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後推舉和下拉時,如何減少身體傷害

2022-09-26 06:40:03 字數 1347 閱讀 9653

1樓:久屹文化

經常做頸後推舉和下拉,對身體會造成傷害,特別對頸部、肩部受傷的風險更大。難道這兩個動作不好嗎?小夥伴們首先我們要弄清楚,問題都存在著兩面性,當對我們有利的時候同時會伴隨著對我們的傷害,我們選擇訓練動作首先是要從自己的需求出發,看這個動作是否適合自己。

所以在看待這兩個動作好壞的問題上,我們要從科學的角度上出發。想要做好這兩個動作就要考慮3點,以此來降低身體受傷的程度。

1、保證肩部足夠的肩外旋角度

肩外旋顧名思義就是肩部向外旋轉。我們在做運動時,槓鈴的重量被拉到頸後,這就需要手肘的伸展和身體在同一平面上,但是就在這個環節,我們的肩關節活動受阻,無法使手肘順暢的高舉過頭頂,這樣就造成了肩關節夾擠的情況,我們肩關節外展是在30度和45度之間,保持前臂和地面垂直,才能使肩部外展的動作受到的壓力較少,那麼在進行手肘向上抬高時,動作是比較安全的。

2、保證胸椎的伸直活動度

在運動中,胸椎缺乏靈活度,就會造成脊椎周邊的肌肉和筋膜,活動受限。關節的活動範圍得不到提高,導致胸椎的活動度下降。這樣就會影響肩部、頸部的關節,使它們承受的壓力變大,所以我們在平時的練習中,加強胸椎的伸直活動度的練習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採用胸椎的伸展動作作為輔助,加強每日的練習。

3、增強肩關節肌肉群的力量,提高它的穩定性

我們在做頸後推舉和下拉時,肩部周邊的肌肉群的穩定性佔著重要的作用,假如肌肉力量比較差,就會使我們的槓鈴重心發生偏移,出現搖晃和脫落的現象,存在著很大的風險,同時還會使頸部和肩部的肌肉被拉傷,所以在平時的訓練中,我們通過肩部和頸部的肌肉力量訓練,提高肌力才能避免。

說到這裡,實際性的問題就來了,那麼什麼樣的人適合練習這個動作?

首先經常進行肩部力量訓練的老手,它們的肩部肌力已經上公升到乙個高度,肌肉的力量可想而知非常的大,在運動中能夠很好地穩定肩部和頸部的平衡,例如我們的舉重運動員,它們是最佳人選。其次經常針對胸肌鍛鍊的人,也可以進行這個動作,因為他們胸肌的靈活度比較強,在專業的訓練中,能夠牽帶著對肩部和頸部周邊的關節和肌肉進行了鍛鍊,增大了它們在活動中的範圍,所以在做這個動作時比較安全。

動作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不適合自己,只有從正確的角度上出發,抓住動作的每乙個細節,反覆練習,那麼再危險的動作,也會被我們合理的運用,把它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在提高健身效果的同時也會降低身體受傷的危險。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盡量讓自己的身體達到乙個放鬆的狀態,還有就是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自己脊椎處於乙個中立的狀態。

3樓:惠華小知識

減少身體傷害,一定要將腰部肌肉放鬆到位,而且每練完一組就要間隔休息兩分鐘。

4樓:最愛彩虹糖

要保證肩部足夠的肩外旋角度,其次保證胸椎的伸直活動度,增強肩關節的肌肉群力量,提高穩定性。

天津裝修後怎麼去除甲醛和異味,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和異味,上

去除甲醛和異味,不應該是裝修後才想的事情,裝修前選擇正規裝修公司和專業經驗豐富的設計師正規裝修公司施工工藝先進,專業設計師的方案科學規範,能避免疊加汙染,每乙個材料和軟裝配飾的使用都經過精密的計算。材料要買知名品牌的環保材料。這樣做下來才能控制住汙染程度。去除汙染方法很多 開窗通風 綠植 活性炭都可...

澹如秋水的讀音,澹如秋水貧中味 和若春風靜後功的出處和意思

澹如秋水的讀音 d n r qi shu 澹如秋水貧中味 和若春風靜後功 選自 草廬目錄 中的一句話 貧窮的滋味就像秋天的流水一般澹泊,靜下來的心情如同春風一樣平和。註釋 澹 同淡。矜 苦,憐。躁 煩躁。釋 解除。譯義 我最喜愛 草廬日錄 中的一句話 貧窮的滋味就像秋天的流水一般澹泊,靜下來的心情如...

離婚財產和孩子怎麼分割?離婚時孩子和財產如何分割?

對於撫養權歸屬,法院會以更有利於孩子成長為前提,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進行判決 而對於雙方的共同財產,法院會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 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而對於一方的個人財產,在雙方沒有約定的前提下,歸個人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