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中國現在水災,旱災不斷是因為三峽的建成改變了中國的氣侯環境引起的。請問大家對些有什么看法

2022-09-21 22:40:03 字數 1106 閱讀 6861

1樓:鬱悶的華

三峽大壩本身對全球氣候沒有什麼影響。

但三峽製造了乙個超級大的人工湖——三峽水庫,對上游氣候產生很大影響。而上游氣候又對青藏高原產生影響,進而對全球氣候產生影響。

需要主義的是:現在中國水災、旱災等,是由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三峽水庫僅僅是其中不很重要的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工程影響不了全球性的氣候異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只知道天氣越來越怪了 我們江西九江在長江邊還轄鄱陽湖居然發旱災 7月還下過冰雹

現在我們整個中國很多廠為什麼不緊氣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產能過剩。類似的產品很多廠在作,生產能力大過需求了,廠與廠間惡性競爭。

國際市場也不景氣。由於我們很多廠是依靠出口的,國際市場不景氣,導致訂單減少。

成本壓力大。人工成本增高,導致利潤下降,有些外資企業由於中國人工成本增高,都將生產轉移到越南、印度等人力成本低的國家去了。

中國環境汙染問題的分析

今年長江中下游地區又是旱災又是洪災,三峽大壩發揮了什麼作用?給乙個公正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這大概就是三峽大壩發揮的作用!我們的生態環境是地球經數十億年磨合自然生成的。自有它內在的規律。對它的任何人為破壞都可能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壩的建造本身就是乙個錯誤,很多風水大師說長江是中國的龍 在龍的身上切上一道會有什麼事情呢···有待時間的驗證

7樓:

客觀地說,三峽大壩的作用還有待時間的檢驗。現在無論說三峽是個好大壩的,還是說三峽是個不好的大壩的,都還缺乏足以讓對方信服的依據,不是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曉得 反正感覺大壩沒啥用 前幾天旱災蓄水對旱災沒用,下幾天暴雨又鬧洪災,只能讓歷史來見證到底有沒有用

9樓:醉石恨玉

專家們說了你們的懷疑沒必要,你們的擔心更是杞人憂天,我黨的決定歷來正確。

有人說中國在2023年的GDP可以成為世界上最高的是嗎

按照現在的發展速度,在不發生重大變故的情況下,可以。我記得在一張報紙上看到的是到2050年才能成為世界最高呀,美國第二,印度第三好像。你我要白髮蒼蒼才能看到那一天了!以在下看是絕對達不到的,但必定在2040年前成為世界上最高的。有意思麼?gdp不過是在西方規則下的一堆數字。打個比方,你玩網路遊戲,遊...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被篡改的歷史,有人說中國的歷史課本是被篡改過的,有什麼事件失真

我覺得恨多,具體就不說了 這涉及國史。不能亂說的 小學書上的歷史大部分都是被改過的 歷史的推進無非兩種方式,改 革於革 命,相當一部分是通過戰爭方式進行。而戰爭法則勝者王敗者寇,正義的一方永遠是勝利的一方。因為勝的才有話語權,所以歷史書上的歷史都是不符合的。這個怎麼說的清,有句話說的很好,歷史就是那...

中國近代的兩個危亡關頭,有人說「中國近代有兩個時期面臨危亡的關頭」。你同意這兩句嗎?從鴉片戰爭到新中國面臨哪兩個「危亡關頭

我覺得第一,是八國聯軍入侵進了北京,第二是日本侵華,南京國民 搬到了重慶。前者的原因是清王朝腐朽,軟弱。後者原因是國民黨內部腐敗,各個將領擁兵自重不服從 蔣委員長的 攘外必先安內 的政策,加上國際反法西斯鬥爭形勢嚴峻。至於如何緩解,參見歷史課本,八國聯軍簽訂了辛丑條約,抗日最終勝利了。啟示是,落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