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過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發動機過熱還能開嗎

2022-09-17 11:00:05 字數 740 閱讀 7223

1樓:蘇論教育

發動機積碳嚴重導致發動機出現過熱現象。

發動機過熱之後應該如何處理?

發動機出現故障之後,車輛儀錶盤上的水溫報警系統則會自動亮起,在駕駛車輛的過程中,如果發現標識已經亮起,應該立即停車,及時尋求救援人員的幫助,這樣才能更好的防患於未然,避免出現其他問題,在出現問題之後,普通人能做的就是及時檢查和新增冷卻液,如果是其他原因所導致,則應該第一時間尋求專業人員幫助,在汽車出現異響嚴重,發動機過熱的情況之下,千萬不要立即開啟散熱器加水口,避免內部壓力導致冷卻液噴出,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樓:秋風體育

可能是因為冷卻液不足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為節溫器故障造成的。發動機過熱就不能開了。

3樓:sky東妮

發動機過熱可能是水箱漏水造成的,水箱連線管破損或者連線不嚴都會造成漏水,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燒開,建議怠速停車停在陰涼處,讓發動機盡快散熱。

4樓:路邊的風兒

一般是由於發動機冷卻液不足造成的;這時表盤上的水溫報警燈會亮起,這種情況就不建議繼續開車,應該先找出原因對車輛進行維修,以免造成安全隱患。

5樓:汽車之家

紅燈是發動機故障報警,並不是過熱報警。剛啟動,氣缸外面還有4公升機油8公升防凍液護著你呢,燒開這12公升液體才可能會發動機過熱,12公升燒到100度不是一時半會啟動幾分鐘就能做到的。

發動機高溫是什么原因,發動機高溫是什麼原因?

一般有五種原因,第一是水幫浦損壞引起的,第二是缺少冷卻液或沒有使用合格的冷卻液引起的,第三是節溫器損壞了,第四是風扇不轉,第五就是水箱表面髒汙。發動機高溫有什麼原因?發動機溫度溫過高的原因很多,多數是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常見的有 風扇皮帶斷裂 水箱或水管漏水 節溫器故障 機油洩漏等。如果車...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

發動機點火提前角過大會引起發動機過熱還是過小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現在的點火結構都是電子結構的,不存在點火提前問題,機械正時結構都是固定的,也不存在配氣相位提前問題,發動機過熱是其它原因導致的,過熱的,而且還會損害發動機。點火提前角過大或者過小都會引起發動機過熱嗎?對的 點火提前角不對 還有可能出現車輛放炮 汽油沒有充分燃燒利用排氣管會過熱 燒紅 對三原催化 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