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點火順序,發動機點火順序的原理是什麼

2022-01-07 08:33:21 字數 5082 閱讀 5237

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直列式4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4-2-3或1-3-4-2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都是多缸發動機,常見的轎車發動機是4缸和6缸。多缸發動機由若干個相同的氣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4衝程發動機乙個工作迴圈曲軸轉兩圈,即720度。

為了保持工作平衡,各缸點火間隔角要求都相等,4缸各缸點火間隔角為180度,6缸為120度。

多缸發動機各缸作功都有乙個順序...」

3樓:小公尺老師百事解

回答您好呀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這次問題!殺您的問題需要打字編輯所以需要親耐心等待一下,小公尺這邊馬上給您整理出方案來噢!珞

提問調三缸發動機火位置

回答您好呀親,對於您的問題做出了一下解答,是這樣的呢

發動機的點火順序為1、3、4、2;即1缸處於「做功」時,3缸處於「壓縮」狀態,4缸處於「進氣」狀態,2缸處於「排氣」狀態。

根據點火1、3、4、2順序,從進、排氣門上區分是:1、1缸的進、排氣門處於關閉狀態(做功,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

2、3缸的排氣門關閉,進氣門「剛」關閉(壓縮開始,活塞處於下止點位置)。

3、4缸的排氣門「剛」關閉,進氣門「剛」開啟,(進氣開始,可理解為排末進初,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

4、2缸的排氣門「剛」開啟,進氣門關閉(排氣開始,活塞處於下止點位置)。

提問大修

回答什麼呢親

提問曲軸沒有火位點

曲軸沒有火位點

三缸汽油車

回答v型發動機的優點是高度比直列式小,汽車前部可以做得低一些,改善轎車的空氣動力學性質,同時縮短了發動機的長度,縮短了曲軸長度,不但減少了發動機的佔用空間,使得發動機緊湊化,還可以減少發動機的扭轉振動,令發動機運轉更加平穩。當然構造相對複雜,零件增加,成本增大。現在v型發動機主要用於6缸及6缸以上發動機。

提問是乙個缸頂上

回答對的呢親

更多15條

發動機點火順序的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都是多缸發動機,常見的轎車發動機是4缸和6缸。多缸發動機由若干個相同的氣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4衝程發動機乙個工作迴圈曲軸轉兩圈,即720度。

為了保持工作平衡,各缸點火間隔角要求都相等,4缸各缸點火間隔角為180度,6缸為120度。

多缸發動機各缸作功都有乙個順序,稱為發動機的點火順序。點火順序取決於發動機的結構、曲軸的設計和曲軸負荷等因素。這裡有兩處提及曲軸,實際上發動機的平穩性很大程度決定於曲軸,曲軸旋轉質量的不均勻而產的離心的慣性力,會使發動機振動。

所以,曲軸曲拐(軸頸及它兩端的曲柄)要盡可能對稱均勻,連續作功的兩缸相隔盡量遠些,v型發動機左右兩排氣缸盡量交替作功等。因此,發動機就必須要有乙個能夠平衡曲軸運轉的點火順序。

直列式4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4-2-3或1-3-4-2;

直列式5缸發劫機的點火順序是:1-2-4-5-3

直列式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5-3-6-2-4或1-4-2-6-3-5;

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一般而言,人坐在駕駛室內,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

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

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轎車發動機氣缸排列常見有直列式和v型排列。直列式發動機各缸排列成一排,各氣缸呈直立狀,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和乙個缸蓋。直列式發動機結構相對簡單,易於製造和維修。

但由於氣缸直立使汽車前部比較高,影響轎車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因而直列式發動機多用於4缸等小型發動機,防止尺寸過大。

v型發動機的氣缸分兩排排列,兩排氣缸夾角60度-90度,呈現v型而得名。兩排氣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各用乙個缸蓋(即有兩個缸蓋)。v型發動機的優點是高度比直列式小,汽車前部可以做得低一些,改善轎車的空氣動力學性質,同時縮短了發動機的長度,縮短了曲軸長度,不但減少了發動機的佔用空間,使得發動機緊湊化,還可以減少發動機的扭轉振動,令發動機運轉更加平穩。

當然構造相對複雜,零件增加,成本增大。現在v型發動機主要用於6缸及6缸以上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四缸從水箱往前數順序先一缸然後三缸再有二缸最後四缸、每工作一缸原理就進氣、壓縮、做工、排氣、然後就換到三缸,原理就這樣、再說六缸的也一樣、也是從水箱往前數先是一三五缸然後就是二四六缸、發動機工作原理和四缸差不多、就這樣。

六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

6樓:

1、直列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5-3-6-2-4或1-4-2-6-3-5。

2、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一般而言,人坐在駕駛室內,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

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

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7樓:柔情西瓜啊

1、直列式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5-3-6-2-4或1-4-2-6-3-5;

2、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

3、一般而言,人坐在駕駛室內,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點火順序一般是:

1-4-5-2-3-6。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

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4、v型發動機的氣缸分兩排排列,兩排氣缸夾角60度-90度,呈現v型而得名。兩排氣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各用乙個缸蓋(即有兩個缸蓋)。

5、v型發動機的優點是高度比直列式小,汽車前部可以做得低一些,改善轎車的空氣動力學性質,同時縮短了發動機的長度,縮短了曲軸長度,不但減少了發動機的佔用空間,使得發動機緊湊化,還可以減少發動機的扭轉振動,令發動機運轉更加平穩。當然構造相對複雜,零件增加,成本增大。

擴充套件資料

排氣系統

1、與普通v型發動機相比,vr6在進、排氣系統上採用的是不對稱的設計,氣缸與氣缸之間相互交錯意味著從進氣總管引入的新鮮空氣很難進入遠端的氣缸側,反之廢氣也很難從遠端的氣缸彙總到排氣總管。

2、同時由於進、排氣系統相對複雜的結構佔用了氣缸蓋的大量空間,使得氣缸蓋周圍的溫度很高。因此大眾在早期的vr6發動機上都採用的是每缸兩氣門的設計,以保證其良好的散熱以及結構的簡單化,而且採用了橢圓形的近缸進氣道和圓形的遠缸進氣道來控制空氣流速,務求盡量平均。

凸輪軸系統

1、如果vr6發動機按照主流的dohc每缸四氣門的設計,這就需要在狹小的氣缸蓋內安裝4根凸輪軸,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大眾的工程師則給出了乙個很巧妙的回答。與傳統的dohc和sohc不同,雖然4氣門的vr6仍在氣缸蓋內布置了兩根凸輪軸,但是每根凸輪軸可以同時控制兩列氣缸的進氣門或排氣門。

2、這樣則很好的解決了空間不足等問題,而且這種設計也可以將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引入其中。如果說到它的不完美,則是需要通過搖臂來控制氣門的運動,因此要損失一部分能量。

可變氣門正時

全新的vr6發動機另乙個較大的變化就是缸體材質由鑄鐵換成了鋁合金鑄造,讓發動機的散熱更良好。同時在進氣系統上,vr6發動機採用了塑鋼材質的進氣道,同時帶有進氣長度可變的控制裝置,通過旋轉可以在不同的進氣通道間切換,實現高低轉速下更佳的扭矩輸出。

8樓:天枰極度沒品

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9樓:弓魁

1、直列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5-3-6-2-4或1-4-2-6-3-5四行程直列六缸發動機的發火順序和曲拐布置:四行程直列六缸發動機發火間隔角:

720°/6=120°,六個曲拐分別布置在三個平面內,點火順序是1-5-3-6-2-4。

2、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一般而言,人坐在駕駛室內,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

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

3、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

1-6-5-4-3-2四衝程v型六缸發動機的發火間隔角仍為120°,3個曲拐互成120°。工作順序r1-l3-r3-l2-r3-l1。面對發動機的冷卻風扇,右列氣缸用r表示,由前向後氣缸號分別為r1、r2、r3。

10樓:千年書蟲

點火順序

1、直列式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5-3-6-2-4或1-4-2-6-3-5。

2、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

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

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11樓:左耳的生活

六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一般是:1-5-3-6-2-4。

六缸發動機一般分為以下兩種:

(1)直列六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1-5-3-6-2-4或1-4-2-6-3-5

(2)v型六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一般而言,人坐在駕駛室內,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

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

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

1-6-5-4-3-2。

擴充套件資料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如何檢測發動機的點火提前角,發動機啟動後基本點火提前角是如何確定

點火時間點不是在氣缸壓縮行終了,提前多少度是無法量化的。通常以提前點火產生爆震音結束時為提前角調整,以轉動分電盤調整。1,讀資料流 連線檢測電腦,從資料流中 讀取點火角度 2,利用正時槍讀取 基本點火提前角 電噴車工作的時候點火時間是在不斷變化的,利用這種方式需要固定點火時間後 不同車型方法不同 利...

發動機點火提前角過大會引起發動機過熱還是過小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現在的點火結構都是電子結構的,不存在點火提前問題,機械正時結構都是固定的,也不存在配氣相位提前問題,發動機過熱是其它原因導致的,過熱的,而且還會損害發動機。點火提前角過大或者過小都會引起發動機過熱嗎?對的 點火提前角不對 還有可能出現車輛放炮 汽油沒有充分燃燒利用排氣管會過熱 燒紅 對三原催化 有很...

發動機機油更換順序

更換之前一定要熱車讓就機油達到最佳工作溫度,這樣機油的流動性最好,然後上舉公升機熄火,放掉機油,放乾淨之後,擰好放油螺絲,下一步找對機油格型號,更換機油格。再一步選好機油,粘度一定要符合車廠要求,新增時不要加的太多,觀察油尺在中線以上時,擰上機油蓋,將車輛打火熱車5分鐘左右,再熄火觀察油尺,在中線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