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核化膿了怎麼治療?嚴重嗎?

2022-11-28 09:35:04 字數 1313 閱讀 8308

1樓:焦奕賁歌吹

頸部淋巴結核(tuberculous

lymphadenitis

oftheneck)80%見於/l童及青少年。

**結核桿菌可通過淋巴或血行途徑感染頸部淋巴結,鼻咽部、口腔、喉部結核多通過粘膜下淋巴回流感染頸部淋巴結,肺部結核則可通過血行或淋巴途徑感染頸部淋巴結。

《臨床表現》

部分病人可出現乏力、低熱、盜汗、食慾不振、消瘦等結核中毒症狀。一側或雙側、淺層或深層多個頸部淋巴結腫大,一般位於頜下及胸鎖乳突肌前、後緣或深部。初期腫大淋巴結相互分離,可移動,無疼痛,繼之腫大淋巴結相互粘連,形成串珠狀,輕壓痛,若繼發感染壓痛較明顯,腫大淋巴結常與**和周圍組織粘連,活動度較差。

後期腫大淋巴結可發生乾酪性壞死,形成寒性膿腫,區域性**發亮呈紫紅色,觸之有波動感,膿腫潰破**,形成不易癒合的潰瘍或瘻管,瘻口處溢位稀薄樣膿液。有些病人表現有肺結核及喉結核的症狀如咳嗽、咯血、喉痛等。

診斷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多個腫大淋巴結,呈串珠狀,與**及周圍組織粘連,或潰破**形成遷延不癒的瘻管,一般可作出診斷。胸部x線或ct掃瞄,間接喉鏡及後鼻鏡檢查有時可發現肺結核、喉結核及鼻咽結核等。結核菌素、ppd(純化蛋白衍生物)試驗、血沉檢查有助於診斷。

本病應與頸部慢性淋巴結炎、頸部原發性及轉移性惡性腫瘤鑑別。

**1.一般**。

加強營養,增強體質。

2抗結核**。

常用藥物有鏈黴素、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等。

3.區域性**。

已形成膿腫或瘻管者,可通過區域性抽膿、沖洗,再注入抗結核藥物。

4.免疫**。

可用轉移因子、左旋眯唑、免疫核糖核酸、死卡介苗**劃痕、斯奇康肌注等**。

5.手術切除。

對少數較大的孤立性淋巴結可採取手術切除。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多燉點湯給你喝,多吃高蛋白食物,這樣就會加強你的體質,提高免疫力!

2: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吞嚥唾液,這樣有可能把結核病菌帶入腸胃,容易引起腸結核!

3:注意不要太累,一定要按時休息,千萬不要熬夜!而且心情要舒暢,不要老是特意想著自己的病!

4:按時吃藥,千萬不要吃吃停停,這樣長久下去病沒治好,而且病菌還產生了耐藥性,以後就更難對付了!

5:吃藥期間堅決不能喝酒,要不然就前功盡棄了。要有自己的專用餐具,這樣可以避免傳播給家人!

2樓:犁琛蒲胤

嚴重,到正規醫院進行**,膿液中若是含有敗絮狀痰樣物則具有傳染性,因此一定要處理好,建議檢查一下。

3樓:包揚鍾離古韻

淋巴結核化膿了,那是很嚴重了,還不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吃藥,輸液,可別當誤了。

我媽得了淋巴結核,我的淋巴結核是不是嚴重了

不能隨便吃蠍子粉,因為你能掌握好科學恰當的劑量嗎?核桃倒是無所謂了。淋巴屬免疫系統。淋巴結核需要抓緊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本身負責殺菌抗毒的淋巴結如果產生了問題,是比較難治的。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

得了淋巴結核影響生育嗎?我屬於哪種淋巴結核?

您好,建議您先將淋巴結結核 後再懷孕比較好。您好,淋巴結結核 的話1.少數侷限的,較大的,能推動的淋巴結,可考慮手術切除。手術時注意勿損傷副神經。2.已形成寒性膿腫而尚未穿破者,可行潛在性穿抽膿。從膿腫周圍的正常 處進針,盡量抽盡膿液,然後向膿腔內注入5 異煙肼溶液或10 鏈黴素溶液作沖洗,並留適量...

下頜有淋巴結怎麼治療會小點,我的下頜有幾個無痛的淋巴結,差不多綠豆大小,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來 下頜自淋巴結腫大可能是附近的炎症 如發炎 傷口等 引起的。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用手指捏著推動它,活動性好的話,並且周圍的 肌肉不相粘連的話,說明是淋巴結炎。而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腫瘤病。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 或是吃一些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