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積碳用什么洗,發動機積碳用什麼洗?

2022-09-29 02:30:05 字數 5806 閱讀 9331

1樓:樂於助人

加燃油新增劑也好、給汽車「打吊瓶」也罷、或是通過拉高速的方式給清理發動機積碳,都只是治標不治本,都只能夠清理部分積碳,而如果想要積碳清理的乾淨,最好的辦法肯定是通過拆解發動機的方式進行清洗。不過,拆解清洗積碳的**並不便宜,而如果你選擇在普通維修店進行拆洗,還一定要注意考察一下店面是否靠譜,以免裝回去的密封程度受到影響。總而言之,積碳就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不管你平時開車多麼溫柔,也很難完全避免沒有積碳,所以真不如放寬心,讓車輛真正服務於我們的生活,等到車輛「年邁」了,再去4s店做一次拆洗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用汽油清洗效果比較好。

3樓:汽修達人憂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清理汽車積碳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1、汽車打吊瓶。在發動機上方吊乙個瓶狀工具,然後把清潔劑倒入瓶裝工具裡,通過導管匯入到發動機內部,達到清潔積碳的目的。

**在1000元左右。2、機洗。把清洗劑注入乙個機器裡,然後用機器加壓碰到燃燒室,讓清洗劑與積碳進行反應溶解,再把廢液抽出來。

這種做法對於一些嚴重積碳有比較好的效果,而且還不用拆解發動機,不過費用較高,清洗之後還需要更換機油。

提問有沒有省錢的方法?

回答第一種吧。算是最好的了 不然都更貴

提問的箱裡邊兒加那個燃油寶管用嗎?油回答

燃油寶可以清除油路積碳,但不是特別乾淨的。

您要的積碳不嚴重。也可以用它

提問燃油寶好的多錢。

回答100來元到幾百元都有。

提問是一瓶兒嗎?

回答是 一瓶的**

更多9條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整機清洗氣缸

在一般的汽車修理廠就可以在不拆開發動機的情況下對氣缸蓋內部進行清洗和去除積碳。

2.使用燃油清潔劑

加油站配買的燃油清潔劑聲稱可以去除油路中的雜質,也包含了噴油嘴處的積碳。對這一做法的效果和是否會帶來其它後果也有不同說法,建議專業部門做一下相應的實驗研究。

3.清洗發動機部件

在大修發動機時,可以使用清潔劑、超聲波等方式出去零部件上的積碳。優點是清洗積碳完全、徹底,缺點是需要拆開發動機,費工費時,還可能因為重灌過程出現疏漏帶來問題。如果不能確定發動機有明顯積碳,不要輕易這樣做。

用正確的方法開車,經常給發動機做保養,可以降低發動機積碳的形成。在開車時一定愛惜自己的車輛,如果長時間在不良的環境下開車只會造成車輛的報廢期提前。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即便是對汽車不了解的同學也都應該聽過積碳這個名詞,沒錯,積碳作為發動機中最為常見的「慢性病」病根,其在發動機內的各個部位都有存在。

怎麼清洗積碳?

6樓:愛賽文

目前針對發動機積碳的清理方法有新增劑清洗吊瓶清洗拆卸清洗三種。

1.新增劑清洗(燃油寶)

新增劑清洗就是將清洗劑直接加註至燃油箱內與燃油混合,待車輛啟動後,清洗劑便會隨著燃油一同進入燃燒室,在清洗劑進入燃燒室的同時,便會對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進行一定程度的清洗。

2.吊瓶清洗

吊瓶清洗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免拆清洗,這也是目前4s店力推的一種清洗方式。該方式通過吊瓶的形式將清洗劑由發動機進氣管處,隨進氣氣流一同被吸入發動機燃燒室,而在這個過程中,清洗劑便會對發動機進氣道以及燃燒室內的積碳進行清洗。

3.拆卸清洗

顧名思義,拆卸清洗就是將發動機有積碳堆積的部位拆卸下來進行清洗。

在上述三種發動機清洗方式中,當屬拆卸清洗的清潔效果最佳,但是由於其工作強度大,費時費力,所以很多4s店並不提供拆卸清洗服務。而目前4s店力推的吊瓶清洗,雖說在清潔能力上不及拆卸清洗,但得益於其操作方便,效率高等優勢,已經成為了目前最主流的積碳清洗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1.經常進行保養和清洗

有條件的話,在汽車進行常規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專用的清洗裝置對容易積碳的部位,例如進氣歧管、油道等,進行免拆的清洗。

2.盡量使用高標號的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的雜質是形成發動機積碳的主要成分,也就是說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相對來說比較小,新增高標號的汽油相對來說較低標汽油辛烷值高,燃燒完全和清潔,形成積碳的可能性也就相對來說低得多。

3.可以使用合適的汽油新增劑

可以使用一些品牌聲譽好售後服務完善或者是汽車生產廠家指定的汽油新增劑,現在市場上的常用汽油新增劑大致分為兩種:

一種是以助燃為主的保養性汽油新增劑,另外一種是以去除積碳為主的清潔型汽油新增劑。可以不同汽車的不同使用情況和汽車里程數進行分類新增。注意不要將兩種不同功能不同品牌的汽油新增劑混加,還要注意產品說明上的新增方法。

4.手排的汽車盡量提高換擋轉速,有空跑跑高速

提高轉速換擋和高速行駛其實都是利用大量進氣對於進氣道內進行沖刷來預防和減少積碳的沉積,提高汽車的動力性。一般建議換擋轉速為2500轉到3000轉。

5.不要長時間處於怠速工況下工作

經常怠速行使,容易形成積碳,而進氣量的不足又會造成和促進積碳的沉積。對於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形成積碳的可能性比一般自然進氣的車輛來得高,因此注意在高速行駛或者爬坡以後不要馬上對於發動機熄火停車,應該怠速執行10分鐘左右,避免積碳。

7樓:時光簡訊

汽車的積碳清潔是可以通過免拆的辦法清潔,通過測試,不拆乙個螺絲,進行發動機積碳清潔,並且不耽誤一分鐘時間,只要開車就完成積碳清潔。都說直噴發動機的積碳大,我們就測試一下直噴發動機的積碳到底可以不可以用免拆清潔積碳的方法實現。

測試車型:法系車 ds

初檢里程:80396km

複檢里程:81077km

清潔行駛里程:681km

清潔工具:司有普燃油新增劑

觀測工具:內窺鏡

行駛一箱燃油+一罐司有普新增劑

清潔後,汽車的怠速抖動逐步降低,低速無力的情況得到大幅緩解。補充:這個公里數的發動機要是連續清潔幾次後會更加徹底的清潔乾淨發動機積碳。

免去拆開的煩惱和拆開清潔的昂貴的**以及無法清潔到油箱和油路路的弊端。

我們看下清潔前的缸內積碳情況和相關公里數記錄

8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清理積碳的方法有高速行駛去除積碳,使用燃油寶。以下是相關的具體說明: 1、高速行駛:

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可以利用流體沖刷和較高的燃油效率,降低發動機內的積碳。 2、使用燃油寶: 燃油寶加在汽油中,隨著汽油一起進入發動機缸體,燃油寶可以軟化積碳,進而可以去除。

不過需要大量的燃油寶,效果還不好。

清理積碳的方法有高速行駛去除積碳,使用燃油寶。以下是相關的具體說明: 1、高速行駛:

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可以利用流體沖刷和較高的燃油效率,降低發動機內的積碳。 2、使用燃油寶: 燃油寶加在汽油中,隨著汽油一起進入發動機缸體,燃油寶可以軟化積碳,進而可以去除。

不過需要大量的燃油寶,效果還不好。

9樓:

清洗積碳有兩種方法;一種就是免拆清洗,就是直接掛吊瓶著車清洗。另一種就是拆裝進氣支管用小鐵鏟手工清洗。相對拆開清洗效果好,但是還有的車輛不適宜拆開清洗因車而異。

如果你車能拆開清洗建議拆開清洗比較徹底。

10樓:難得好知識

汽車發動機經常會積碳,那積碳是怎樣處理的呢?

11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用噴燈去去燒或許可以

發動機內部積炭要怎麼清理呢?

12樓:專注於遊戲

1.清洗節氣門: 取下發動機飾蓋,拆下節氣門,並使用化油器清洗劑對其清洗,用棉布擦乾後安裝即可。

清洗節氣門基本上每次去4s店保養工作人員都會建議我們這麼做。一般情況下節氣門...

2.清洗發動機內部積碳: 開啟機油蓋,將整罐清潔劑倒入(與舊機油混合)後,蓋上機油蓋,打火...

3.清洗油路積碳: 加油前,將整瓶燃油新增劑加入油箱中。看清說明書你汽車油箱是幾公升?一般50...

4.清洗進氣系統積碳: 買一瓶進氣系統清潔劑,倒在專用清洗裝置的儲液罐裡,連線到進氣系統上...

13樓:翼飛

發動機積碳的話,最好是進行解體清洗,要清洗節氣門,進排氣歧管,進排氣門。

14樓:白羊楊的春天

可以通過燃油寶清理,也可以通過清洗油路,也可以激烈駕駛。

15樓:ccc菜辣椒

1、發動機積碳首先可以使用高標號汽油進行沖洗,因為這種汽油的燃燒都是比較充分的,能夠有效地清理積碳。

2、可以採取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方式,將機蓋開啟後,向裡面倒入發動機清洗劑。之後打火等上幾分鐘後再熄火,這樣就能很好的清洗積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油蓋後,將一瓶發動機內部清潔劑倒入油口,然後關閉火焰約10分鐘,最後用新機油和機器過濾器更換發動機。這個方式是非常直接粗暴的,但是一般要送到4s店內進行,發動機的拆解是比較複雜的,不管什麼部件每拆裝一次都會或多或少影響其效能,需要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拆解。拆洗是比較直接能看到發動機內積碳的,清理的也會比較乾淨。

但是費用會比較的高,也很要求技術。

17樓:舶濁偎

1.拉高速。

對於拉高速,平台以前就有發表觀點,經常跑高速、拉高速可以減緩積碳的產生,最多對剛產生的積碳有沖刷作用,但對於已經產生較久的積碳的清理作用幾乎...

2.拆洗。

這個方式是非常直接粗暴的,但是一般要送到4s店內進行,發動機的拆解是比較複雜的,不管什麼部件每拆裝一次都會或多或少影響其效能,需要請專業的師付

汽車發動機積碳怎麼處理

18樓:火虎

1、用專用清理積碳的燃油寶清理積碳。尤其是對於燃燒室內的火花塞和噴油嘴積碳清理,是非常有用的。不過只使用燃油寶也是不行的,因為節氣門的很多地方燃油寶是清理不到的,而這就需要先把節氣門上的積碳清理掉。

2、用化油清洗劑來清洗節氣門上的積碳,並且**也不貴,自己也可以操作,操作也很簡單。就算我們去4s店的話,可能也會建議這樣做,而這樣做也可以節約成本,比拉高速的方式可能要方便有用。

積碳形成原因

燃燒室的積碳則是肇因於汽油成分中的膠質與無法完全引爆的碳氫化合物在**後,產生的微小碳粒未及隨廢氣排出而堆積在燃燒室內,這些黑色顆粒應該隨著廢氣排放於大氣中,或積聚於消音管上。燃燒室如果積碳嚴重會使燃燒室溫度公升高,造成火花塞在點火的同時。

燃燒室內的混合氣也自行引爆,兩股爆燃點使汽缸壓力突然公升高,傷害引擎內部周邊零件,並造成類似敲擊缸體的聲音,這就是爆震(knocking)。燃燒室積碳的狀況可以通過觀察火花塞點火端來得知。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

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買,操作非常簡單,自己就可以動手操作。

3進氣系統清洗,買一瓶進氣系統清潔劑,倒在專用清洗裝置的儲液罐裡,連線到進氣系統上,著車利用真空將清潔劑吸入進氣道路,來達到清洗目的。清洗進氣系統積碳主要是指清洗進氣道、進氣歧管等內部的積碳。其目的為了清除進氣系統內部積碳,增加進氣流量和速度,減少發動機抖動及怠速不穩。

小汽車發動機積碳多有什麼壞處,汽車發動機積碳過多有哪些危害

積碳定義是汽油燃燒後的殘留物累積在燃燒室中,由小分子日積月累所形成。將內窺鏡伸進發動機缸體內觀察,就能看見那些黑乎乎的積碳。由於積碳是在高壓高溫環境下形成的,所以較為堅硬。而積碳的膠質,一般指的是汽油殘留在進氣歧管 進氣門背面和噴油嘴等部位,因為有機溶劑在高溫下揮發後所殘留的物質。發動機積碳多主要壞...

崑崙清理積碳,清除發動機積碳靠什麼管用?

第一 加註高質量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份,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國的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大家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怎樣清除發動機積碳?積碳是如何產生的?

積碳就是燃料和潤滑油的竄氣混合不完全燃燒後而產生的沉積物。主要成分是羥基酸 瀝青質 焦油等,沉積物的形成和汽車的 燃油 及 潤滑油 直接有關。長期不注意油品和駕駛習慣,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物就越積越厚,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了積碳。如果發動機出現燒機油的現象,或是加註的汽油質量低劣雜質較多,那麼氣門積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