企業不需要。4 交存企業註冊資金 5 辦理法定驗資手續 6 工商註冊的審批 領取營業執照 7 企業印章備案及刻製 8 企業法人 登記 9 稅務登記 10 國稅登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