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鳳是哪裡人啊?徐小鳳是哪裡人

2023-02-13 09:25:04 字數 3254 閱讀 7203

1樓:網友

湖北武漢的。

徐小鳳,2023年1月1日出生於湖北武漢,是香港女歌手兼女演員。畢業於慈航佛教中學。於1951和家人在香港定居。

1966,參加了「香港之鶯」的歌唱比賽,並用「愛之火」贏得了冠軍。2023年,他發行了他的第一張**《牆》,從此進入了**界。2023年,出演了第一部電影《輕煙》。

2023年,與永恆唱片公司簽約。2023年發行**《海的故事》。2023年,發行了**《風雨同路》,**中的歌曲《賣餃子》在中國大陸引起了她的關注。

2023年演唱的《風的季節》成為他的代表作之一。2023年憑藉《順流逆流》獲得第8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獎。

2023年,與寶麗來唱片公司簽約。2023年,憑藉《流下眼淚前》獲得了金曲獎。2023年,在第十二屆中國金曲獎上獲得金針獎,成為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女歌手。

2樓:手機使用者

徐小鳳(paula tsui,2023年1月1日-),原名徐鄖書,香港殿堂級歌手,人稱「小鳳姐」,籍貫湖北武昌,在2023年代至2023年代初活躍於香港歌壇。40年的歌壇生涯,徐小鳳的歌聲慢慢的成了一種經典,是我們心揮之不去,永遠珍藏的乙份醇厚真情。

3樓:執迷不悔灬

本名:徐小鳳。

原名:徐鄖書。

英文名:paula tsui

生日:2023年1月1日。

星座:摩羯座。

國籍:中國湖北武昌。

地區:香港。

身高:160cm

血型:a型。

家庭成員:家中老大(三弟、二妹)

就讀小學:佛教慈航小學。

就讀中學:佛教慈航中學。

喜愛動物:熊貓、樹熊 (凡肥的都喜歡,就算初生的豬仔也喜歡)最喜歡的運動:桌球、單車、羽毛球。

最喜歡的零食:糖、三角朱古力。

最滿意自己的部位:鼻。

最喜歡的歌手:白光、吳鶯音、周旋(最欣賞的外國歌星: 芭芭拉史翠珊、公尺高積遜和五輪真弓)

最喜歡的歌曲:(自己的)隨想曲、順流逆流、無奈、深秋立樓頭、風雨同路、婚紗背後、人似浪花、思行之路。

徐小鳳是**人

4樓:雨蕭海暖

香港人,籍貫湖北武昌。

徐小鳳個人簡歷?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徐鄖書 藝名:徐小鳳 暱稱:

小白光、小鳳姐、香港之鶯 雅號:大眼妹 英文名:paula tsui 生日:

2023年1月1日 語言:漢語、粵語、英語。

小鳳**封面(20張) 年輕時的徐小鳳。

國籍:中國 地區:香港 主要成就:

第12屆金針獎 星座:摩羯座 身高:160cm 血型:

a型 家庭成員:長女 就讀小學:佛教慈航小學 就讀中學:

佛教慈航中學 喜愛動物:熊貓、樹熊 (凡肥的都喜歡,就算初生的豬仔也喜歡) 最喜歡的運動:桌球、單車、羽毛球 最喜歡的零食:

糖、三角朱古力 徐小鳳。

最滿意自己的部位:鼻 最喜歡的歌手:白光、吳鶯音、周璇、姚莉(最欣賞的外國歌星:

芭芭拉·史翠珊、公尺高積遜、五輪真弓) 最喜歡的歌曲:(自己的)隨想曲、順流逆流、無奈、深秋立樓頭、戀之火、風雨同路、婚紗背後、人似浪花、思行之路。

徐小鳳和蔡琴誰更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不同吧。

徐小鳳是中音,她的歌曲主要是粵語,而且聲線低沉,最初出道的時候有「小白光」的稱呼,而且有「香港夜鶯」美譽。

而蔡琴是唱國語的,我不是很熟悉,反正兩個人各有各不同。

7樓:本love登

必然是小鳳姐!小鳳姐的中音是本錢,蔡琴的是訓練。徐小鳳的歌給人感覺很切近,蔡琴感覺比較遠。而且很多人表示蔡琴的歌聽不過三首。但小鳳姐高音部分絕對不如蔡琴。

不過也是要看個人喜好,如果偏愛美聲會更喜歡蔡琴,偏愛戲曲小調會更喜歡小鳳姐。不過很多明星比如梅艷芳,古璇,呂珊都是模仿小鳳姐出道的。

8樓:鴿迷

在歌壇蔡琴就是經典的別稱。蔡琴是經典老歌的最佳代言人。

9樓:暮靄

首選小鳳姐,殿堂級歌唱家。

10樓:牽手像明天

兩個年代的人 各有特點。

按時間來說的話 當然是徐小鳳了。

蔡琴有時偏低音。

徐小鳳和徐小明是一家人嗎?

11樓:回眸一笑y緣

徐小鳳原籍湖北武昌,家裡有六個兄弟姐妹,徐小鳳家中排行最大。

徐小明,廣東花都人,出生於香港,父母均為粵劇演員。

由此可見,徐小鳳和徐小明不是一家人。

12樓:再來一碗湯

徐小鳳和徐小明雖然都是香港藝人,但是他們並不是一家人。

13樓:沒方向盤的船

如果講的是台灣歌手徐小鳳和香港歌手徐小明,顯然他們不是一家人。

14樓:星河爛漫

當然不是 。她們都是香港人,乙個是唱歌的明星,乙個是武術指導兼演員。他們並不是一家人 僅僅是都姓徐而已。

誰有徐小鳳勇敢的中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徐小鳳的,是汪明荃的。http://***.

徐小鳳和她的前夫鄭經翰因為什麼離婚?有知道內幕的嗎? 70

16樓:儲青易

遇人不淑啊!小鳳姐可惜遇到人面獸心的奸

李煒哪裡人,李煒是哪裡人啊

籍 貫 福建。英文名 well lee 生日 1988 12 6 生肖 龍 血型 o型 星座 射手座 身高 181cm 體重 63 kg 暱稱 李先森 微博和部落格說的 李小煒 煒小寶 小撲克 緊張小王子 煒寶 呆煒 睡衣帝。收藏 運動鞋 牛仔褲 籍 貫 福建 曾就讀學校 連江二實小 連江鳳城中學 ...

任賢齊是哪裡人?歌手任賢齊是哪裡人

祖籍中國湖北 武漢市 江夏區人,現在居住中國香港!是中國人!本來我想說中國人的。想不到被的搶先了。那我就頂下的吧 呵呵 小齊從小是從台灣彰化縣乙個農村長大的!但他的祖籍是湖北省。不管是 的,他都是中國的種!歌手任賢齊是 人 任賢齊,1966年6月23日出生於台灣彰化縣,祖籍湖北省武昌縣。中國台灣歌手...

靳東是哪裡人?演員靳東是哪裡人

靳東,1976年12月22日出生於山東省濟寧市金鄉縣雞黍鎮,後在濟南長大,正宗的山東爺們。從小因父母不和離異,父親是供銷社的領導,後來下海經商成功,是名副其實的富豪。2003年畢業於 戲劇學院表演系。演戲眾多的他,先後曾出演 東方商人 闖關東 密殺名單 溫州一家人 悲情母子 箭在弦上 青春不言敗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