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和櫸木哪種材質好,櫸木和橡木哪個好?

2022-09-17 11:00:04 字數 5209 閱讀 3766

1樓:搜狐焦點

櫸木會更好一點。

櫸木的硬度比一般的木材都要高,而且提起來很沉,這就使得它的承重性很強,抗壓性很強。所以櫸木經常用來造船,建築,橋梁等。櫸木的顏色比較紅潤,而橡木的顏色比較白一些,通過眼睛觀察就可以看到櫸木的顏色和橡木的顏色是不一樣的。

櫸木的顏色比較紅潤,而橡木的顏色會比較泛白一些。而且兩者的紋路也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櫸木的紋路很細,橡木的紋路比較粗糙。

櫸木紋理比較小,摸起來比較細膩,而橡木的紋理比較大,摸起來沒有那麼光滑。由於櫸木和橡木的紋理不一樣,所以觸控它們的手感也會不一樣。櫸木表面會比較光滑,而橡木的表面會有些粗糙感。

櫸木和橡木的軟硬度不同,櫸木更硬一些,橡木雖然硬度也可以,但容易變形。家居中選擇用櫸木做家具會更好一些,這種木頭堅固,厚重,很多明清家具都用的這種木頭。

櫸木和橡木哪個好?

2樓:金融分析

櫸木和橡木都很好,都適合做家具。

櫸木重、堅固,抗衝擊,蒸汽下易於彎曲,可以製作造型,釘子效能好。為江南特有的木材,紋理清晰,木材質地均勻,色調柔和,流暢。比多數普通硬木都重,在所有的木材硬度排行上,屬於中上水平。

①、橡膠木顏色呈淺黃褐色,年輪明顯,輪界為深色帶,管孔甚少。

②、橡膠木木質松, 紋理斜,木紋不明顯,木紋一絲一絲, 一點一點;

③、木質較硬,由於有殘留膠的原因,因此從硬度上很難區分紅橡木與橡膠木。

櫸木床選購技巧

1.要仔細檢視外觀。***的紅櫸木板木紋清晰、統一,無修補痕跡,沒有黑斑;色彩明亮,而且色差小。

2.檢查櫸木外觀是否完整,不存在缺陷。

3.觀察櫸木床的做工細節,如果發現櫸木床在細節上做工很粗糙,實木有開裂、蟲眼、霉變等情況,建議不要購買。

4.板材表面的櫸木貼面要有一定的厚度,不能過薄,拼縫要整齊嚴實,貼面不能出現開裂、挑絲等現象。

3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

一、橡木色澤不如櫸木:

特點是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同時如大面積採用變形程度也會特別大。其中紅橡木的毛孔就很粗大,顏色暗紅,白橡毛孔則比較細膩,穩定性特別好,顏色也必將偏白。

二、櫸木更加的細膩:

鮮明的特點是櫸木其實是有點的花紋,顏色也是淡黃的。櫸木材質也很堅硬,紋理直,結構細、並且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可以製作造型,抱釘性效能好,家具清晰,木材質地均勻,色調柔和,流暢,比多數普通硬木都重。

三、橡木的質樹種比較少,目前大多進口自俄羅斯及美國,也有部分從土耳其、奧地利、德國及加拿大進口。

四、櫸木材質家具的顏色很難統一,這是因為櫸木樹齡的原因。樹齡不同,櫸木的顏色和密度其實也都是有一定差異的,所以選擇櫸木家具得注意櫸木的樹齡。

「櫸木系列」有著淡雅的木紋色澤,正吻合時下消費者對自然主義家居的追求,此系列小巧精緻的設計,不僅組合方便,也更體現該產品健康、簡潔、環保的設計理念。

板材等級分三等:一等aaa,二等aa,三等a。

1、三a面板:表面光滑,色澤柔潤,周邊規整,無黑點;

2、二a面板:紋路不太規則,有少許黑點;

3、一a面板:表面粗糙,面紋透底,有木眼,黑點較多。

4樓:有故事的小虞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一、櫸木和橡木哪個好1、從外觀上來比較櫸木,紋理清晰細膩,擁有自然美麗的花紋,木質均勻細密,色彩柔和、顏色和花梨木非常接近,整體家具效果非常上檔次。橡木也不甘示弱。橡木木色存在一定的變動,不同的產地,木色也不一樣,木紋也更偏山巒的形狀,可以說橡木的地板在顏值上非常耐打,檔次上也不輸櫸木。

2、從效能上來比較①橡木家具的木質細密,木材內部比其他木材含水更高,因此要做好乾燥處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沒做好乾燥處理,內部容易出現腐爛的情況。在這方面,櫸木也有相同的特性,雖然整體木質堅硬,但也含水量大,不做好乾燥內部也容易出現腐爛。②橡木製成的家具,堅固且強度高,抗腐蝕能力強,耐久性高,可以長久使用。

在經過乾燥之後,櫸木也有著可以和專案媲美的木質,並且不容易出現變形的情況,同樣可以經久耐用。③國產的櫸木質量較輕,製作出的家具會存在一丟丟的色差。在這方面,橡木就完全不同,其質地堅硬,重量大,製作出的家具搬運起來是個麻煩。

從收縮性來看,雖然櫸木收縮性較大,但其木質極其穩定,不容易發生尺寸的變化。3、橡木家具與櫸木家具的**比較在國內市場上,橡木家具的原材料要比櫸木家具高出很多。那是因為國內質量上等的橡木大部分都源自進口,關稅的影響,使得**的提公升,而櫸木的話,是我們國內市場常見的家具木材。

除了這個主要因素,品牌、尺寸、造型、市場反響都會對**產生蠻大的影響。如果工藝超群的話,櫸木的**超過橡木也是有的。

您可以比較一下選擇的

更多1條

松木,橡木,櫸木哪種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屬於軟木,木質偏軟

橡木以及櫸木屬於硬木,木質偏硬

櫸木的紋理比較均勻,看不大出來花紋,德國進口的櫸木應該是最好的;橡木(分紅橡與白橡)有明顯的花紋,橡木一般進口於北美

橡木與橡膠木不是同一種木材,很多廠家把橡膠木簡稱為橡木,橡膠木與真正的橡木在**上相差很多

三種木材中,松木**最便宜,櫸木次之,橡木最貴

6樓:彩虹

從**上說,橡木的最貴,櫸木的次之,松木的比較便宜;從材質上說,松木的比較嫩,另外兩種都比較硬。

由於使用的部位不同,不能說那個一定好,那個一定不好。松木的種模擬較多,使用範圍比較廣,室內、室外都有用到;橡木與櫸木的一般多見於室內裝修,用在室外的很少。它們一般可以用來做地板、飾面板的表層、家具、木線條等等。

有些松木的也有用來做家具和夾板的,有的用來做地板龍骨、吊頂木龍骨,以及其它許多地方。

總之,它們各有各的使用範圍,許多部位相互不能替代,這裡有**因素,以及木材本身的特性等。

7樓:歐陽紫心

要看你做什麼了,個人認為是橡木最好,但是有很多都是截肢橡木,都是小塊拼起來的,**也不便宜;松木成長較快,木質不是很緊,但是勝在自然,也能用;櫸木一般是產於南方適合做家具,比較重;

櫸木和橡木有什麼區別?家居選哪一種木頭會更好?

8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在裝修的時候,很多人會在木材的品種之間進行糾結。櫸木和橡木各有好處。它們之間的區別是密度上有區別,色澤上有區別,手感上有區別,我覺得在選擇家具的時候用櫸木會更好一點。

因為櫸木更結實。

一、同樣大小的櫸木和橡木相比,櫸木比較重。櫸木的硬度比一般的木材都要高,而且提起來很沉,這就使得它的承重性很強,抗壓性很強。所以櫸木經常用來造船,建築,橋梁等。

用櫸木做成的家居和用橡木做成的家具我都買過。我買了一把櫸木做的椅子。這把椅子看起來色澤不錯,而且搬起來很重。

而且我也買了橡木的床。橡木床看起來不是很結實,當小孩子在上面蹦跳的時候,感覺會有坍塌的危險。

二、櫸木的顏色比較紅潤,而橡木的顏色比較白一些。通過眼睛觀察就可以看到櫸木的顏色和橡木的顏色是不一樣的。櫸木的顏色比較紅潤,而橡木的顏色會比較泛白一些。

而且兩者的紋路也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櫸木的紋路很細,橡木的紋路比較粗糙。

三、櫸木紋理比較小,摸起來比較細膩,而橡木的紋理比較大,摸起來沒有那麼光滑。由於櫸木和橡木的紋理不一樣,所以觸控它們的手感也會不一樣。櫸木表面會比較光滑,而橡木的表面會有些粗糙感。

四、我覺得用櫸木的家具可以用的比較久一點。我覺得從實用上來說選擇櫸木的家具會比較好一些。因為櫸木的家具密度比較高,承重性比較強。

這樣的家具即使遭受到外力的抨擊,它也不是那麼容易損壞,這樣的家具可以使用的長久一些。

如果讓你選,你喜歡櫸木的家具還是橡木的呢?歡迎在下方裡面說說。

9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櫸木和橡木的軟硬度不同,櫸木更硬一些,橡木雖然硬度也可以,但容易變形。家居中選擇用櫸木做家具會更好一些,這種木頭堅固,厚重,很多明清家具都用的這種木頭。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區別還是比較大的,橡木的**比較貴,而且橡木的材質也是非常硬的,專案的使用範圍也是比較廣的,櫸木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木材,而且它的工藝也是非常簡單的,使用效率也是非常的高,一些家具質量也是非常的不錯,**也沒有那麼高,家居一般選擇橡木更好一些,因為橡木是有保值的,而且使用壽命也很長。

11樓:王祿

它們從外觀上來看的形狀是不一樣的,而且它們的質地是不一樣的,效能是不一樣的,**也是不一樣的。選擇橡木是比較好的,因為這個東西是非常結實的,而且是不容易腐爛的,但是是有一點重。

12樓:撒的謊

主體來看,就是木材的質量以及紋路是不一樣的,櫸木的花紋比較多,其實用來做家具反而看起來顏色也更好看,所以選擇這一種就挺好的。

櫸木好還是橡木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櫸木和橡木都很好,都適合做家具。櫸木家具因為櫸木的常見,製造工藝也不複雜,所以**並不昂貴。作為一款高價效比的家具,櫸木家具完全繼承了櫸木的特點。

櫸木家具材質堅硬,木材質地細密,比較重,適合製作大件家具;同時,它在蒸汽下易彎曲,可以當作曲木家具來使用;櫸木家具耐磨損,又有光澤,乾燥的時候也不容易變形。

橡木韌性極好,可根據需要加工成各種彎曲狀,頗具美感。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在許多古式的門窗花格製作中採用。並且橡木檔次較高,適合製作歐式家具、中式古典家具,顯厚實感,有紅木傢俱的端莊沉穩,但**卻比紅木傢俱低。

14樓:勢怡風豔蕙

橡木優點:

1)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15樓:維意定製家具

1、櫸木家具因為櫸木的常見,製造工藝也不複雜,所以**並不昂貴。

2、櫸木家具材質堅硬,木材質地細密,櫸木擁有特殊的、如同重疊波浪尖的「寶塔紋。

3、櫸木家具耐磨損,又有光澤,乾燥的時候也不易變形。

16樓:家駒愛上你

當然是櫸木名貴一些,我就是賣家具的。櫸木和橡木不是乙個檔次的。櫸木很重,和一些紅木傢俱重量差不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橡木的好點啊,麥一度的沙發是挺漂亮的,還挺便宜,就不知道你的喜好了,反正我是挺喜歡的caile6537

櫸木和橡木哪個好,橡木有哪些特點

櫸木也寫作 椐木 或 椇木 產於我國南方,北方不知此名,而稱此木為南榆。雖不屬華貴木材,但在明清傳統家具中,尤其在民間,使用極廣。這類櫸木家具多為明式,造型及製作手法與黃花梨等硬木家具基本相同,具有相當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櫸木重 堅固,抗衝擊,蒸汽下易於彎曲,可以製作造型,抱釘性效能好。為江南特有...

櫸木和橡木哪個比較好,櫸木和橡木有哪些區

櫸木 也寫作 椐木 或 椇木 產於我國南方,北方不知此名,而稱此木為南榆。雖不屬華貴木材,但在明清傳統家具中,尤其在民間,使用極廣。這類櫸木家具多為明式,造型及製作手法與黃花梨等硬木家具基本相同,具有相當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櫸木重 堅固,抗衝擊,蒸汽下易於彎曲,可以製作造型,抱釘性效能好。為江南特...

榆木和橡木比較哪種好橡木和榆木的實木家具,哪種比較好?

榆木板材木性堅韌,紋理通達清晰,硬度與強度適中,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適應,刨面光滑,弦面花紋美麗,有 雞翅木 的花紋,是主要家具用材之一。其木材的特徵,心邊材區分明顯,邊材窄暗黃色,心材暗紫灰色 材質輕較硬,力學強度較高,紋理直,結構粗。可供家具 裝修等用,榆木經烘乾 整形 雕磨髹漆 可製作精美的雕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