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大便是黑色的請問是什么病,長期大便是黑色的請問是什麼病

2022-09-16 04:55:03 字數 5786 閱讀 3920

1樓:梅如雪

您好 健康人的便便為棕黃色,便便的顏色變化與疾病的關係十分密切,便便為黑色,是因為長時間停留在大腸裡,顏色就會變黑,如果便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大便顏色也會偏黑,同時黑便也代表食道、十二指腸、小腸等器官有出血的可能性。您可以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不多攝取動物性脂肪或動物性蛋白,相反的多攝取能幫助益菌增加數量的發酵品、蔬菜及魚類。富含大量纖維的食物,芋頭類、豆類、五穀類、蔬菜類、水果類等等。

便秘還會引起痔瘡類疾病,所以請您重視起來。目前主流的的**痔瘡的pph術,cook術,hcpt等微創手術,傷口小,術後恢復快!適合於現代人緊張的社會節奏!

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請首先排查一下是否是因為消化道出血導致的黑便,簡單的到醫院化驗乙個大便潛血就好。如果陽性的話就要排查出血原因(腫瘤,潰瘍等)了。

當然很多其他原因也可能導致黑便,比如飲食(中藥,某些含特殊金屬元素的藥物)等等,所以黑便不一定是消化道出血,但得首先排除最可能有問題的消化道出血。

3樓:改長征咎姬

大便黑白要考慮幾個方面的問題,乙個是上消化道出血,還有就食用了含黑色素的食物或豬血等,比如有些胃潰瘍出血的病人就是有黑便,還有吃的食物裡有黑色素的也會,你說的那種好象沒說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在說維生素b12,如果是的話,這種藥是不會引起黑便的,建議到醫院做個大便化驗較放心.

4樓:桃之妖

如果飲食裡沒有黑色的食物,要擔心腸道出血。建議去醫院查一下大便隱血,必要時做一下腸鏡。如果大便不成形、變細,擔心腸道腫瘤。

大便發黑是什麼病

5樓:求醫網健康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6樓:和亞運

首先 有沒有進食動物的肝臟 和血塊 有沒有胃不舒服 黑便在於 進食原因或自身腸道疾病

7樓:年夢凡

您可以做個便常規看看 明確病情 這樣**的話 也是有針對性的

拉的便便是黑色的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應辯明真假黑便

正常人大便的顏色一般為黃色、淺褐色或深褐色。不論大便稀稠,若表現為黑色,從淡墨汁黑到柏油棕黑,均稱為黑便。一般說來,出現黑便表明上消化道有出血的情況,我們姑且叫「真黑便」。

但有些黑便,卻不是因出血所致,如服過補血的鐵劑、**胃病的鉍劑和活性炭末(片)、某些中藥,還有吃過動物血如羊血、豬血等。這些不是因出血引起的黑便,我們姑且稱之為「假黑便」。

如何辨別

上消化道出血後,流出的血液在食管、胃至腸道內分解出鐵,與細菌產生的硫化物結合,形成硫化鐵而呈黑色。所以吃動物血、鐵劑後,也可出現黑便,就是這個原因。因此我們得認真分辨。

真黑便:特別在量較多時,呈亮黑色,最像鋪馬路用的瀝青,患者大多有病史,如胃痛、潰瘍病、肝硬化,或服過某些傷胃的消炎藥。患者可伴有心慌、心率快、暈倒、面色蒼白等症狀(只有重度時才出現)。

但有極少數患者並無症狀,如上述發病的李季。

假黑便:黑色多呈暗灰、暗黑,除吃過動物血外,很少發亮,有服藥或吃血製品史。拉黑便的時間多在3~4天,無其他任何症狀。

真黑便意味著什麼

第一,意味著上消化道有出血。所謂上消化道是指食管到十二指腸這一段(包括胃)。下消化道出血在腸道內時間長的話,也可能產生黑便,但這種情況極少。

第二,表示出血量至少有60毫公升,這已不是隱匿的事而叫顯性出血了。至於出血量究竟有多少,辨別起來不容易,特別是在黑便尚未排出時,甚至醫生也有點摸不著頭腦。一般來說,解出的黑便量越多、越稀,次數越頻繁,那麼出血量就越多。

此外,有頭暈、暈倒、心跳快、血壓低、面色蒼白、手腳發涼、尿少或無尿者,說明出血量多。出血多,當然會發生貧血,不過發現貧血往往是以後的事。

就疾病而言,產生黑便最多的是潰瘍病,其次是肝硬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再次是各種胃黏膜損害出血,包括多種胃炎。在高發區或老年人,胃癌所致黑便也不少見。因此出現黑便,要查其原因,切不可等閒視之!

當食管、胃、十二指腸、空腸上段以及胰腺和膽道等上消化道出血時,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鐵,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與硫化物結合成硫化鐵,從而使糞便呈現黑色。這種黑色大便黑而發亮,外觀性狀如同柏油,故也稱為柏油樣便除潰瘍病之外,急、慢性胃炎,肝硬化合併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破裂,胃癌,應激性潰瘍,同樣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見原因。因此,當發生黑便時,除了考慮是否為潰瘍病出血外,同樣要警惕這些疾病的存在。

識別「假黑便」

有些時候,無論是上消化道、下消化道還是呼吸道都沒有出血發生,而大便的顏色卻變成黑色。出現「假黑便」的原因主要與進食某些食物和藥物有關。例如,進食了豬血、羊血或雞、鵝、鴨血,或大量的牛肉、豬肝後,動物血中的鐵同樣可以在人體腸道內形成黑色的硫化鐵,使大便的顏色變黑。

還有一些食物,僅是自身或其代謝產物所帶的顏色為黑色,也可使大便的顏色變黑,如大量進食楊梅果醬、桑葚果醬,都有可能使大便的顏色變黑。

別讓「假黑便」掩蓋了真出血

一位患者,經常吃豬血排出黑色大便,當自己的黑便實際是上消化道出血,是「十二指腸潰瘍,潰瘍出血,嚴重貧血,並導致失血性休克」時,不能自知,還認為是吃豬血的緣固,耽誤了疾病的**。

因此當發現大便變黑時,一定要認真分辨,既不要緊張慌亂,也不能麻痺大意。真正由出血引起的黑便,一般有原發病的病史(如胃痛、潰瘍病、肝硬化等)和相應疾病的症狀,而且隨著出血量的增加,機體可能出現頭暈、無力、口渴、心慌、心率加快、面色蒼白甚至暈倒等失血症狀;而「假黑便」往往有特殊的進食史,即在服用可致大便黑色的藥物或食用動物血製品後發生,也不會伴發其他任何不適症狀。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確定黑便的真假,還是到早點到醫院檢查為好。

9樓:國秀英侯癸

有便秘嗎?如果隔天拉的那就有可能變褐色啊,跟黑色接近,還有就是看看有沒有沒有消化的食物在裡面,觀察一下咯,一般是飲食引起的,或者吃了補鐵的東西?這麼小的孩子,基本都是牛奶,消化道出問題的機率不會很大的

10樓:桐瑩委黎明

如果是吃了豬血的原因是可以解釋的通的,如果不然就要考慮癌症等因素了,請

注意身體

變化,保衛身體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前天有沒有吃豬血啊鴨血啊那些 如果沒有就要去醫院看看了 具體是哪個位置有點出血了

12樓:銳創網路**諮詢

大便黑色,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如果有反酸水,胃脹和打嗝的症狀,可能得了胃炎。可以服用奧美拉唑,麗珠得樂等藥物,建議去醫院做大便常規,胃鏡等檢查,確定**以後再**,保持三餐規律,飲食不要吃冷的辣的食物。

13樓:萇如柏蕭聰

不會有大的病情,只是你對你的新陳代謝不太注意!按照你說說的情況,你要注意,晚上睡覺背部不要包蓋太嚴,穿衣物睡覺,上衣必須透氣好。注意飲水習慣,盡量保持8—12點0.

7公斤以上,下午2—7點0.5公斤以上,晚飯後—睡前40分保持0.6公斤以上飲水(最好是加入蜂蜜)!

每週保持吃食200克香蕉,零食計畫裡常加入山查類產品。注意調理,別憋壞了!

14樓:昨日展現

你是不是最近吃肉吃多了呀?有一回我吃肉吃多了,排便的時候也是黑色的

15樓:老父親說農事

為什麼吃完豬血後,拉的便便是黑色的?看完你就知道了

16樓:叮叮咚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我大便是黑的是什麼病?

17樓:健康一線**網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関係的、前幾天肚子引起宿便、過去會好的。

沒病也叫你想(下)出病。笑

19樓:霹雷

現在的人有點什麼病就擔心是不是癌症什麼的,你這不是自己嚇自己嗎?

消化道出血會導致大便黑,也叫柏油樣便,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20樓:紅塵過客

建議你去檢查下吧 有可能 消化道出血

去醫院吧 檢查下 這樣胡思亂想 會把你嚇死的 聽聽醫生的不就什麼都知道了

醫生你好 我經常早晨拉肚子大便拉出來是黑色的請問是什麼病

21樓:段幹英

問題分析:

關於「 大便拉出來是黑色 」的問題。大便發黑, 一般黑邊多考慮上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是指屈氏韌帶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腸或胰膽等病變引起的出血,胃空腸吻合術後的空腸病變出血亦屬這一範圍。

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嘔血和黑便。

意見建議:

建議:1、看看醫生檢查檢查、化驗化驗,先確診;2、近年來對消化性潰瘍療效最好的藥物是質子幫浦抑制劑奧美拉唑, h2受體拮抗劑西公尺替丁或雷尼替丁,或雷尼替丁在基層醫院亦較常用。上述三種藥物用藥3~5日血止後皆改為口服。

3、年紀輕輕,不必害怕,應該沒事。學點衛生保健知識不錯。謝謝煩閱!

鵝的大便是什麼病

22樓:隆祥禽病專家

鵝的大便具體是什麼顏色的?鵝平時什麼狀態,只有將情況更好的描述,我才能更好的幫助到你。

大便是黑色代表什麼症狀?

23樓:求醫網健康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24樓:

1、進食了某些食物,比如動物的血液、肝臟等引起。2、服用謀些藥物,比如鐵劑。3、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黑便,比如胃潰瘍出血等。

4、下消化道出血量少、部位較高、在體內停留過長時也可以出現黑便。

25樓:

一般是含有血液,黑色是血停留了一段時間了,例如胃出血,如果鮮紅那可能就是肛周,痔瘡引起。如果吃了血腸也會出現黑便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26樓:端奕琛斯昭

一是,你可能是上火了,多吃蔬菜,海帶

二是,可能是十二指腸的問題

我的胃也總漲,就是十二指腸潰瘍加上胃潰瘍,**和你的差不多但應該不能是胃出血

不用害怕

還有,你最好去你們那的中醫院看一下

吃點中藥,調養一下

就好了多吃小公尺粥然後養胃

還有大便是黑色的,就表明你的消化道出了問題。特別是出現了黑便,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

上消化道出血,一般顏色比較深,發黑,並與大便相混,醫學上稱為柏油便。上消化道一般常見的出血部位有:食道靜脈曲張出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出血、食道癌、賁門癌、胃癌、癌(腺)體破壞出血、膽道出血等。

血量有多有少。便血的特點是顏色發黑,因為紅血球被消化液所破壞,如胃液、十二指腸液、膽汁、胰液等液體破壞、分解,變成了非血球的有機物質。它們再與被消化的食物相混,進入小腸及結腸被消化吸收。

血與食物殘渣相混成為大便,排出體外,這樣的大使就成為黑色的了。

27樓:集小雨關朗

健康人的便便為棕黃色,便便的顏色變化與疾病的關係十分密切,便便為黑色,是因為長時間停留在大腸裡,顏色就會變黑,如果便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大便顏色也會偏黑,同時黑便也代表食道、十二指腸、小腸等器官有出血的可能性。

您可以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不多攝取動物性脂肪或動物性蛋白,相反的多攝取能幫助益菌增加數量的發酵品、蔬菜及魚類。富含大量纖維的食物,芋頭類、豆類、五穀類、蔬菜類、水果類等等。

便秘還會引起痔瘡類疾病,所以請您重視起來

為什麼大便是黑色的,大便為什麼是黑色的

黑色大便要注意要防止腸道出血,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的情況出現,或者就是飲食上的食物的顏色。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有肝病和 吃豬紅就會的 如食用了動物的血 肝和較多的肉類,或服用鐵劑 碳劑,大便可呈黑色,在前一種情況下,大便的隱血試驗可呈陽性。黑色便 又稱柏油樣便。若排除了...

為什麼大便是黑色的,大便為什麼是黑色的

您好健康人的便便為棕黃色,便便的顏色變化與疾病的關係十分密切,便便為黑色,是因為長時內間停留在大腸裡,顏容色就會變黑,如果便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大便顏色也會偏黑,同時黑便也代表食道 十二指腸 小腸等器官有出血的可能性。您可以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不多攝取動物性脂肪或動物性蛋白,相反的多攝取能幫助益...

不按時吃飯 拉的大便是黑色的 是胃出血嗎?

我們的胃每天都會分泌胃酸 胃蛋白酶等以消化食物,乙個進食時間正常的人,胃會在每天進食的那段時間分泌更多。不規則的進食,可能導致胃分泌多的時候沒有食物中和胃酸 胃蛋白酶這些東西,這些東西就會對胃造成損傷,如果長期這樣的話,就會患上胃炎,胃 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而潰瘍病是消化道出血的最常見原因。至於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