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前置發動機和後置發動機的區別

2023-06-26 03:50:02 字數 2940 閱讀 4667

1樓:心孤淺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後盤是前發動機的後牽引方式,發動機的動力通過齒輪傳動軸和底板傳遞給後輪差速器,分別驅動後輪左右。顧名思義,發動機安裝在汽車前軸上方。

發動機的前部布局也是最常見的布局。目前市場上99%的國產車採用發動機前布局模組,其駕駛模式分為前、後、前四輪驅動牽引。

發動機是汽車最重要的部件,它的配置對汽車的效能有著重要的影響。目前,我國普通家用汽車的發動機配置一般都是前發動機,有些汽車的效能是中、後發動機。當然,根據發動機布局的形狀,它也可以分為橫向發動機和縱向發動機。

我們來看看前發動機。前發動機是許多汽車使用的布局,在前發動機的基礎上,有兩種驅動模式:前驅動和後驅動。

前發動機是將動力直接傳輸到前輪的發動機,可減少動力損失。

發動機是汽車最重要的部件,其配置對汽車的效能有著重要的影響。對於汽車來說,發動機的配置可以簡單地分為前、中、後三種。目前,市場上的大多數車型都使用前發動機。

顧名思義,前發動機是指發動機安裝在車輛前軸上方。發動機的前部布局也是最常見的布局。目前,市場上99%的國產車採用前發動機布局模組,其駕駛模式分為前、後、前四輪驅動牽引。

布局最初使用的大部分車型,現在主要用於中高階車型,fr的優點是軸重分布均勻,整車前後重量相對平衡,運動穩定性好,缺點是:變速器部件多,傳動系統質量大。穿過乘客艙的傳動軸佔據駕駛室的平台空間。

發動機安裝在車輛後部,與差速器和手動變速器整合。後輪是方向盤。發動機安裝在後軸後面,後軸是後部裝置。

前置發動機和後置發動機的區別

2樓:太平洋汽車網

前置發動機和後置發動機的區別:1、前置發動機車型,應動力系統在前驅動系統在後故須有一根從車身前部部穿到全身後部的轉動軸將動力傳遞給驅動橋,傳動效率較低,同時也對車內空間有所影響;2、前置發動機是指發動機安裝在汽車前輪軸的前面。這樣做的好處可以說是可以簡化傳動系統,省掉了很長的傳動軸,結構簡單,不但能夠減少功率損耗,還可以使故障率大大降低;3、後置發動機在大功率汽車上比較常見,因為車前端質量較小,可能會有轉彎不足。

還有一種形式就是中置發動機。因為汽車重心落在車體中部,穩定性最好。但是這種形式會影響到車內的空間和布局,普通車很少採用,只有高效能的車型才會使用這種結構。

發動機前置中置後置區別是什麼?

3樓:太平洋汽車網

發動機前置中置後置的區別:1、發動機安裝位置不同:前置的安裝位置在汽車的前輪軸上方;中置的安裝位置在汽車的前輪軸和後輪軸的中間位置;後置的安裝位置在汽車的後輪軸上。

2、驅動方式不同:前置分為前置前驅、前置後驅和前置四驅三種;中置有中置四驅和中置後驅兩種;後置有後置後驅和後置四驅兩種。發動機要放在**,首先要考慮的是車輛的重心平衡問題,因為這會影響到車輛的轉彎效能和行駛穩定性等。

例如家轎,之所以要採用前置發動機前驅的方式,就是考慮到變速箱與發動機距離車輪更近,設計成本較低,同時相應的動力損耗也比較少。

後置發動機的好處

4樓:太平洋汽車網

後置發動機的優缺點:1、後置發動機往往對應於一些後輪驅動的大馬力車型,典型車型為保時捷的911系列跑車;2、此外,還有一種布局便是中置發動機,即發動機位於汽車的前後輪軸之間,對於一些極端追求效能的車型而言,將發動機中置是一種最理想的方式;3、因為發動機的位置正好位於車子重心附近,而不是重量過於集中在車頭或車尾,達到最佳的配重比,這將大大提高車子的操控性和行駛穩定性;4、包括法拉利、蘭博基尼在內的不少經典跑車都採用的是中置發動機布局;5、最大問題就是由於前輪負荷小,在冰面上行駛時轉向困難,轉彎行駛時呈現明顯的過度轉向。

後置發動機的好處

5樓:太平洋汽車網

後置發動機優點:1、後置發動機一般用在客車上,優點在於節省了乘坐倉的空間,並且取消了傳動軸,減少了能量的損耗。而跑車上採用的是中置或後中置的布局,中置就是發動機位於前軸與後軸之間,後中置則是位於後軸之上。

中置發動機能令車輛的加速效能提高;2、由於中置發動機的車型重量分布偏向車輛的後部,而加速的時候車輛的重心後移,後輪對地面形成的壓力較前置後軀的車型要大,自然後輪的抓地力也會更大。加速時後輪打滑的幾率更小一些;3、而且由於重量分布偏向後部的原因,車輛的尾部動態較於前置發動機的車型要更活躍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講會覺得車輛的尾部太活躍了,容易造成車輛的失控,而對於精通駕駛技巧的人來說,那是靈活的尾部動態,可以獲得更好的駕駛樂趣。

同樣,中置發動機相較於前置後軀的車少了一根傳動軸,使得車輛內部的能量的損耗更小。

發動機前置、中置和後置有什麼區別?

6樓:浮生晨風

發動機位置不同,應該會導致其它的零件介面發生變化。

7樓:earth小小傑

汽車發動機放置位置不同,導致汽車空間大小不同。

8樓:饅頭饃饃餅

一般的發動機在前面,位置不同影響應該是不同的。

9樓:栗子

發動機裝置的位置不一樣,車身的實際空間就不一樣。

10樓:困死睡不著

動力感測的位置不同,影響動力的大小。

11樓:親親

地方不同的時候作者的感覺也不同。

12樓:網友

這個肯定是有位置的區別吧。

13樓:麥田怪圈啊哦

應該是它們功能上的不同啊。

14樓:檸檬橘子茶

它們的功能肯定有不同的啊。

15樓:網友

有啊,動力的**不一樣,感覺也不一樣。

發動機 是前置好,中置好還是後置好。

16樓:待會去碼頭整點薯條

發動機前置,中置還是後置?三者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劣?

轉子發動機,轉子發動機

轉子發動機怎麼可能無磨損?如果真的有的話,聯絡國內任何廠家,都會要你的。現在只有 馬自達 還在堅持開發雙轉子發動機 但迫於技術原因,以及轉子發動機的弊病 馬自達 也只在量產的 rx 8 上裝載有雙轉子發動機 但現在的研究表明 轉子發動機在氫動力方面有著優異的表現 許多大車廠也對此表現出了興趣 所以轉...

江陵發動機和五菱發動機哪個好,五菱發動機好還是江陵發動機好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您好,親,汽車大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幫到您。你好朋友,這個不用考慮 肯定是五零機器好 金盃小金盃的這款機器質量太差了 1五菱機...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型別

你好!不會的,現在的發動機做功不像以前了,現在都是機械人車床安裝和焊接,做功更精確,抖動不會很大,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三缸的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其實現在的三缸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並沒有明顯的抖動感,而且現在很多車企都開始採用三缸發動機了,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只會越來越好的。寶馬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