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高溫是什么原因,發動機高溫是什麼原因?

2022-11-03 16:00:04 字數 5472 閱讀 9325

1樓:刀涵

一般有五種原因,第一是水幫浦損壞引起的,第二是缺少冷卻液或沒有使用合格的冷卻液引起的,第三是節溫器損壞了,第四是風扇不轉,第五就是水箱表面髒汙。

發動機高溫有什麼原因?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發動機溫度溫過高的原因很多,多數是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常見的有:風扇皮帶斷裂、水箱或水管漏水、節溫器故障、機油洩漏等。如果車子在行駛中發動機動力消失或是轉出劇烈的爆震、敲缸等聲音,大多是因為發動機過熱。

具體的原因如下(1)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2)冷卻介質不足。

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3)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4)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5)水幫浦故障。

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6)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3樓:24h汽車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提問水幫浦,水箱換了,溫度高是怎麼回事

回答您好,原因有1挖掘機更換過油嘴,有可能換的油嘴不和規格。2.可能是柴油幫浦柱塞磨損,或者是噴油量不合規格。

3.換了油嘴,一定要換柱塞。4還有就是油路的問題。

5,氣缸墊有沒有衝。6,水迴圈好不好,水箱散熱夠不夠好。

提問l水箱冒細泡是什麼原因

回答應該是缸墊衝了,而且很容易造成高溫,水管摸起來很硬,壓力大。

更多3條

4樓:曼歌載舞

1、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是發動機散熱的介質,冷卻液缺失是肯定會引起發動機高溫故障的。

2、節溫器故障。

節溫器是控制發動機冷卻液大小迴圈的開關。發動機產生熱量大時,節溫器必須完全開啟,使發動機冷卻系統進入大迴圈,否則就會出現散熱不足,發動機高溫故障。

3、水箱故障。

水箱故障是發動機高溫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水箱故障主要表現為水箱堵塞,有的車輛是內堵,有的是外堵;水箱漏水,有的是水箱因為外力碰撞造成的損壞,有的是因為水箱內堵造成的。

4、冷卻水幫浦故障。

冷卻水幫浦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冷卻液強制迴圈的動力。冷卻水幫浦不工作或者葉輪損壞,就會造成迴圈動力不足,也會引起發動機高溫。

5、冷卻風扇故障。

冷卻風扇主要作用是提供冷卻風,加速散熱。冷卻風扇不轉或者轉的慢造成冷卻風不足,發動機是一定會高溫的。

5樓:叮噹愛車

發動機高溫找不到原因?試著檢查這3個零件,車主自己就能查

6樓:

散熱系統塵積,以及缺少潤滑油都會引起高溫哦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冷卻液。散熱器 水幫浦等等

發動機溫度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qp侃侃車

造成汽車發動機高溫原因:風扇電機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三元催化劑阻塞或管道破裂,導致排氣阻塞;冷卻液洩漏問題,導致冷卻液流失,散熱不能正常工作;幫浦磨損程度高,零件磨損脫落;以及散熱器蓋的問題。

汽車發動機過熱的原因如下:

1、風扇問題,風扇電機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不能正常冷卻;

2、排氣問題,三元催化劑阻塞或管道破裂,導致排氣阻塞,導致發動機過熱;

3、冷卻液洩漏問題,冷卻系統的管道如果出現破裂,導致冷卻液流失,散熱不能正常工作,這樣的情況可以改善,只要更換新的管道;

4、幫浦問題,長期使用後幫浦磨損程度高,零件磨損脫落,唯一的解決辦法是更換新幫浦;

5、散熱器蓋的問題,如果散熱器蓋的壓力不一樣,會導致彈簧鬆動,蓋不嚴而合不上;節溫器堵塞問題,節溫器不能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加註不全造成的,更新後的恆溫器與原溫度係數不同,導致故障原因。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要正常的工作,就需要維持在正常的工作溫度範圍,如果發動機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的工況。發動機溫度過高是常見的故障,我們看一下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第一、缺少防凍液。防凍液是發動機冷卻系統最主要的散熱介質,如果防凍液過少,會嚴重影響發動機冷卻系統散熱。所以發動機溫度過高,我們要在發動機冷卻以後,檢查冷卻液位並新增到標準值。

第二、冷卻系統部件故障,比如電子扇,水幫浦或節溫器故障,導致散熱系統失效,這就需要我們用專用檢測電腦進行檢測,然後根據故障碼,確定故障部位,更換或者維修損壞部件。

第三、水箱髒堵,水箱是發動機熱交換的重要部件,位於車輛最前部,柳絮等贓物容易附著在水箱表面,會影響水箱散熱,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建議每年夏天清洗一次水箱。

10樓:依雲小鎮

發動機溫度過高可能是因為節溫器壞了,也可能是因為防凍液不足,導致發動機散熱不好,對發動機還是有損傷的。

11樓:澎湃動力人

1.冷卻液不夠

2.發動機調溫器壞了

3.散熱器壞了

4.散熱風扇壞了

5.接外掛程式壞了

發動機出現高溫是什麼原因?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檢視一下是否沒防凍液了,也就是發動機用水。

2、檢視機油是否該更換了,如果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也會導致高溫。

3、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4、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5、長期使用的水幫浦在高度磨損後,零件磨失脫落。

6、如果散熱器的蓋子壓力不一,會造成彈簧鬆動,蓋口無法緊密閉和。

7、節溫器無法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填充不完全而造成。也可能是更新的恆溫器和原有的溫度係數不同。

13樓:叮噹愛車

發動機高溫找不到原因?試著檢查這3個零件,車主自己就能查

14樓:花裡胡哨的熊

發動機出現高溫一般是防凍液不足、水幫浦失效、冷卻風扇不工作、氣缸墊破裂、點火時間過遲等原因引起的,逐一排查!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1首先看冷卻系統,看防凍液是否缺。如果缺的話補夠就可以了2看風扇是否工作。風扇工作是否有高低速。如果,沒有高低速就需要檢查保險以及線路

3檢查節溫器是否壞了,節溫器是否工作正常有大小迴圈,可以摸上下水管的溫度如果溫度不一致說明是節溫器問題

4看水幫浦是否工作,檢查水幫浦的葉輪以及軸承是否損壞,你帶鬆緊是否合適5如果上面都好著。那就應該檢查點火是否正常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16樓:合慶雪

車速過快、導致零件過熱、然後散熱不良。

發動機高溫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繁星

你好,發動機高溫主要是因為冷卻系統散熱不良或者冷卻系統防凍液過少,所導致的需要重點檢查發動機的。

冷卻系統是否有故障,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8樓:迷途殷行

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是:1、冷卻液缺損;2、冷卻散熱器堵塞;3、風扇皮帶鬆馳,水箱冷空氣過氣量不夠;4、水幫浦皮帶鬆馳或水幫浦葉輪損蝕,冷卻液流量減少;5、防凍冷卻液的濃度過高;6、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冷卻液不足,電子扇不工作節溫器不能開啟,氣缸墊損壞等原因

發動機高溫什麼原因?

20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機油油量不足或過多 更換機油時覺得越多越好是許多司機容易犯的錯誤,過多的機油會為發動機產生更大的阻力,而機油不足又影響潤滑和散熱,所以在換機油時,我們應當嚴格按照機油標尺的刻度進行處理,切勿過多和過少。

2.油幫浦故障通常情況下,車輛的儀錶盤都整合了機油壓力過低的報警裝置,如果在工作時發現儀錶盤相應故障指示燈亮起,說明機油油幫浦出現故障,應立即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除了機油本身之外,油幫浦也是造成機油油壓異常的乙個原因。

3.冷卻水溫度過高如果發動機內的水冷系統溫度過高,不能及時的冷卻發動機零件,將熱量帶走,那麼受熱的零件也會間接導致機油溫度的公升高。所以定期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幫浦、機油冷卻器等重要部件,保證發動機自身的冷卻系統工作正常。

4.機油冷卻器被堵如果機油冷卻器被堵住,那麼也會直接影響機油的正常散熱,並且還會導致機油壓力不足等其他問題。在日常保養時,也應當定期檢查機油冷卻器,如果發現問題,應當對其進行及時清理或更換。

5.機濾被堵 在更換機油時,機濾也應當一併更換,如果長期不更換,會直接導致機濾被堵住,失去攔截機油中雜質的作用,此時機油直接從旁通閥流回發動機,導致內部磨損加劇。

6.活塞環密封不嚴如果發動機活塞環密封不嚴,也會導致機油溫度過高,當氣缸出現漏氣,導致曲軸箱通風量過大時,機油隨通風排出發動機外部,所以定期檢查發動機活塞密封環和氣缸的密封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7.軸瓦間隙過大軸瓦配合間隙過大,機油洩油量過多,導致機油壓力過低,不能形成正常的油膜,輕則加劇磨損程度,重則拉傷燒蝕摩擦表面。

8.發動機重負荷工作發動機重負荷工作,就是超載狀態下工作,也會導致機油的溫度上公升,畢竟壓力越大,發動機散發出的熱量也就越高。當機油無法及時滿足發動機在散熱上的需要時,溫度也會隨之飆高,所以我們應當盡量避免發動機在超負荷狀態下長期進行工作。

9.發動機裝配過緊與其他機械系統相同,當發動機內部機械部件裝配過緊時,會導致摩擦阻力直線上公升,同時產生很高的熱量,讓機油的收到的熱負荷增大,超出原本熱負荷工作係數。如果新車或大修過發動機出現這種問題,通常需要磨合一段時間即可解決,如果磨合之後無變化,應當及時返廠維修。

10.劣質機油如果使用與發動機不匹配的機油,以及劣質機油時,也會增大發動機內部的摩擦係數,讓公升溫更明顯,同時導致機油溫度上公升。所以在日常使用時,除了需要我們選擇與發動機匹配的機油級別和粘度之外,也應當通過正規渠道進行購買。

2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冷卻液不足,水箱漏水,冷卻風扇故障,節溫器故障,水幫浦故障,排氣問題等都是引起發動機高溫的原因。1、檢視一下是否沒防凍液了,也就是發動機用水。

2、檢視機油是否該更換了,如果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也會導致高溫。

3、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4、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5、長期使用的水幫浦在高度磨損後,零件磨失脫落。

6、如果散熱器的蓋子壓力不一,會造成彈簧鬆動,蓋口無法緊密閉和。

7、節溫器無法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填充不完全而造成。也可能是更新的恆溫器和原有的溫度係數不同。

水箱缺水導致發動機高溫之後會對發動機造成什麼樣的危害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copy答 發動機因缺水導致的高溫對發動機的傷害極大,發動機高溫時就會過熱,使積碳存於活塞頂部 燃燒室壁 氣門頂部及火花塞上的積碳形成熾熱點,易造成可燃混合氣的早燃。這種不正常的燃燒,更加劇了發動機的過熱現象,形成惡性迴圈,氣缸體和缸蓋易產生熱變形甚至裂紋,較為常見的是燒壞氣缸墊...

發動機過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發動機過熱還能開嗎

發動機積碳嚴重導致發動機出現過熱現象。發動機過熱之後應該如何處理?發動機出現故障之後,車輛儀錶盤上的水溫報警系統則會自動亮起,在駕駛車輛的過程中,如果發現標識已經亮起,應該立即停車,及時尋求救援人員的幫助,這樣才能更好的防患於未然,避免出現其他問題,在出現問題之後,普通人能做的就是及時檢查和新增冷卻...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前置發動機和後置發動機的區別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後盤是前發動機的後牽引方式,發動機的動力通過齒輪傳動軸和底板傳遞給後輪差速器,分別驅動後輪左右。顧名思義,發動機安裝在汽車前軸上方。發動機的前部布局也是最常見的布局。目前市場上99 的國產車採用發動機前布局模組,其駕駛模式分為前 後 前四輪驅動牽引。發動機是汽車最重要的部件,它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