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綠豆餅,綠豆餅怎么做,如何做綠豆餅,綠豆餅怎麼做

2022-09-25 16:10:03 字數 5365 閱讀 3794

1樓:雨過留聲

綠豆酥是傳統名點之一,最早發源於廣東潮汕地區。由綠豆餅演變而來,採用純天然去皮綠豆,優質花生油為主要原料,按歷代相傳的手工工藝精製而成,製作講究,衛生;不使用任何防腐劑和色素,以其皮酥、清晰多層,味道香濃酥軟、入口即溶、餡心冰甜而聞名,老少皆宜,吃後口齒留香,令人回味無窮,是大眾喜愛的健康食品。

中文名: 綠豆酥,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可以學

主要食材:精麵粉,綠豆,白砂糖,花生油。特點:外觀沽黃、透亮,品嚐豆味純正,香甜而不膩,以其淡淡的綠豆清香使人見即想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綠豆餅的做法 綠豆餅怎麼做

3樓:aa微湖來客

以下材料可做16個綠豆餅油皮材料:低粉:200克 豬油:

60克 糖:40克 水:100克油酥材料:

低粉:120克 豬油:60克內餡:

綠豆沙500克1:把綠豆洗乾淨,放水浸泡一晚上. 2.

控乾水份. 3.鍋內燒水,放入綠豆,大火煮開,小火煮1個半小時.

4.把煮好的綠豆撈出控乾,放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取出. 5.

揀出綠豆皮的綠豆放入保鮮袋內,用擀麵仗壓碎.待用. 6.

將壓好的綠豆放在盤內,倒入一點油,搓成丸子狀. 麵皮的製作:1.

麵皮主要由水油皮(水+油+面)和油皮(面+油)組成.2.水油皮包住油皮,捏緊按扁.

擀成長條狀,捲起再壓再擀,重複幾遍(層數多). 3.把做好的酥皮搓成條狀揪幾個劑子,按扁包入豆沙餡,收口按扁.

4.做完所有的材料,放到烤架上,烤箱提前預熱180度10分鐘. 5.

放入烤箱.190度20分鐘,取出刷上蛋液,200度10分鐘. 注:

如果沒有烤箱還可用煎的哦!

4樓:島笙嶼鹿

回答100克綠豆浸泡1晚,300克普通麵粉加3克酵母、3克白糖、150克溫水,和成絮狀,揉成光滑麵團,蓋保鮮膜醒發至2倍大,綠豆洗淨,煮熟撈出,瀝乾放涼,麵團取出揉勻排氣,擀成長方形麵餅,1半放上綠豆、白糖,對折輕輕擀勻,再次對折,擀勻切塊,蓋保鮮膜醒10分鐘,電餅鐺預熱刷油,放入餅胚,刷上蛋黃液...

5樓:半夏半暖

1.綠豆事先清洗,然後用水浸泡2到3小時,然後去皮。

2.綠豆蒸熟後用攪拌機攪碎。

3.加入適量糖攪拌均勻。

4.搓成球做餡料。

5.將麵粉,酵母粉,溫牛奶35度左右混合。

6.揉成麵團,發酵1到2小時。

7.包餡料。

8.包好。

9.按壓成小餅。

10.放入烤箱,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烘烤,10分鐘左右,表面刷蛋清,撒白芝麻,然後反面繼續烤10分鐘左右。

如何做綠豆餅

6樓:匿名使用者

1、油皮:低粉300克,花生油70克,糖10克,效母3克,鮮牛奶15克,雞蛋1個,水90克(要用溫水45度左

右)。綠豆酥實景拍攝

2、油酥:低粉180克,花生油90克。

3、綠豆餡1500克,綠豆餡和綠豆酥比例2:1,這樣皮薄餡大更加香酥

做法:1、製作油皮:先將花生油、鮮牛奶、雞蛋、糖和水混合均勻,然後加入麵粉中活均勻,並揉制充分讓其有足夠韌性。

2、製作油酥:將低粉和花生油活均勻。

3、將做好的油皮和油酥覆蓋保鮮膜或濕布,餳面30-40分鐘。

4、用餳好的油皮包住油酥,均勻擀開使油酥均勻分布在油皮中間。然後像疊被子一樣疊起並再次均勻擀開。

5、從長側緊密捲起,搓至拇指粗細方可,最後用刀切成拇指長短的劑子待用。

6、將劑子用力壓薄,包入綠豆餡,收口捏合,並使其麵皮均勻分布在綠豆陷周圍;封口向下放中坯稍整形。

7、將烤盤刷花生油預熱排入烤盤,最後餳發15分鐘。

8、烤箱260度預熱,中層10分鐘後,翻鍋(就是將綠豆酥的底和頂反轉,這樣有利於烤製均勻)再烤製5分鐘後待表層微微有點發黃,出爐稍涼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8樓:mister陳

綠豆去淨雜質,浸水4小時,撈起放入鍋中,加入水,先用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約1小時,盛入淘籮,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綠豆。邊擦邊放水,搓去豆殼流出細豆沙。 炒鍋置小火上,倒入細豆沙,加入白糖,焙乾盛入盆中成餡心。

麵粉溶入清水搓成團,放入豬油攪勻成水油皮。水油皮搓成條,摘成面劑,做成扁圓形生坯。燒盤掃油,將綠豆餅生坯面向燒盤,收口向上,擺入燒盤,入爐用中火燒至金黃色時,取出燒盤,逐個將綠豆餅翻身,再入爐,稍燒至底部上色即可。

怎樣做綠豆餅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10樓:項茂慶

可以問一問濟南千味美

怎樣做綠豆餅?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沙的做法

1。綠豆洗乾淨,加水和2克小蘇打泡6小時左右~

2。倒掉蘇打水,把綠豆反覆淘洗乾淨,加綠豆分量2倍以上的水煮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煮至一半的綠豆已經變成豆沙,一半還能大約看出形狀但也已經軟爛。

3。濾網過濾,濾掉豆皮剩沙。我濾的時候,沙是稀稀滴~醬不好,要有一點稠~所以我加了一點濾網上的東西~除了綠豆皮~

4。加糖拌勻,在火上繼續熬,邊熬邊攪拌以免糊掉,煮至濃稠。就是勺子從糊中提起時糊呈塊狀凋落而不是滴落滴時候就好了

大約費時1個半小時~不包括之前泡綠豆的時間~

綠豆沙:

綠豆沙的做法,取綠豆,冷水洗淨;溫水浸泡1小時。取高鍋,8倍於綠豆的水,大火燒,倒入綠豆,繼續大火燒5分鐘後改文火慢燉,約30分鐘後,改大火,5分鐘後揭蓋,快速將漂浮於上層的綠豆皮舀走;隨即蓋上蓋子,不斷重複以上動作,直到綠豆大部分都酥爛後,加入冰糖適量即可。

紅豆沙具體方法與上述差不多,不過紅豆沙不需要舀去豆皮,需要煮更長時間,所加糖也需更多;關鍵一點,最後需要加入陳皮。在上海無論如何吃不到好的紅豆沙,其中關鍵一點,就是沒有加陳皮。

綠豆沙做法

綠豆沙的材料要準備綠豆和砂糖(份量為1:1),先將綠豆洗淨入鍋水煮,然後去皮(綠豆久煮之後,外皮自然會浮上來,再用水沖掉即可。

不然也可以直接購買去殼的綠豆仁來煮,就可省卻這道手續)。去皮綠豆瀝乾水份後再入蒸籠〈或電鍋〉蒸熟,再過濾成綠豆泥,用紗布擠乾水份。最後將半乾的綠豆粉入鍋,加砂糖炒乾,即是綠豆沙

綠豆沙的做法

1.先將煮熟的綠豆,用果汁機打碎

2.以濾網過篩出豆沙殼

3.將篩出的豆沙用紗布擰乾成為豆沙

4.用油加糖不停翻炒至幹即可(豆沙100g:糖20g)

ps:若不濾篩也可以

下邊是和綠豆沙有關的食譜

翡翠涼果——涼爽,滑嫩的感覺,最適合夏日的茶果子

1。將無油白豆沙200克與抹茶粉2克拌揉至光滑,即為抹茶餡,分割成每份5克備用。

2。將葛粉20克與細砂糖100克拌勻後,加入水500克以小火加熱煮至透明,即可離火。

3。取一有小圓洞的容器模型(如圓球巧克力模),先置入少許做法2的粉糊,再放入抹茶餡,最後再加入粉糊直至填滿,冷卻後即可扣出,冰涼後食用風味更佳。

翡翠涼果——

1。綠豆沙與綠茶粉2克拌揉至光滑,即為抹茶餡,分割成若干份~我是用勺子隨便挖的,結果形狀不好看,而且周邊也容易滲漏沾到模具裡,還是應該揉一下成球~

2。將土豆澱粉30克與糖100克拌勻後,加入水500克以小火加熱煮至透明,即可離火。如果沒有土豆澱粉,也可以用藕粉,只要能凝固就可以了~~藕粉的話,要調的稀一點,因為藕粉一般比較甜,這個溶液表太稠,不然容易凝固~稍微稀一點~

3。取一有小圓洞的容器模型(如圓球巧克力模),先置入少許做法2的粉糊,再放入抹茶餡,最後再加入粉糊直至填滿,冷卻後即可扣出,冰涼後食用風味更佳。我用的是今天在沃爾馬買的模子,好便宜呢~嘿嘿~~~~最後還剩一點,我就用蛋塔模來做了,也很好看~~~我大約冷藏了快一小時就好了~~~~

對了,需要注意的是抹茶餡裡加糖了,外面裹的就不能太甜~或者外面甜一點,裡面要少加點糖,總之互補

綠豆沙牛奶

材料:綠豆泥 2湯匙

牛奶 1杯

做法:1. 綠豆煮熟後取2湯匙。

2. 加牛奶一起入果汁機攪打。

3. 可以不加糖。

綠豆沙冰

用料 綠豆100g、煉乳50ml、蜂蜜2湯匙(30ml)、冰塊300g、櫻桃1枚、薄荷葉少許。

做法 ◆綠豆用清水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慢熬煮約30分鐘,待綠豆外皮裂開即可。

◆將綠豆撈出瀝乾水分,拌入煉乳和蜂蜜混合均勻。

◆冰塊放入碎冰機製成沙冰。

◆將沙冰放入碗中,四周澆上綠豆煉乳,最後再綴以薄荷葉和櫻桃做裝飾即可。

海帶綠豆湯

原料 海帶100克、綠豆100克、豬脛骨200克、鹽10克。

做法 ◆把海帶洗淨、泡發、切絲;綠豆洗淨,去雜質;豬脛骨捶破。

◆把海帶、綠豆、豬骨、鹽放入燉鍋內,加水500毫公升,用大火燒沸,再用文火燉煮l小時即成。

功效 補肝腎,益精血,解藥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簡易版綠豆餅怎麼做

13樓:

綠豆酥餅

餡料:1.500g綠豆蓉濾幹水分倒入炒鍋中,最小火,加入4大勺糖,2勺色拉油,用鏟子拌勻;

2.用鏟子盡量將綠豆壓碎,並不時翻炒,避免糊底;

3.倒入120ml淡奶油,用鏟子拌勻;

4.不停翻拌至水分收乾,餡料變得濃稠可以團成泥狀的大塊,這樣綠豆餡就做好了,放涼備用。

油皮:低筋麵粉200克,高筋麵粉50克.細砂糖2大勺,無水酥油50克,水125克

粉類混合均勻,再拌入剩餘材料,揉成均勻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一會兒。

油酥:低筋麵粉220克,無水酥油110克.混合均勻成團即可.備用.

將油皮分成均等的24份,油酥分成24份,內餡分成小塊搓成直徑3.5cm的圓球(這個份量的餡有多的,不止能搓24個)

5.取乙個油皮擀成圓形;

6.放乙個油酥在中間;

7.象包湯圓一樣包好,小心收口,一定要收嚴實,不然烤的時候會裂開;

8.收口朝下,然後用擀麵棍擀成橢圓形;

9.從上往下捲起;

10.做好所有的油皮和油酥,先做好的,蓋上保鮮膜以免表面變乾.

11.然後將所有卷好的酥皮重複先前的工序,再一次擀長捲起;

12.取乙個卷好的酥皮,將麵皮豎放,用手掌輕輕壓扁

13.用擀麵棍將按扁的麵皮擀成圓片;

14.中間放上準備好的內餡;

15.象先前一樣用包湯圓的手法包起,收口朝下,用手掌略微壓扁;

16.烤盤刷油,將餅壞整齊的碼放在盤內。

烤箱預熱190度,置於烤箱中層,上下火,烤製30分鐘,約15分鐘時麵皮即會上色,如果不想烤糊可蓋上錫紙,或者取出翻面再烤15分鐘。

如何做綠豆糕,如何做綠豆糕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綠豆糕綠豆糕的原料 綠豆面300g 白砂糖25g 蜂蜜120g 糖桂花25g 橄欖油30g 香油3g。綠豆糕的做法 1 綠豆面放入碗中 綠豆面我是在超市買的 2 上鍋蒸25分鐘 3 晾涼的綠豆面壓碎 晾涼的綠豆面比較板實,需要加工一下 4 將熟綠豆面過篩 5 剩下的綠豆面...

豌豆餅的做法?豌豆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心形奶香玉公尺豌豆餅做法及步驟。心形奶香玉公尺豌豆餅屬於精品主食,主要食材白面 玉公尺 豌豆,口味香,工藝煎,中級難度,歡迎發表你的看法,歡迎曬曬你的成果,分享你的心得。心形奶香玉公尺豌豆餅的做法 我要點評曬成果 原 料 雞蛋2個 麵粉 牛奶 甜玉公尺粒 豌豆粒 白糖。特 色 清香怡人的 心形奶香玉...

綠豆糕怎麼做,如何做綠豆糕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天氣炎熱來幾塊冰冰涼涼的綠豆糕 淸熱下火 消暑必備哦 綠豆糕做法 材料 去皮綠豆200g 無味色拉油20g 黃油30g 細砂糖50g 麥芽糖20g 水 蒸綠豆時加入 20g 綠豆糕烹飪步驟 步驟1綠豆浸泡12小時以上,手搓綠豆去皮,這個過程很辛苦哦,因為總會有那麼一些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