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要不要緊,淋巴結炎應該怎麼辦?要不要緊

2022-09-19 13:40:09 字數 1642 閱讀 7845

1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節?沒事的,那細胞是用來消滅入侵體內的病菌的。扁桃體發炎,導致它腫大,本來就是在身體裡有的,等你病好了,沒多久,自動會小的,吃消炎的也只是為了讓病好快些,那樣淋巴節也會小的快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不要擔心

還是有炎症啊

脖子上有個淋巴結要不要緊?

3樓:手機使用者

沒事的,這麼年沒事就說明了不是惡性腫瘤所為.淋巴結腫大大部分應該是炎性為主的,可能你有慢性咽喉炎或者扁桃體炎什麼的,沒有關係的。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可能自然會消退的。

如果淋巴結有壓痛,可能是有活動性炎症,那時可以考慮吃點消炎藥如頭孢類,不需要太久,吃三五天一般就好了!

4樓:陰叡多尋芹

淋巴排毒嘛。也許用熱水敷可以。我以前眼皮上也長了個硬塊。醫生開了11元的藥,就叫我每天晚上用熱水敷。後來真的沒有了。我是用瓶子裝熱水的,希望你的也有用。

淋巴結炎應該怎麼辦?要不要緊

5樓:愛靜柏

病情分析:

淋巴結炎多見於細菌感染引起

指導意見:

患有急性淋巴結炎,建議點滴使用抗菌素**,不必擔心

長了淋巴結,怎麼辦?

6樓:揚傲解佁

你好朋友,多數有明顯的感染灶,且常為侷限性淋巴結腫大,有疼痛及壓痛,一般直徑不超過2~3cm,抗炎**後會縮小。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尤其是長期存在而無變化的扁平淋巴結,多無重要意義。但無明顯原因的頸部、鎖骨上淋巴結腫大,標誌著全身性淋巴組織增生性疾病,應予以重視,進一步檢查確定

7樓:成都川蜀醫院

小孩,包括大人的身體本身就是存在很多淋巴結的,平時有些淺表的淋巴結是可以摸到的,但是沒有其他的一些症狀,比如發熱,疼痛等,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有炎症或者結核或者有其他一些血液型的疾病的話,淋巴結會腫大,疼痛等。如果出現這個情況,可以先查個血常規,看下發病原因,然後

對因**。

8樓:毛毛

淋巴是呈串珠狀發展的,不疼不癢也是要**的,特別是孩子出現淋巴結腫大,越早**越好,起碼心安,**好之後不要擔心會惡化影響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身體,特別是膊子上長有淋巴結是很正常的事,只有不變大也不痛不會有任何影響,對於這個問題以前我沒留意過,但在一次課堂上老師提醒後我果然在自己膊邊與耳後面摸出有淋巴結,但不痛,至今十年過去了,從不有任何不良狀況出現,所以可以不必擔心的,若有疼痛或其它奇異狀況出現,請及時至正規醫療機構檢查**.

10樓:

你好,發現頸部淋巴結腫大,首先不要著急。頸部淋巴結腫大非常常見,據估計,頸部淋巴結大約有300多個,佔全身淋巴結的37%左右。大部分都是炎症造成的,只有少部分和腫瘤有關。

其次,要到醫院就診,將病史提供給臨床醫生,醫生會給你查體,看到底是不是淋巴結腫大(注:有些患者可能將正常的頜下腺當成是腫大淋巴結),並做必要的檢查。切忌還沒明白淋巴結腫大是怎麼回事,就開始服用抗生素。

有些淋巴結腫大,使用抗生素是無效的,而且有過敏、掩蓋病情的風險。建議採用中醫中藥進行**,可提高機體免疫力,避免反覆。

頜下淋巴結腫大,左頜下淋巴結腫大要不要緊

淋巴結炎。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 如發炎 傷口等 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頜下 頸部的淋巴結炎多由口腔當中 鼻 咽部的炎症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 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

頸部淋巴結炎怎么才能有效的治療,頸部淋巴結炎怎麼才能有效的治療?

急性面頸部淋巴結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面頸部淋巴結的急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 扁桃體炎 咽炎 鼻炎 上頜竇炎 口腔感染如牙齦炎 牙周膿腫 冠周炎,頜骨骨髓炎及頜面部間隙感染等,全身感染性疾病如麻疹,猩紅熱,損傷與感染如化膿性創口,疥,癰,濕疹等均可引起本病。本病多見於兒童,好發於冬春季節,表現為頜下 頦下...

腸繫膜淋巴結炎 是什麼病

腸繫膜淋巴結炎的確切 尚不清楚。常見於兒童或青少年,且多見於迴盲部淋巴結。該處淋巴結很多,兒童尤為豐富。腸內容物在迴腸遠端停留時間較長,毒素及細菌產物易在該處吸收而引起淋巴結的急性炎症反應。認為因鏈球菌的血行感染所致,也有認為與腸道炎症和寄生蟲病有關。多見於迴腸末端。淋巴結呈多發性充血 腫大。腹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