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王是哪裡人

2022-09-25 12:50:03 字數 509 閱讀 1029

1樓:月圓心缺

你講的是不是89年震驚全國東北二王特大案件/

他們是瀋陽人。

2樓:故紙堆金

後人將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和王獻之父子並稱為「二王」。

王羲之出身於乙個書法世家的門庭他的伯父王翼,王導;堂兄弟王恬,王洽等都是當時的書法名手。王羲之(321—379年,或303—361年)字,字逸少,號澹齋,原籍琅琊臨沂(今屬山東),後遷居山陰(今浙江紹興),官至右軍將軍,會稽內史,是東晉偉大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為書聖。

王獻之(344-386)東晉書法家,字子敬,會稽山陰(今浙江紹興)人。官至中書令,故世稱大令,為羲之第七子。幼時從他父親學書,後來取法張芝,別創新法,自創一格,與父齊名,人稱「二王」。

他的書法,兼精楷、行、草、隸各體,尤以行草擅名。他的楷書以《洛神賦十三行》為代表,其行書以《鴨頭丸帖》最著。草書名作《中秋帖》,列為清內府「三希帖」,之一。

《墨林快事》評其書曰:「筆畫勁利,態致蕭辣,無一點塵土氣,無一分桎梏束縛。」

任賢齊是哪裡人?歌手任賢齊是哪裡人

祖籍中國湖北 武漢市 江夏區人,現在居住中國香港!是中國人!本來我想說中國人的。想不到被的搶先了。那我就頂下的吧 呵呵 小齊從小是從台灣彰化縣乙個農村長大的!但他的祖籍是湖北省。不管是 的,他都是中國的種!歌手任賢齊是 人 任賢齊,1966年6月23日出生於台灣彰化縣,祖籍湖北省武昌縣。中國台灣歌手...

徐小鳳是哪裡人啊?徐小鳳是哪裡人

湖北武漢的。徐小鳳,1949年1月1日出生於湖北武漢,是香港女歌手兼女演員。畢業於慈航佛教中學。於1951和家人在香港定居。1966,參加了 香港之鶯 的歌唱比賽,並用 愛之火 贏得了冠軍。1969年,他發行了他的第一張 牆 從此進入了 界。1972年,出演了第一部電影 輕煙 1973年,與永恆唱片...

靳東是哪裡人?演員靳東是哪裡人

靳東,1976年12月22日出生於山東省濟寧市金鄉縣雞黍鎮,後在濟南長大,正宗的山東爺們。從小因父母不和離異,父親是供銷社的領導,後來下海經商成功,是名副其實的富豪。2003年畢業於 戲劇學院表演系。演戲眾多的他,先後曾出演 東方商人 闖關東 密殺名單 溫州一家人 悲情母子 箭在弦上 青春不言敗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