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4歲了,淋巴結腫大已有一年多了,怎麼辦?

2022-12-21 08:35:04 字數 1679 閱讀 5450

1樓:良藥在手

考慮淋巴結炎。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

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南寧居士

我**淋巴結腫大,需要了解活動度、表面是否光滑,是否與**粘連。如果是真正的淋巴結腫大,可以在**當時看到腫大的淋巴結變小。我採用的是穴位按壓(穴位是我發現的,在大拇指外側肺經上,書本資料沒有介紹過的),中藥粉煎雞蛋、中藥內服12劑、異煙肼內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平時多喝水可以好些,隨著年齡的增大慢慢就小了。

我兒子四歲頸部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4樓:雷藏

您好,頸部的淋巴結腫大最常見的是因為平時有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疾病引起相應區域淋巴結腫大。當區域性的炎症控制後,腫大的淋巴還會存在一段時間。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腫大的疾病完全好了,不再發生,淋巴也就慢慢的消退了。

如果反覆有炎症,淋巴也就常期存在了。由於淋巴有時成了慢性,服藥效果也不明顯,有些醫生根據淋巴的部位和質地只要判斷淋巴不是有腫瘤造成的。就採取觀察的辦法。

不採用服藥的辦法。希望個體的自身抵抗力戰勝感染,淋巴自己消退。

5樓:八三老人

應該是炎症引起的,建議到醫院做一下檢查。

我兒子今年4歲,去年得了口腔炎**的左頸部淋巴結腫大,住院好了,現有一年多了,又腫大是怎麼回事啊

請問四歲女孩淋巴結腫大像大豆大,怎麼辦

6樓:陳姐說健康

這個你有去醫院做檢查嗎?最好還是去趟正規的醫院做個檢查,這樣對你女兒的情況掌握的比較全面**也有針對性,不用過於擔心。

我兒子4歲多,他有一年多都不尿床了,這兩天又開始尿床了是怎麼了

7樓:巖姐說

可能是飲食上或是休息上面出現了問題,不行就是醫院檢查一下為好。

淋巴結腫大一年多了,不疼不癢,沒事吧

腫了這麼久啊!醫生動不動就開刀的,不要被嚇著了。驗血是一定要的,要確定淋巴的真正原因。如果不疼應該沒事,但是消炎一定是要的,去掛水吧,吃藥效果基本沒有的 不過掛水的話也很貴的!你要注意休息,一定要睡好。吃的方面也要忌口。雞產品不能吃,海鮮也是,還有洋蔥大蒜也要忌口。我去年腫了半年呢,左右脖子上加起來...

在我十歲的兒子檢查的了淋巴結炎怎麼治療

您好,腸繫膜淋巴結炎 並不複雜,但是有一點就是容易 通常和呼吸道感染或者腸道感染有關係,多 我兒子十歲肚濟周圍有淋巴結請問吃什麼藥 問題分析 根據你bai的描述,du你10歲的兒子右zhi 頸淋巴腫大 病理檢dao查報告為反應性增生。也就是內說不是淋容巴結的腫瘤等。意見建議 病理檢查已經2個月,一直...

我19歲了,年齡一年一年得在增加,可是我到胸為什麼一點沒見長,我想讓胸大一點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是男的,可以通過做俯臥撐增加肌肉來起到胸部增大的效果。如果你是個丫頭.照你說的目前一點也沒長的話,那麼除了 怕是沒什麼辦法讓你長很大了。不過合理的按摩和適當的撫摸聽說會有所改善 親啊,大胸不是都好的啊,我現在就很煩惱啊,我是以前穿的d甚至還有e,現在還好,減下來了,穿b,我覺得再減減更好 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