頜下淋巴結腫大,左頜下淋巴結腫大要不要緊

2021-08-04 02:10:32 字數 3530 閱讀 8373

1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炎。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頜下、頸部的淋巴結炎多由口腔當中、鼻、咽部的炎症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

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

有時間去做個穿刺看看吧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可能是由於扁桃體發炎引起的 乙肝的話平時就要多注意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大三陽已經屬於嚴重階段,如果不及時就診會發展成肝硬化,肝癌,淋巴結經常腫大會降低抵抗力,希望你及早就診,先看乙肝病,你的大三陽情況需要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左頜下淋巴結腫大要不要緊

4樓:良藥握在手

淋巴結腫大這病可大可小。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淋巴結腫大比較常見的有四種疾病:淋巴結炎、淋巴結核、惡性淋巴瘤、其它癌所形成的淋巴結轉移。你看是不是可大可小啊。

從外表看,是淋巴結腫大了,那麼淋巴結腫大這一症狀,是哪一種疾病呢: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頜下、頸部的淋巴結炎多由口腔當中、鼻、咽部的炎症引起)。

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三看淋巴結腫大的時間長度:

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四是做穿刺或切下一個來活檢,這兩種都能一錘定音地確診。但一般情況下患者不願意輕易地就去穿刺或切除活檢。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5樓:人們身體

這樣的情況主要考慮與淋巴結有關,與上火有直接的關係,多喝水,注意休息,配合服用阿莫西林,牛黃解毒片或是清火膠囊等有3天才能痊癒。

6樓:煩心_先生

不要緊的,可能感冒、牙痛、口腔潰瘍等都可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左頜下淋巴結腫大要不要緊淋巴是免疫細胞,說明你有炎症了,如果反覆腫大,就要看醫生了

為什麼右側頜下淋巴結腫大

8樓:淺淺若眉

淋巴結腫大有很多原因引起,最輕的就是淋巴結髮炎,如果是這樣,吃點消炎藥就會沒事的。淋巴結腫大很難快速消除,有時會帶很久,但如果不是別的原因引起的腫大,根本就沒必要管它。但是,有時淋巴結腫大是很多**的起始,一般淋巴結腫大都是雙側一起,但不一定雙側一樣大,可能有時手感摸不到。

腫大的時候也不是單純的一個淋巴結,是多個,但我們用手是無法摸到的。這種事情你不看醫生單憑你這樣一說不會找到真正原因的,你還是要去一下醫院,做一個頸部彩超,看一下腫大的淋巴結有沒有化膿現象,另外注意自己的體溫,會不會發燒,腫大的淋巴結髮紅髮熱嗎?做一個血常規注意一下血象和淋巴細胞比率,這樣會比較放心一點。

最好是多注意一下,不要耽誤了。

祝你身體健康。

9樓:吉洋谷沛文

一般淋巴結腫大是由淋巴結炎引起的。人在患感冒或其它感染後,頸部、耳後、腋下或腹股溝處可出現如玻璃球大小的結節,區域性紅腫壓痛,按之堅硬,這就是患了淋巴結炎。建議使用抗生素、消炎藥進行**。

10樓:

右側頜下淋巴結腫大,腫大時按壓疼痛,不按不疼,過一段時間消了,過一段時間有腫了。醫院檢查是淋巴結節,建議你也是考慮做手術,因為淋巴結,反覆腫大,反覆消腫,不想做手術也可以先觀察,或吃點消炎藥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 -這跟sy一點關係也沒有··· 也許是哪個地方慢性發炎。我就是因為脂溢性頭皮炎左側腫了快一年- -結果啥事都沒有。如果近期未出現體重明顯下降,夜間盜汗,週期性發熱或高熱,時不時感覺到異常疲憊就沒什麼問題。

另外請補充年齡。

12樓:bigyuan大元

sy不會引起啦 ...

淋巴結腫大多半是細菌感染 什麼的 . 常年熬夜也會 .

最好去看醫生吃點藥 ,惡化起來很嚴重的

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的鑑別診斷

頜下淋巴結腫大的原因

13樓:良藥握在手

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來看,我判斷你的頜下淋巴結腫大屬淋巴結炎,是由你所說的慢性咽炎、牙齦疼所引起的。

淋巴結炎是這樣的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頜下淋巴結腫大可以用肉眼看見嗎,淋巴結腫大是不是指肉眼能看到

這個要看淋巴結的大小,如果大就可以看到 你描述的這種情況淋巴結的可能性大。頜下淋巴結腫大很多都是良性的。注意觀察大小變化。不放心可以去 醫院做個 活檢。可以摸到,醫生簡單判斷淋巴是否腫時,用手摸摸就可以 你感覺疼痛嗎?我是腫的和紅棗一樣大,不過是淋巴結核,在 中 淋巴結腫大是不是指肉眼能看到?不是,...

下巴淋巴結腫大,下顎脖子處淋巴結腫大

淋巴結疾病看外科。上火 長泡 感冒 發燒所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叫做淋巴結炎。淋巴結有個這樣的規律 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 頜下 頸部的淋巴結炎多由口腔當中 鼻 咽部的炎症引起 這個做為 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淋巴結...

淋巴結腫大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淋巴結腫大怎麼辦?得了會有什麼後果?

建議飲食上清淡飲食為主,注意鈉鹽的攝入,少吃高脂肪,蛋白的食物。生活規律,按時作息,適當運動,提高自身體質,並行心電圖,心肌酶普等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 丹參滴丸等藥物對症 淋巴結腫大怎麼辦?得了會有什麼後果?正常時是沒有淋巴可以摸到的.它腫大的原因多見頸部的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有時也會因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