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節發燒怎麼回事?淋巴結引起發燒是怎麼回事?

2023-01-11 10:05:02 字數 3357 閱讀 3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發熱的情況可能是出現感染,因此在出現淋巴結發熱的症狀之後一定要注意及時消炎,與此同時也要注意配合退熱藥物進行**,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紅黴素都能夠起到**的作用。大部分情況淋巴結是不會出現發熱的症狀的,但是一旦出現發熱的症狀就很有可能是由於淋巴結發炎化膿造成的,因此要立即進行檢查觀察是否出現化膿。可以選擇使用b超進行檢查,如果發炎的情況比較嚴重就會出現化膿,此時就應當注意將膿排出才能夠達到消炎的目的。

感冒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也可能會造成淋巴結腫大,與此同時產生淋巴結發熱的狀況,這是由於感冒使免疫器官發生腫大以及發熱。

2樓:不丿言

這個您發燒跟這個淋巴結節應該是沒有關係的。如果你淋巴有炎症了,那有可能發燒的。但是如果只是結節的話,不可能會引起你發燒。你應該到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3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淋巴結腫大伴有發燒,一般見於以下幾種情況:①淋巴結的化膿**染或淋巴結的結核繼發感染,這時會表現為區域性淋巴結的紅、腫、熱、痛以及波動感,用針抽吸可抽到膿液,如果病情繼續發展,就會出現全身中毒症狀,會伴有畏寒、高熱,需要區域性給予切開膿腫引流。

4樓:菜籃子

淋巴結腫大可以引起發熱,多是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抗生素為主,注意相鄰的組織器官有無病變。

5樓:藥與學

淋巴結腫大發燒說明有感染存在了,人體的免疫機制調動起來體溫就高了。

6樓:悠然隨心

淋巴結發熱是因為炎症的可能性大,再就是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淋巴結發熱 。

7樓:平扎妹紙駕到

有可能是感染造成的,可以先進行消炎,再配合退熱的藥物一起服用。

淋巴結引起發燒是怎麼回事?

8樓:僪靜槐

病情分析:

注意休息多喝水,配合區域性熱敷促進微迴圈,對於炎症的消退很有幫助,指導意見:

注意要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疾病的好轉很關鍵。預防,及時的**感冒和清除區域性的感染灶是預防發生本病的關鍵。

為什麼淋巴結腫大會發燒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時頸部是沒有淋巴可以摸到的。頸部淋巴是最常見的。它腫大的原因多見頸部的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有時也會因頭皮的搔抓,染髮等引起相應區域淋巴結腫大。

當區域性的炎症控制後,腫大的淋巴還會存在一段時間。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腫大的疾病完全。

淋巴結疼痛,發燒請問是什麼問題

10樓:網友

病情分析: 你好。考慮炎症的可能性大。

發熱一般常見就是感染,然後淋巴結有反應性的增生,對抗外來的感染病原體。細菌、病毒都有可能。 意見建議:

建議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明確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再對症**,一般**後淋巴結腫大可以消退,熱也會退下來。

11樓:知識海洋

你好。單個淋巴結腫大,不會發熱,會有輕度疼痛,一般是周邊有炎症才會導致對應淋巴結腫大發炎,

12樓:鬆柔絢局舒

淋巴主要收集固定區域的淋巴。如果某個部位有組織發炎了,那相應的淋巴結就會腫大甚至疼痛。但這個一般腫大的淋巴結活動度好,與周圍組織不會粘連。

像你的情況應該還是有炎症了。你是不是感冒或者有咽炎了。

淋巴結腫大疼痛且發熱是怎麼回事?

13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

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淋巴結腫大,引起發燒,是什麼原因

14樓:芸蓉集***

引起淋巴結腫大,發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淋巴結炎,淋巴結核,各種腫瘤的轉移,白血病,敗血症,系統性紅斑狼瘡,各種感染等都可以引起,建議完善血常規,淋巴結穿刺針吸塗片檢查,骨髓細胞學檢查和全面的全身體檢及病史,伴隨症狀來綜合判斷**,根據****,發熱時可以考慮給予退熱處理。

淋巴結腫大 連續發熱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也是這樣 女 21歲。

右側頸前部淋巴結腫大 發熱兩周餘 持續不退 最低也是 午後 半夜 體溫上公升至40 周而復始 血常規正常 c反應蛋白略公升高 血培養正常 淋巴活檢 腰穿結果未出 現在體溫長期在38以上 用阿司匹林類解熱鎮痛藥無效 初步懷疑病毒感染 同求幫助。

樓主有什麼進展也告訴我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痛不痛?如不痛請更加慎重,請到當地大醫院腫瘤科作相關檢查,如能排除惡性淋巴瘤就好辦了!

你那什麼醫院啊,都做活檢了還診斷不出來?

17樓:小強and雪兒

淋巴結疼不疼啊,最好做個淋巴結活檢,引起發燒的原因很多,需要具體分析,還是到好點的醫院檢查一下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學習國學經典並照做,聽說有人患這種發燒病就是用這方法治好的。

19樓:玄曼彤柴籟

必須查明淋巴結腫大的**。如為生理性可觀察**。如為急**染期的淋巴結腫大,則需積極抗感染。

如為血液系統疾病則需要積極**原發病。如為惡性腫瘤疾病則需針對病理分型及臨床分期選擇針對腫瘤的手術、放療或化療。

淋巴結嚴重不,淋巴結嚴重嗎?

淋巴結是人體重要器官,一般是呈圓形或者橢圓形,比較集中在的頸部 腋窩下的淋巴結群。淋巴結其實是很小的,一般直徑多在0.5釐公尺。一般在皮下觸控只能摸到皮下的,深部的淋巴結是摸不到的。淋巴結不是什麼病,也不嚴重。淋巴結只是平時身體上特有的,一般淋巴結炎 淋巴結腫大才會出現嚴重的情況。比如淋巴結炎,出現...

淋巴結嚴重嗎,淋巴結腫大很嚴重嗎?

不一定,不能大意,需要到醫院檢查。淋巴結腫大可分為區域性的和全身的,急性的和慢性的。根據淋巴結本身的變化及與周圍組織的關係,可做出相應的定性。掌握淋巴結腫大的性質,對於疾病的診斷也有重要意義。如係急慢性炎症,淋巴結質地柔軟,能活動,與周圍組織和 無粘連,有游離感,急性期有紅 腫 熱 痛的典型症狀。淋...

淋巴結腫大和淋巴結腫瘤有什麼區別

你好,淋巴結屬於正常的免疫器官,每個人身體上都存在,屬於正常存在。而淋巴結腫瘤應該稱為淋巴瘤,惡性淋巴瘤,這個屬於惡性腫瘤,目前主要的 手段主要有放療,化療,中藥,建議積極 淋巴結腫大和淋巴結腫瘤最大的區別就是,淋巴結腫大可以很容易通過 後者反之 淋巴結與淋巴瘤的區別不在淋巴結多小和大小,淋巴結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