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聘教師什么概念,校聘教師什麼概念

2022-09-17 11:00:02 字數 3391 閱讀 9894

1樓:河傳楊穎

校聘老師即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

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教師編制和教師職稱兩者是不同的概念。教師編制也稱為在編教師,非教師編制的就稱為編外教師。教師編制含義開頭已經提到過,教師編制屬於事業單位性質。

非教師編制的和教師編制待遇相差很大。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公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公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2樓:硬幣小耗

校聘教師是指無校籍管理,教師的人事關係和聘任交流不是由學校管理,而是有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統一管理教師人事關係和聘任交流。

校聘老師將不再僅屬於某一學校,而是區域共享資源。由縣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在編制內統籌管理,由學校根據需要按期聘用,動態調整,合理流動,促進教師資源均衡配置。實行城鄉統一的中小學專業技術崗位結構比例,按照與小學教師職務結構比例相當的原則確定幼兒園高、中、初級專業技術崗位結構比例。

在職教集團「集團化」辦學中,鼓勵和支援集團內行業、企業及科研院所專業技術人員和職業院校師資互聘互用,資源共享。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教師職格證的,但沒有入編,只是聘請教書

縣管校聘是什麼意思?針對的是考試考上的在編教師嗎?還是聘任制教師 20

4樓:全國卷的你

「縣管校聘」是指全體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教師和校長全部都實行縣級**統一管理,特別是統一定期強制流動到縣域內的義務教育學校,從而將教師和校長從過去的某學校的「學校人」改變為縣義務教育系統的「系統人」。

實行「縣管校聘」管理重大改革後,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教師和校長將不會再有一輩子都在某學校工作。

「縣管校聘」改革的緣由是為了大力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縣管校聘」,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乙個全新的名詞。它是指全體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教師和校長全部都實行縣級**統一管理,特別是統一定期強制流動到縣域內的義務教育學校,從而將教師和校長從過去的某學校的「學校人」改變為縣義務教育系統的「系統人」。

也就是說,實行「縣管校聘」管理重大改革後,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教師和校長將不會再有一輩子都在某學校工作這樣的事情了。

5樓:森林裡好多二哈

縣管校聘什麼意思?怎麼管?怎麼聘?

6樓:

縣管校是個很新鮮的詞,這到底是公立,還是私立呢?如果是私立的話,所招聘的教師那就不是在編的,社會招聘也可以。

7樓:我飛啊飛啊

縣管校聘」?換個通俗點的名字就是共享教師,為了促進教師交流輪崗,將教師關係歸於縣級教育局並由教育局直接管理,而後由學校聘任,從而使教師從過去的某學校的「學校人」變為縣義務教育系統的「系統人」,實行「縣管校聘」改革後,公辦義務教育學校的老師將幾乎不會再有一輩子都在某學校從教這樣的事情了。

這個政策已經實行了幾年,但反響不太好。

學校自聘教師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編制,吃的不是財政工資,是學校自己簽合同、發工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式編制,是學校自己給教師發工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沒有編制的那種吧

區聘教師是什麼意思?

11樓:何止歷史

區聘老師是由區教育局聘的教師,一般是小學教師,這類教師沒有正式教師編制。

聘用制教師是自2023年7月1日開始,國家人社部釋出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正式實施,簡稱《條例》實施後,招聘的教師。條例規定,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於三年。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連續曠工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一年內累計曠工超過30個工作日的,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天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簡單說,聘用制教師,就是《條例》開始實施後所招聘的公辦教師,因為,公辦教師屬於事業單位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聘用制教師和編制教師的區別:

一、意義區別

1、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2、教師聘任制,是在符合國家法律制度的情況下,聘任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前提下,由學校或者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教育教學崗位設定,聘請有教師資質或教學經驗的人擔任相應教師職務的一項教師任用制度。

二、穩定性區別

1、編制教師:極其穩定的一種,享受單位較多福利,基本上不犯大錯誤,不會被開除。 而且一般該單位是無權開除的,必須通過上級單位才能決定。

工資由當地人事勞動局核算。單位是無法決定其工資的。

2、聘用制教師,其實分長期和短期的。一般待遇都不如正式編制,福利也沒正式編制的好。該單位領導一般可以直接解除與其的合同。工資基本是由該單位向上級匯報後決定。

三、優勢區別

1、編制教師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併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公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聘用制教師

第一、教師聘任制的好處是可以提高教師的責任感,並淘汰不具備任教能力的庸才。

第二、可以充分利用社會人力資源,減少人力資源的浪費。

第三、打破傳統教師任用制度,增進各地區教學經驗的傳播。 第

四、增加就業崗位。

1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校聘教師沒有編制的

如果是區上或者省市招聘的會有編制

待遇有所不同。

望採納!!謝謝!

13樓:痴呆老木瓜

由區教育局聘的教師,一般是小學教師。

教師備課有什么意義,教師備課有什麼意義?

備課是必須的,但是抄教案是沒意義的,特別是有些學校要求必須達到多少字,這是極度無聊的做法。個人認為備課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因為整個備課是整個教學活動的前提和基礎。一節課上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於課前老師的準備工作 既備課 充分備課是上好課的前提,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和效果,首先要抓好備課這一環。教學實...

教師節送什么禮物呀,教師節送什麼禮物呀!!

有幾種選擇 1.比較古典 送她版畫,上面刻有中國風的東西。2.賢妻良母型 送大瓶裝的特百惠或其他牌子的洗滌劑啊,洗手液啊 一些家居日用品。3。有情趣 送些花花草草,但要小盆的,最好是盆景,可以放在辦公桌上,每天都見得到。4.語文老師的話,可以在送的禮物中加一封信,謝你對她的感謝,可以是些優美的語句或...

31歲的小學男教師可以靠什么賺錢

對於農村的小學教師來說,我們真的太窮了。我們除了人,剩下的只有時間。是人就要吃飯穿衣,是人就要養家餬口,教師往往被賦予神聖的職責卻沒有給予神聖的權利,被推上神聖的祭台卻沒有像樣的香火,這也就注定了教師今日的困窘與尷尬。一套賴以安生立命的住房,從十幾萬到幾十萬,這不是我們這些月收入千餘的窮教師所能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