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歷史難題解答

2022-09-25 12:40:06 字數 895 閱讀 489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叫長安。

2,唐朝首府。

3不知道。

4都吸納人才,社會都呈現繁榮的景象。(我也剛學著一課,就知道這麼多,不知有用沒?( ⊙ o ⊙ )

2樓:我要登入拜讀

1.當時在世界上也稱得上是大都市,又是都城(就是今天的首府)。叫長安2.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秦始皇兵馬俑」在世界考古是的地位所引起的。

3.和唐朝有關的有大雁塔、小雁塔

4.很久以前學的了,幫不上你了。歷史書好好翻翻應該有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唐朝時期的首都在西安,西安那個時候叫長安,是一座**商業的大都市,是當時最大的城市吧~

2.因為西安有許多歷史的古建築,如秦兵馬俑,孔廟…………3.西安的兵馬俑,因為兵馬俑是中國最早的陶俑工藝。所以又叫陶俑。

4.唐太宗和漢武帝他們統治的時候社會都是十分的繁榮昌盛,他們都不是開國王帝,都是由祖先打來的江山再管理的緊緊有條。還有,他們在位的都城都是在長安。

他們都是政治家,詩人。因為他們,當時中國都成為了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1,漢唐時期,西安叫做長安

2,在中國古代上長期作為王朝的都城,而且都是強大王朝的都城,可能歷史遺跡較多吧

3,最有名的當然是兵馬俑!太有名了所以就不用介紹了吧!

4,都勤於政事,重用人才;都重視發展生產(尤其是農業生產);重視人才的培養、修建學校;反擊游牧民族的進犯等等。好多啊,我就能想到這些了!

5樓:期待♀戀

第一題:因為當時唐高祖李淵建立唐朝後,定都長安,而且唐都長安規劃整齊,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東西寬約9700公尺,南北長約8600公尺,是今天所見西安舊城面積的十倍)

初一數學難題解答

乙丙速度比 100 5 100 10 95 90 19 18 100 1800 19 所以當乙跑到100公尺時,丙跑了1800 19公尺 還剩 100 1800 19 100 19公尺 5 5 90 95 0.263公尺 設乙剩5公尺跑95公尺用時t,所以乙速度為95 t,並速度90 t乙再跑5公尺...

初一歷史題。求解答,初一歷史題求解答 線上等

1 春秋時期 左傳 僖公二十三年 晉公子重耳 晉文公 逃亡在楚國時,楚王收納了他,楚王問他將來怎樣報答自己。重耳說,如果將來晉楚交兵,退避三舍 後來晉楚在城濮交戰,晉文公遵守諾言,把軍隊撤九十裡。2 圍魏救趙 戰國時 西元前353年 魏國圍攻趙國都城邯鄲。趙國求救於齊國。齊將田忌 孫臏率軍救趙 趁魏...

初一數學難題

9 a 1 2 a 1 2 6 a 2 1 b 2 1 b 1 2 b 1 2 3 a 2 1 2 6 a 2 1 b 2 1 b 2 1 2 3a 2 3 2 6 a 2 1 b 2 1 b 2 1 2 3a 2 3 b 2 1 2 3a 2 b 2 2 2 3 a的平方 1 b的平方 1 的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