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炎是什么?嚴重嗎?怎么引起的

2022-10-16 09:55:03 字數 4226 閱讀 2347

1樓:小火柴

急性淋巴結炎多數繼發於其他化膿**染病源,由於化膿菌侵淋巴管侵犯淋巴結所引起的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疼痛和壓痛,嚴重時常有畏寒、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如處理不及時可形成膿腫。 急性淋巴結炎多數是由於溶血性鏈球菌引起,可能**於口咽炎症、足部真菌感染、**損傷以及前述的各種**、皮下化膿**染。

你說的那兩種情況不是誘發這個病的成因。 急性淋巴結炎症狀 1.早期淋巴結腫大,疼痛和壓痛,可活動; 2.

後期往往多個淋巴結粘連成硬塊,不易推動此時表現**常紅、腫、壓痛明顯,並合有畏寒、發熱、頭痛、乏力等全身症狀,如得不到及時控制,可形成膿腫。 3.以頸、腋窩和腹股溝等部位多見。

如果不**不易自行**,**方法: 1.及時**原發病源。

2.區域性熱敷,理療或外敷消炎藥膏。 3.

形成膿腫時,及時切開引流。 4.有全身症狀者,可給以抗生素(第三代頭孢抗菌素)。

5.影響美容部位的膿腫,可選穿刺吸膿,區域性注射抗生素。 慢性淋巴結炎 多數有明顯的感染灶,且常為侷限性淋巴結腫大,有疼痛及壓痛,一般直徑不超過2~3cm,抗炎**後會縮小。

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尤其是長期存在而無變化的扁平淋巴結,多無重要意義。但無明顯原因的頸部、鎖骨上淋巴結腫大,標誌著全身性淋巴組織增生性疾病,應予以重視,進一步檢查確定。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宸哥

淋巴是人體健康狀況的報警器和修復器,如果你的身體有什麼病啊,淋巴就會腫大,然後幫助你恢復健康。 淋巴炎有很多問題引起的,最好去看醫生,不過大部分的是因為上火或者頭部受傷所引起的

淋巴結發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清靜人和

淋巴結炎症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如身體抵抗力下降、**和粘膜損傷、細菌通過受損部位或血流進入淋巴管,然後到達淋巴結,引起淋巴結炎症。淋巴結炎症通常是由其儲存範圍內的**粘膜炎症引起的。大多數細菌是溶血性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

當淋巴結發炎時,淋巴結體積增大且變軟。

淋巴結炎症,主要病原體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否則,這取決於具體的**,一般來說,腋窩淋巴結發炎和腫脹,主要是由上肢、胸壁和背部感染引起的,如果下肢出現潰瘍感染,可導致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如果頭部和面部有區域性感染,會導致下頜淋巴結腫大和淋巴結炎,早期抗炎**對於幫助疾病的恢復是必要的。

4樓:裔墨蒲迪

可能是由於淋巴結或扁桃體經常發炎引起的,也可能是身體免疫力低下造成的。

5樓:一鳴

您好,這可能與淋巴結炎有關的,淋巴結炎通常是因為附近組織的一些感染所致,淋巴結本身是一種免疫器官,在附近組織發生炎症時淋巴結就可以發揮它的免疫功能,從而起到殺滅病菌的作用,但在此過程中就很難避免淋巴結也受到感染的,淋巴結感染引起發炎,就會出現腫大疼痛的現象,對於此症的**關鍵在於查明病灶以及感染的病菌的種類,積極進行抗感染**就可以**的。

淋巴結發炎是怎麼回事,由什麼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是人體的一道防線,防備異物(細菌等)入侵的,只要異物的量超過了你的淋巴結的極限,那麼它就發炎了。發炎的時候淋巴結的體積會膨脹到豆粒大小,而且變硬(扁桃體是比較特殊的淋巴結,會變的更大)。如果你得了重感冒的時候,感覺脖子有點點疼痛,你可以自己模一下,平時模不到的淋巴結,就可以摸到了。

最常見的是扁桃體,脖子,腹股溝三處發炎,一般發過一次炎以後,以後淋巴結的防禦能力就會大大下降,變得經常發炎,甚至腹股溝那個地方的即使是劇烈運動也會發炎。這時候醫生會建議割除。這時候千萬不要割除,割除之後雖然沒有淋巴結發炎的痛苦了,但是你身體的免疫能力也會大大下降,即使經常發炎的淋巴結防禦能力已經很低了。

除了割除外,其實還有乙個方法,那就是鍛鍊身體,整體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淋巴結習慣性發炎就會得到改善直至消失。不過這在醫學上好像是不被承認的,因為我從來只聽醫生建議割除。但是我自己已經證明了。

小時候退上發炎,鼓了個大膿包,連帶著我的腹股溝淋巴結也發炎了,醫生建議割除,我對開刀狠害怕,沒同意。腿上瘡好了以後,腹股溝淋巴結就經常發炎了,哪怕我只是跑了一趟100公尺。後來初三公升高中,需要考體育,學校每天都安排訓練,100公尺,在乙個多小時的訓練時間裡,有時候甚至都要跑8,9趟,淋巴結真的很疼,但是沒辦法,訓練還得繼續,咬咬牙,忍了。

訓練完了,我還會去遊乙個多小時的泳,在水裡玩捉迷藏的遊戲,活動也會劇烈。那斷時間,我的體重從170斤一下子減到了130斤,呵呵,剛開始腹股溝淋巴很疼,後來就完全好了。

我親自證明的,呵呵,淋巴結經常性的發炎,完全可以通過鍛鍊身體治好,不需要割除。

我現在一直在進行一項試驗,這項試驗我準備用我一輩子來做。那就是除非面對生死關頭,否則我不吃藥,不打針。我一直都認為,人類為什麼身體越來越弱,就是因為人類對自己保護的太好了,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保護的太好,只會讓它越來越嬌氣。

人類生病了,不應該過分的借助各種藥品等外物來**,而應該激發自己的潛能來抵禦(鍛鍊身體就是一種非常好的方式)。很多時候放任自流要比你積極吃藥要好。吃藥只會加快病毒的進化。

如果你細心一些,你周圍會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我的一位朋友,他只要鼻子一有點不透氣,他就會吃藥,他身邊常用的藥品不斷的(感冒藥,抗生素)。搞的身體越來越不好,感冒,發炎越來越頻繁,哪怕吹了點冷風,就會感冒,一感冒,喉嚨就會疼,然後他就會繼續吃藥,這是乙個惡性迴圈,他的身體就是病毒跟藥品的戰場,最後不管是誰勝利,戰場也只有乙個結果,那就是千瘡百孔。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由於頭面部炎症致病菌侵入引起

淋巴結炎是怎麼引起的?怎樣才能好的快?

8樓:督元楓龍鑠

在人體抵抗力下降時,才容易發生本病。長期的營養不良,貧血及其他慢性疾病使抵抗力明顯下降時,感染細菌後易發生淋巴結炎。引發本病的細菌常為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

一、全身**。

1.急性淋巴結炎應首先控制炎症,避免擴散,選用有效足量的抗生素如青、鏈黴素或其他廣譜抗生素,亦可根據標本的藥敏試驗選擇用藥。

2.結核性淋巴結炎,可選用異煙肼loomg,每日3次,長期使用18—24個月,鏈黴素0.5g,每日2次肌注。

3.支援**:補充必要的維生素及液體,調節電解質平衡。

二、區域性**。

1.外敷消炎散以消炎止痛。

2.敷貼,結核性淋巴結炎如有穿破成瘻,可在切除竇道刮除病變組織的基礎上,用鏈黴素敷貼。

3.封閉**:膿腫尚未形成時可用青黴素、普魯卡因溶液做淋巴結周圍封閉(需先做皮試)。

為什麼會淋巴發炎,是什麼引起的?

9樓:京量戊凝冬

脖子下的淋巴結發炎主要由扁桃體炎、齲齒引起的

10樓:申氣百里幻香

主要是細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區域性淋巴結發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淋巴炎多繼發於其他化膿**染病灶,由致病菌沿淋巴管侵入淋巴結所引起本病的主要病原體是化膿性細苗,致病菌主要為鏈球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一般一定部位的原發感染僅能造成一定部位的淋巴結炎,多發生於頸部,腋下及腹股溝部。淋巴結感染後,可引起淋巴結周圍炎,粘連成團,並可發展成為膿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淋巴結發炎怎麼辦是什麼引起的應該注意哪些?

12樓:線恩

病情分析: 這樣的病症是一種慢性的疾病,因為你的體內含有大量的炎症,所以打針輸液根本是沒有效果的,就別說吃那些消炎藥了,因為它只是把炎症消在你的體內,沒有排除,手術我也就不用給你說了,切除只是表面現象,體內還有炎症,建議採用中醫的膏藥,記住膏藥各不同,效果也不一樣.加強營養 注意休息 增強自身免疫抵抗力 適當鍛鍊,在配合一種偏方清洗,效果很好,可以和我取得聯絡,只求信任,祝早日**!

病情分析: 問題通常是使用抗生素**,比如紅黴素,青黴素,頭孢類藥物等,一段時間之後可能就會比較有效果,中醫中藥方面的**應該是幫助不大的,建議還是抗生素**比較好,淋巴結腫大要抗菌消炎的.

淋巴結炎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13樓:鞏遠騫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淋巴結炎是由炎症引發,也有病毒及結核或者腫瘤。

指導意見:

但是多見於炎症,您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明確**,盡早**。

淋巴結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炎是炎症引起的,細菌沿淋巴管侵入淋巴結所致。並不是每個人遇到細菌感染就會發生淋巴結炎,只有在人體抵抗力下降時,才容易發生本病。

要注意休息,忌吃辛辣食物。

頸部淋巴結炎怎么才能有效的治療,頸部淋巴結炎怎麼才能有效的治療?

急性面頸部淋巴結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面頸部淋巴結的急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 扁桃體炎 咽炎 鼻炎 上頜竇炎 口腔感染如牙齦炎 牙周膿腫 冠周炎,頜骨骨髓炎及頜面部間隙感染等,全身感染性疾病如麻疹,猩紅熱,損傷與感染如化膿性創口,疥,癰,濕疹等均可引起本病。本病多見於兒童,好發於冬春季節,表現為頜下 頦下...

淋巴結嚴重不,淋巴結嚴重嗎?

淋巴結是人體重要器官,一般是呈圓形或者橢圓形,比較集中在的頸部 腋窩下的淋巴結群。淋巴結其實是很小的,一般直徑多在0.5釐公尺。一般在皮下觸控只能摸到皮下的,深部的淋巴結是摸不到的。淋巴結不是什麼病,也不嚴重。淋巴結只是平時身體上特有的,一般淋巴結炎 淋巴結腫大才會出現嚴重的情況。比如淋巴結炎,出現...

腸繫膜淋巴結炎 是什麼病

腸繫膜淋巴結炎的確切 尚不清楚。常見於兒童或青少年,且多見於迴盲部淋巴結。該處淋巴結很多,兒童尤為豐富。腸內容物在迴腸遠端停留時間較長,毒素及細菌產物易在該處吸收而引起淋巴結的急性炎症反應。認為因鏈球菌的血行感染所致,也有認為與腸道炎症和寄生蟲病有關。多見於迴腸末端。淋巴結呈多發性充血 腫大。腹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