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引起手足口病的,是什麼原因引起手足口病的

2022-10-01 02:25:04 字數 4105 閱讀 1897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1、急性起病,發熱; 2、口腔粘膜出現散在皰疹,公尺粒大小,疼痛明顯; 3、手掌或腳掌部出現公尺粒大小皰疹,臀部或膝蓋偶可受累;4、皰疹周圍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 5、部分患兒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疼

**建議

1、一要到醫院診治,並按醫生的囑咐服藥,並臥床休息。2、必要時可服用中成藥,如小兒咽扁沖劑,清開靈口服液,板蘭根沖劑等口服藥物。3、取西瓜霜或思密達塗搽口腔患處。

4、注意口腔**清潔,每天用生理鹽水清潔口腔,同時注意看護病人,防止其對**皰疹進抓撓,以防破潰感染。

個人預防措施

1.飯前便後、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給兒童洗手,不要讓兒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觸患病兒童;

2.看護人接觸兒童前、替幼童更換尿布、處理糞便後均要洗手,並妥善處理汙物;

3.嬰幼兒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後應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人群聚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注意保持家庭環境衛生,居室要經常通風,勤曬衣被;

5.兒童出現相關症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居家**的兒童,不要接觸其他兒童,父母要及時對患兒的衣物進行晾曬或消毒,對患兒糞便及時進行消毒處理;輕症患兒不必住院,宜居家**、休息,以減少交叉感染。

2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3樓:遊子在

抓土,摸髒東西,吃壞肚子,不洗手,經常這樣,容易交叉感染,造成一系列的疾病,手足口病也在這範圍之內。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傳染及周圍環境不衛生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衛生有關係的,傳染性很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多的地方容易交叉感染,

導致手足口病的原因是什麼?

7樓:331湖光山色

有多種腸道病毒可引起手足口病。最常見的是柯薩奇病毒a16型及腸道病毒71型。其感染途徑包括消化道,呼吸道及接觸傳播。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表現口痛、厭食、低熱、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現小皰疹或小潰瘍。確定口腔內部以及手足疾病病變的程度,根據病症的嚴重程度注射抗病毒性藥物進行有效緩解。要保持手部足部以及口腔內的清潔,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8樓:汐汐的生活日記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其中以柯薩奇病毒a16型和腸道病毒71型最為常見。

9樓:冉清瑩

西醫是柯薩基病毒感染,中醫由於上火有內熱引起的手足口病。

小孩得手足口病,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

手足口病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的**多於不乾淨引起,其次是傳染,病從口入,平時注意孩子口手衛生,勤洗手,特別是吃東西時,飯前飯後,一定要做到勤洗手,指甲不宜過長,否則,細菌容易殘留指甲內不好清洗!平時要吃一些幫助提高抵抗力的食物,也要適當的補充一些合生元益生菌,能起到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12樓:

手足口病(hand-foot-mouth disease, hfmd)是由多種人腸道病毒引起的一種兒童常見傳染病,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屬於小rna病毒科腸道病毒屬,包括柯薩奇病毒a組(coxasckievirus a, cva)的 2、4、5、7、9、10、16 型等,b組(coxasckievirus b, cvb)的1、2、3、4、5 型等;腸道病毒71型(human enterovirus 71, ev71);埃可病毒(echovirus,echo)等。其中以ev71及cva16型較為常見。

腸道病毒可經胃腸道(糞-口途徑)傳播,也可經呼吸道(飛沫、咳嗽、打噴嚏等)傳播,亦可因接觸患者口鼻分泌物、**或粘膜皰疹液及被汙染的手及物品等造成傳播。尚不能明確是否可經水或食物傳播。

13樓:健康使者

腸道病毒中的柯薩奇病毒是手足口病的元凶。其感染部位是包括咽部在內的整個消化道,而不是呼吸道,其傳播途徑是糞—口,僅少數是呼吸道,也就是說,手足口病是由於食用和飲用被汙染的飲料、水果、食物等造成的,而不是在擁擠的人群中通過呼吸傳播的。病從口入,平時注意孩子口手衛生,勤洗手,特別是吃東西時,飯前飯後,一定要做到勤洗手,指甲不宜過長,否則,細菌容易殘留指甲內不好清洗!

14樓:北京蘭澤商貿****

口足手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兒童疾病,這種疾病有一定的傳染性,對孩子的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需要及時地採用有效的方法進行**,並做好一定的隔離工作避免傳染給身邊的人。那麼,小孩口足手病是什麼引起的?小孩口足手病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的。

大部分患者是因為與口足手病的患者親密接觸後被感染所引起的。比如與口足手病患者一起吃飯,或者是一起玩耍等這些比較親密的接觸,就會被病毒所感染,從而引起小孩患有口足手這種疾病的發生。對於口足手病的患兒來說,主要的表現是手上、足部、以及口腔中都會出現類似水泡狀的痘痘,並且這些痘痘會成串的出現,痘痘不會過大一般只有公尺粒大小,會有發癢疼痛的感覺,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口足手病是一種發病率較高的疾病,一般好發於每年的5到8月份,所以每年的這個季節家長要密切的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現有異常的情況出現時,要及時的採取有效的方法進行**,避免給孩子造成更多的痛苦,同時還要做好隔離工作。

手足口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5樓:

感染途徑包括消化道,呼吸道及接觸傳播。

16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會得手足口病的.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

手足口病是一種由數種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主要侵犯5歲以下的寶寶。手足口病常常表現為:患兒口腔內頰部、舌、軟顎、硬顎、口唇內側、手足心、肘、膝、臀部和前陰等部位,出現小公尺粒或綠豆大小、周圍發紅的灰白色小皰疹或紅色丘疹。

18樓:

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

19樓:池雨文

...長時間失眠會得抑鬱症

手足口病的**是什麼?

20樓:抄小夏昌行

手足口病(hand-foot-mouth

disease,hfmd)是一種全球性的、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該病以發熱、口腔潰瘍和皰疹為主要特徵,個別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腫、無菌性腦膜炎等併發症。

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個種、型,其中腸道病毒71型和柯薩奇a16最常見。由於近年來手足口病在全球範圍內的大範圍流行,衛生部已將其納入丙類傳染病管理。

發病原因: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很多,主要為小rna病毒科腸道病毒屬的柯薩奇病毒、埃可病毒和新腸道病毒。主要表現在**和口腔上,但病毒還會侵犯心、腦、腎等重要器官,還可引起無菌性腦膜炎、腦幹腦炎和脊髓灰質炎的麻痺等多種與神經系統有關的疾病。

其感染部位是包括咽部在內的整個消化道,其傳播途徑是糞—口,僅少數是呼吸道。也就是說,手足口病主要是由於食用和飲用被汙染的飲料、水果、食物等造成的。

21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22樓:得也

就是細菌手足口病的原因就是細菌。細菌感染導致小孩子會出手之後,其實也是因為小孩子的免疫力不行的原因導致一般來說年紀大了之後都沒有了。

23樓:塔可欣繆女

中醫認為:手足口病是感染手足口病時邪(柯薩奇病毒a組)而成。

病變部位在脾肺二髒。

辨證分型:邪犯肺脾,用宣肺解表,清熱化濕。主方:甘露消毒丹濕熱壅盛,用清熱涼營,解毒祛濕。主方:清瘟敗毒散。

24樓:桖喆

手足口病其實是非常容易感染的,在平時生活中,如果父母不重視對於自己孩子保護的話,一旦他們按觸手足口病的病毒,那麼很容易患上這種疾病,從而會對孩子身體造成嚴重傷害,因此父母應該提前去了解手足口病引起的原因,並且生活中還要幫助孩子更好的去預防這種疾病。

手足口病起源是什麼,手足口病的前期叫什麼?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手足口病是一種病毒性 病,主要取決於免疫力和衛生兩方面。手足口病的 是什麼。手足口病的前期叫什麼?手足口病,一般會有兩到五天的潛伏期,前期叫作手足口出疹期,這個時候手部以及面部腳上會產生一些疹子。二...

面板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引起面板病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 神經性皮炎患者應當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 絕對不要用手撓著癢的患處,也不要用熱水燙。這樣做容易傷害 使得患處的面積擴大。如果實在沒辦法忍受可以採用冷敷或者用水清洗的辦法緩解著癢感。2 神經性皮炎的患者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因為神經性皮炎的發病原因就有精神因素,此類疾病的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只要採取...

請問手足口病確診的依據是什麼,比如驗血,或者驗小便大便,光看症狀完全會誤診,小孩有內熱也會有這樣

其實很多醫院和醫生對於手足口都沒有很準確的判斷的,很多只是憑經驗而已。而且手足口實際上也是一種熱性病毒引起,所以,大部分醫生都會根據經驗判斷後,朝手足口這個方向去診治。真正嚴格的手足口確診實際上是要衛生防疫站進行唾液檢驗才能確診的 我也是事後才了解到 但現在大部分醫院和防疫站是單獨經營的,為了爭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