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燈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15 12:15:14 字數 5104 閱讀 5423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乙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2樓:菲菲世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3樓:星空夏de仰望

汽車發動機燈亮的原因比較多,需要用電腦讀取

4樓:維修那點事

汽車發動機燈亮的原因如下

首先有可能是發動機,內部的感測器線路出現了異常

也有可能是,系統故障的原因造成的燈亮

5樓:湖北老李師傅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很多,一般都是火花塞點火不正常造成的。

6樓:粉墨人生

發動車有故障 需要去4s店看下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除了使用汽油和柴油之外,使用其他新能源的汽車被稱為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燃氣汽車、生物乙醇/生物柴油汽車和氫發動汽車等。我國市場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多是混合動力汽車,但是目前已把純電動汽車作為了主攻方向。

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有哪些?

8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燒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9樓:不咩

發動機故障燈亮通常有如下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汽車行駛過程中,或者汽車打火的瞬間,儀表板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通常為紅燈或黃燈,一旦亮起,大多數情況下不會自動消失,少數情況下會自動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發動機故障燈亮。

解決措施:時刻注意機油表是否報警,機油如果嚴重缺失,是不能開車了。首先故障燈亮起,是一定需要檢測維修的,如果您剛好在維修站附近,最好立即去檢查。

2、發動機爆震

通常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汽車無力;

第二種情況: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

第三種情況:明顯有敲缸聲音。

在第一種情況下,有的發動機故障燈會亮,有的不會亮,在第二種和第三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必然會亮起。

解決措施:發動機故障燈亮,發動機動作不抖或有點輕微抖動,此時車主在使用時無需擔心,謹慎一點低速行駛還是可以的。但若發動機有明顯的故障比如異響嚴重、抖動嚴重、發動機冒煙等,一定不要上路行駛,最好是聯絡維修店等待救援。

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在原因

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解決措施: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但若發動機有明顯的故障比如異響嚴重、抖動嚴重、發動機冒煙等,一定不要上路行駛,最好是聯絡維修店等待救援。

4、冷卻系統不良如活塞拉缸、爆震、缸體沖床內漏、產生的嚴重雜訊、加速動力下降等等,都是由於汽車發動機的工作溫度異常,壓力過大,冷卻系統狀況不良造成的。冷卻系統狀況不良將直接導致發動機不能在正常的溫度下工作,隨之而來就會產生上述嚴重的故障現象。

解決措施:時刻注意水溫表是否報警,如果水溫過高並且長時間行車,汽車拋錨是肯定的。一定不要上路行駛,最好是聯絡維修店等待救援。

5、不按期保養

據專業汽車維修經營者介紹,車輛因發動機保養不良造成的故障佔總故障的50%左右。產生該故障的原理: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

解決措施:發動機故障燈亮,並不意味著發動機就不能工作了。首先故障燈亮起,是一定需要檢測維修的,如果您剛好在維修站附近,最好立即去檢查。

如果您所處位置離維修站很遠,又恰巧沒有時間去維修站檢查,只要感覺發動機沒有明顯的故障,您大可先辦您的事情。

擴充套件資料

電控汽油噴射發動機常見故障

1、不能起動或起動困難

不能起動的現象可能是開啟點火開關發動機無任何起動徵兆,起動機有響動但不能轉動,起動機能夠轉動但帶不動發動機,或者發動機能被起動機帶動但不能起動。起動困難的現象可能是發動機轉動緩慢,或者發動機轉

動時聲響不均勻。起動困難可能在冰凍天氣或者酷熱天氣時發生,也可能在常溫下發生,也可能冷車初次起動困難熱車時起動正常。這些現象與主噴油器、冷起動噴油器、溫控開關、ecu和控制電路工作不良,蓄電池虧電,點火器或脈衝發生器損壞,燃油系不供油或供油不正常等因素有關。

對於自動變速汽車,不能起動可能是變速器手柄位置不對。

2、怠速運轉不良

可能是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怠速轉速偏高超過規定上限值,怠速轉速偏低小於規定下限值,或者怠速運轉不柔和。這些現象與噴油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廢氣再迴圈閥等器件故障或工作不良有關,與控制電路、真空管路連線不良等因素有關。

10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發動機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內容,分析判斷維修好。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就是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你怠速不穩,節氣門髒的可能性比較大。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就容易發動機故障燈亮的現象;如果您長期在市區低速行駛的話,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還要注意檢查噴油嘴是否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再嚴重了就會導致熄火。您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進行檢查

11樓:說驕犁昆

早上冷車啟動時啟動困難或啟動後發動工況不穩定,可能會伴有熄火現象或汙染燈點亮,有時熄火後重起發動機抖動和汙染燈消失,有時重啟後發動機抖動正常但汙染燈亮。產生該故障的原理:

基礎原理: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

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的運轉,噴油嘴的噴油到氣缸內是霧化的,霧化的混合氣遇到冰涼的缸壁是凝結在缸壁上,不利於發動機的點火燃燒。如果發動機缸壁的溫度是很高的,混合氣進入氣缸遇到滾湯的缸壁不是凝結而起氣化,高溫氣化的混合氣有助於混合氣的燃燒,從而有利於發動機的平穩的正常的工作執行。

當發動機抖動就意味著缸內部的混合氣燃燒不完全,這樣就會是發動機抖動,不完全燃燒的混合氣在發動機排氣過程中會通過排氣門排出,這時在排氣管通道上安裝有乙個氧感測器,他的功能就是檢查排出去的廢氣中的氧氣含量,混合氣在氣缸燃燒的越充分含氧就越少,相反就越多,氧感測器就利用這個工作原理檢測轉化為電腦能識別的電訊號給發動機控制電腦,電腦再根據設定的軟體程式,通過發動機上的各個感測器採集發動機工作狀態的引數經行修正計算後發給點火系統

噴油系統的工作指令,這些系統接到這些工作指令後修正工作引數來完成點火和噴油,此時發動機已進入再次點火燃燒的工作,這樣反覆的工作調整。

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12樓:喜悅酷子

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有以下幾種,發動機潤滑系統故障,發動機燃油系統故障,發動機軸承及緊韌體故障等等。

13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如果亮藍色的說明是水溫低,1,水溫感測器損壞,2節溫閥損壞一直是大迴圈工作,另外有可能是水溫儀表燈故障(這個故障很低可能性很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1、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的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起的主要原因,由於發動機的各個部件之間的配合不精確導致發動機的燃燒狀態不好,引起發動機指示燈亮。2、發動機爆震:

發動機出現爆震時,發動機的指示燈也會亮起,一般發動機爆震分為汽車

15樓:橘子是酸的

如果是黃色符號燈亮的話是發動機有故障,紅燈則表示有嚴重故障,需要馬上報修的。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一般有下面幾個原因:燃油供給系統、點火系統、進氣系統、排氣系統及各感測器部件等出現故障。大家可以用排除法逐個排除,在行駛中如果遇到發動機亮燈最好是還是到維修廠檢查一下故障碼。

17樓:張女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在高速上掉了兩根缸線,導致缸墊損壞,水溫居高不下。在4s店修理完畢後發動機故障燈亮。電腦解碼說是碳罐電磁閥故障。更換後故障燈依然亮。於是修理工開始查線路。一直查到電腦,都正常。請問可能是 的故障?3q 首先正常的更換機油機濾以及更換正時皮帶和漲緊輪的工作是不會導...

邁騰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福克斯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您好,大眾邁騰車系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有很多原因 比如 燃油質量不達標 發動機感測器部件有故障都會引起故障燈亮 如果您不是專業維修人員的情況 建議去當地經銷商或者維修站檢查一下具體問題 希望幫助到您 望採納 這說明發動機控制單元系統出現故障 需要通過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急需維修。保證系統正常工作。如有...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燈一直亮是什麼原因?

有時你會發現,在加完油之後沒多久發動機故障燈就亮了,但啟動車子後發現發動機運轉 聲音都正常。這一般就是汽油的問題所導致,一般加點汽油新增劑或者這次油用沒之後再重新加註汽油就可以了。出現這種情況車輛可以繼續行駛,無安全隱患。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開著開著發動機故障燈就自己亮了,出現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發動機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