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請教一下問題

2022-09-17 11:15:02 字數 1451 閱讀 5156

1樓:x亂步

的 主要放在代詞後面 表示 屬於關係 例如 我的房子 你的家人

地 主要放動詞前 形容詞後 表示怎麼怎麼樣的動作 例如 飛快地跑 迅速地跳 緩慢地走

得 表示方言 比如 得了吧你 意思是說 你別顯擺了(不過說真的 得 這個詞我都用不大好)

其實所有de都可以用 的 來代替.............................................

2樓:匿名使用者

pron.附著在詞或短語之後,構成「的」字結構,代替所指的人或物。如:賣菜的;吃的。

助詞。「的」字前後用相同的動詞、形容詞等,連用這樣的結構,表示有這樣的,有那樣的。如:推的推,拉的拉。

地1dì(ㄉㄧˋ)

[1]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球(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心說。

[2]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質。~殼。

[3]地球表面除去海洋、江河、湖泊的部分:陸~。~下。

[4]地球表面的土壤:土~。田~。~政。~主。

[5]地球上的乙個區域:~區。此~。

[6]建築材料鋪成的平面:~板。~毯。

[7]所在空間或區域的部位:~點。目的~。

[8]人在社會關係中所處的位置:易~以處。

[9]表示思想或行動的某種活動領域:見~。境~。心~。

[10]底子:質~。

地2得1

dé(ㄉㄜˊ)

[1]獲取,接受:~到。~失。~益。~空。~便。~力。~濟。心~。

[2]適合:~勁。~當。~法。~體。

[3]滿意:~意。揚揚自~。

[4]完成,實現:飯~了。~逞。~志(多指滿足名利的慾望)。

[5]可以,許可:不~隨地吐痰。

[6]口語詞。

得2děi(ㄉㄟˇ)

[1]必須,須要:可~注意。

[2]極舒服,極適意:這時要能洗上涼水澡,就~了。

得3de(ㄉㄜ)

[1]用在動詞後表可能:要不~。拿~起來。

[2]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的連線補語,表示效果或程度:跑~快。香~很。

------〖詞性與應用〗-------得dé

3樓:知海洋

美麗的美國 名詞與形容詞之間用 的

生氣地看著我 動詞與形容詞之間用 地好得很

4樓:飛奔的勺子

"的"是助詞,such as:美麗的風景;賣菜的;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ok!weichen321同學已經回答的很詳細了,地道的美國朋友,你領會得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生看的懂這麼多中文嗎?

我個人理解是 的,放主語後,構成短語,表示誰的得, 形容詞後,相當於形容程度

地,形容詞後,用來修飾動詞,有點相當adv

這道數學題大家會做嗎請教一下,大家好,請問一下,這道數學題怎麼做呢?

解答 如果只調走10個女生,那麼剩下的男生比女生多男生數的1 3,也就是女生只有男生的2 3,那麼60 10 50人是現在男生數的5 3倍,所以調走10個女生還有30個男生,也就是原來有30個女生30個男生 可以用方程解 另解 設男生有x人,則女生有 60 x 人調走男生的1 3,還剩 2 3 x人...

大家好,我有關於人事檔案的問題請教一下

把檔案託管到人才市場吧。存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可以保留幹部身份。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去問一下,一般來說離職後會單位會把你的檔案轉到那,你自己去問一下嘛,檔案不能放自己手裡的,千萬別開啟!請教個人事檔案方面的問題 首先需要把你的失業狀態變成就業狀態。把檔案從失業處轉移到人事局人才市場,交點存盤...

大家好,請問一下excel統計每天銷售數量到表1,應該怎麼

g2 sumif sheet2 c c,c2,sheet2 b b 然後往下拉 看你要做成什麼樣,如果簡單一點做只用乙個sum函式就可以,如果要的比較精細,要把表一改一下,用vlookup函式和sum函式 用sumif即可實現 fhmfxgymjsfyrnsfryjmfrjmdtjndgfv 請問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