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繫膜淋巴結炎 是什麼病

2023-06-13 05:15:03 字數 900 閱讀 4928

1樓:匿名使用者

腸繫膜淋巴結炎的確切**尚不清楚。常見於兒童或青少年,且多見於迴盲部淋巴結。該處淋巴結很多,兒童尤為豐富。

腸內容物在迴腸遠端停留時間較長,毒素及細菌產物易在該處吸收而引起淋巴結的急性炎症反應。認為因鏈球菌的血行感染所致,也有認為與腸道炎症和寄生蟲病有關。多見於迴腸末端。

淋巴結呈多發性充血、腫大。腹腔內可有少量炎性滲液。鏡下可見淋巴竇擴張,中性粒細胞由小血管進入淋巴竇內,吞噬細菌。

有的白細胞可因此而發生變性崩潰,形成細胞碎片或變性的物質。淋巴結內的血管也擴張充血,生髮中心增生,竇細胞和免疫母細胞增生。另外也有人認為,患者在發病前1~2天常感倦怠、不適和上呼吸道炎症症狀,故認為是因鏈球菌的血行感染所致。

有作者認為毒血症是腸繫膜淋巴結炎發病的關鍵,但淋巴結培養多無細菌生長。

2樓:良藥在手

腸繫膜淋巴結炎多發於小兒,以不明原因的肚臍周圍陣發性腹痛及發燒為特徵。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頸部淋巴結炎怎么才能有效的治療,頸部淋巴結炎怎麼才能有效的治療?

急性面頸部淋巴結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面頸部淋巴結的急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 扁桃體炎 咽炎 鼻炎 上頜竇炎 口腔感染如牙齦炎 牙周膿腫 冠周炎,頜骨骨髓炎及頜面部間隙感染等,全身感染性疾病如麻疹,猩紅熱,損傷與感染如化膿性創口,疥,癰,濕疹等均可引起本病。本病多見於兒童,好發於冬春季節,表現為頜下 頦下...

淋巴結要不要緊,淋巴結炎應該怎麼辦?要不要緊

淋巴節?沒事的,那細胞是用來消滅入侵體內的病菌的。扁桃體發炎,導致它腫大,本來就是在身體裡有的,等你病好了,沒多久,自動會小的,吃消炎的也只是為了讓病好快些,那樣淋巴節也會小的快些。沒事的.不要擔心 還是有炎症啊 脖子上有個淋巴結要不要緊?沒事的,這麼年沒事就說明了不是惡性腫瘤所為.淋巴結腫大大部分...

淋巴結炎是什么?嚴重嗎?怎么引起的

急性淋巴結炎多數繼發於其他化膿 染病源,由於化膿菌侵淋巴管侵犯淋巴結所引起的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疼痛和壓痛,嚴重時常有畏寒 發熱 頭痛等全身症狀。如處理不及時可形成膿腫。急性淋巴結炎多數是由於溶血性鏈球菌引起,可能 於口咽炎症 足部真菌感染 損傷以及前述的各種 皮下化膿 染。你說的那兩種情況不是誘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