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結核病的初治和復治?求答案

2022-10-09 03:35:02 字數 1531 閱讀 6157

1樓:名醫**網

初治結核病的方案和療程有哪些?資深專家為你解答

2樓:隱安梄

結核病的**效果與病人過去是否用過抗癆藥物有著密切關係,為了便於給患者選用合適的化療方案和估計預後,通常將結核病的**分為初治和復治。初治:凡屬下列情況之一者為初治。

1.新發現或已知病人,不論病程長短,病情輕重,未經化療者。2.

用開始化療方案規律用藥未滿療程者,或雖然滿6個月,但病情不斷好轉,不需要改變原**方案者。3.不規律化療末滿乙個月者。

復治:凡屬下列情況之一者為復治。1.

初治失敗病人,經規律**6個月,痰中結核菌陽性或病灶明顯惡化,需改變化療方案者。2.規律用藥滿療程後痰菌又復陽的病人。

3.不規則化療超過乙個月的病人。4.

痰菌持續陽性的慢性排菌者。對於未曾**過的病人,可用最強的化療方案;對已多次反覆應用多種化療藥物**過的病人,可根據藥敏情況,選擇至少兩種以上的敏感藥物聯合應用,也可參考過去用藥史選擇藥物。經一至幾個療程合理化療後仍長期間歇少量排菌,或僅培養陽性,而塗片陰性的患者,如全身情況好,臨床無明顯中毒症狀,長期隨訪x線肺部病變基本穩定者可停藥隨訪觀察。 贊

肺結核病的初治**療程必須達到

3樓:釗靈寒原雅

身為病人,對待結核**你只能有乙個目標,就是要徹底治好。也就是醫生說好了,不要你吃藥了。這才是唯一的目標。

你現在就一門心思的吃藥,不能停也不能自己買藥吃,藥吃完了一定要去醫生那裡拿藥,因為該吃什麼藥,要不要換藥,只有他才知道,哪怕是同一種藥,也只有他才知道該不該繼續將這種藥吃下去。

你不要管它初期目標還是中期目標,那是醫生的事,就象你吃飯一樣,如果你不是種田的,你不要管他公尺是怎麼種出來的,那是乙個很專業的知識過程,一下子你也學不會,學會了你也沒有用。你只有乙個目標,治好。

結核病的**時間很長,這是很多人難治好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就是不能堅持到最後,一輩子也沒有弄好(多數是農襯地區的人)。結核病一般要一年才能治好,治好了就不會**。如果是沒有治好它就會**,治起來就更難,可能就得要兩年時間才能**好了。

兩點:1、到結核病醫院治。

2、醫生說停藥才停藥。

初治肺結核

4樓:鴨子想飛

1全部1.**肺結核一般要6個月甚至更長時間,要根據病情發展而定

2.給你制定的**方案是正規的,一般前兩個月是強化期,採用四聯藥,而後四個月是繼續期,一般採用兩聯藥或者三聯藥,這點沒有錯

3.前兩個月效果明顯,大概是合併感染,肺炎好轉,陰影減小,而結核桿菌被控制以後,病情相對比較穩定

4.大多數人6個月能**,但也有相當大一部分人要吃更長時間的藥,原因是結核桿菌對藥物不敏感,8個月-12個月的很多,繼續吃吧,我當年就吃了18個月

5.吃藥一定要正規,早晨空腹,頓服,**效果好,,相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或者擅自增減藥物都是**肺結核的大忌,切記

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補充鈣,促進吸收。

什麼是肺結核

什麼是結核病 什麼是結核病?肺結核病的症狀是什麼?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結核菌可能侵入人體全身各種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臟,稱為肺結核病。結核病又稱為癆病和 白色瘟疫 是一種古老的傳染病,自有人類以來就有結核病。在歷史上,它曾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曾經是危害人類的主要殺手,奪去了數億人的生命。1882年科霍發現了結核病的病原菌為結核桿菌,...

肺結核病初期有什么症擾,肺結核病初期有什麼症擾

咳嗽,主要是乾咳,沒有痰,咳著咳著一段時間就咯血了 肺結核病前期病人有什麼症狀 侵入不同部位表現不一。肺結核早期或輕度肺結核,可無任何症狀或症狀輕微而被忽視,若病變處於活動進展階段時,可出現以下症狀 多在午後體溫升高,一般為37 38 之間,患者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間盜汗,女性可導致月經不調或停...

結核病人之間會相互傳染嗎,和得了肺結核的病人一起生活,有可能被傳染嗎?

結核病患者會傳染嗎?醫生道出了實情,做好這些事,或能助你預防 和得了肺結核的病人一起生活,有可能被傳染嗎?結核病人初期會傳染嗎 40 會傳染。肺結核病人的傳染期主要是出現症狀但還未接受 這段時間,一旦開始正規抗結核 後2到4週內傳染性即可消失。結核是全身性疾病,只有肺結核具有傳染性,傳染性大小要看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