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立體幾何題目,高三立體幾何大題

2022-09-17 07:20:02 字數 2000 閱讀 9637

1樓:伍菱委路

α與β為兩個相交平面,交線為cd,

ea⊥α,則ea⊥cd;(垂直於乙個平面的一條直線會與平面上的每一條直線垂直)

同理eb⊥cd,則cd⊥平面eba;

所以cd⊥ab。

高三立體幾何題目

2樓:熱播**

我幫你從其他地方找了一下,發現這個是原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以o為原點,ob,oc,op為座標軸正向建系。則b(2,0,0),c(0,2√3,0),p(0,0,2√3)

所以pb→=(2,0,-2√3),pc→=(0,2√3,-2√3)

設平面pbc的法向量n→=(x,y,1),則

2x-2√3=0,x=√3

2√3y-2√3=0,y=1

所以n→=(√3,1,1)

設m(0,t,2√3-t),則om→=(0,t,2√3-t),t∈[0,2√3]

根據已知條件,|cos

|=sin30º=1/2,即

|0+t+2√3-t|/[√(3+1+1)*√(0+t²+(2√3-t)²)]=1/2

解得t=√3±3√5/5,均滿足t∈[0,2√3]

作mn⊥oc於n,易證pm/mc=on/nc=on/mn=t/(2√3-t)

解得pm/mc=4+√15或4-√15

高三立體幾何大題

高三立體幾何題目...

4樓:

α與β為兩個相交平面,交線為cd,

ea⊥α,則ea⊥cd;(垂直於乙個平面的一條直線會與平面上的每一條直線垂直)

同理eb⊥cd,則cd⊥平面eba;

所以cd⊥ab。

高三立體幾何題①

5樓:

(1).連線co,do,bo,因為ao垂直面bcd所以ao分別垂直bo、co、do

co^2=ac^2-ao^2

do^2=ad^2-a0^2

b0^2=ab^2-a0^2

又ab=ac=ad=2

所以bo=do=co,因此o 是bcd的中心(2)取bc的中點e,連線de

因為三角形bcd是等邊三角形,所以de垂直bc;

de^2=dc^2-ce^2得de^2=3;

ao^2=ad^2-2/3de^2

得ao=根號2;

即距離為根號2;

(3)取ab,cd的中點f,g;連線cf,df,fg,ag,bg;

因為cf=df且g為cd的中點;

所以cd垂直fg;

同理可得fg垂直ab;

所以ab,cd的距離為fg的長;

在三角形fcd中算出fg的長度就可以了;

高三立體幾何題 10

6樓:匿名使用者

1.半徑為r的球心為o的球面上有a,b,c三點,其中a和b及a和c的球面距離都是(1/2)πr(ps:π 即圓周率),b和c的球面距離是(1/3)πr,∠a0b=∠aoc=π/2,∠boc=π/3。

作od⊥bc於d,則ad⊥bc。bc=r,0d=(r/2)√3,ad=√(od^2+ao^2)=(r/2)√7,sδabc=(1/2)bc*od=(r^2/4)√7,sδ0bc=(1/2)0b*oc*sin(π/3)=(r^2/4)√3,設球心到平面abc的距離為h,則v_0abc=(1/3)*(sδabc)*h=(1/3)*(sδobc)*ao,h=(r/7)√21。2.

四稜錐p-abcd中,pa垂直底面abcd,則pa垂直ad,又pd垂直cd,這cd垂直平面pad,cd垂直於ad,∠adc=π/2,同理∠abc=π/2。取ac的中點e,則有ae=be=ce=de,作f垂直平面abcd於e,則ef平行於ad,取ad中點h,過h作乙個平面s平行於平面abcd,平面s交直線ef於0,易知po=ao=bo=co=do,即p,a,b,c,d五點同在乙個球面上。

立體幾何問題 求助各位,立體幾何問題

找出cc1的中點k,鏈結a1k,易證a1k cm所以a1k和d1n所成的角即cm與d1n所成的角。連線nk,kd1,na1 易證四邊形nkd1a1為平行四邊形。則a1k和d1n相交並互相平分,設交點為o設ab 2a1k 2 2 2 1 2 3no ok 1 2 a1k 3 2 nk bc 2 cos...

怎樣才能學好立體幾何,如何學好立體幾何

認真,細心,多練練題。如何學好立體幾何 1 第一要建立空間觀念,提高空間想象力。從認識平面圖形到認識立體圖形是一次飛躍,要有乙個過程。有的同學自製一些空間幾何模型並反覆觀察,這有益於建立空間觀念,是個好辦法。有的同學有空就對一些立體圖形進行觀察 揣摩,並且判斷其中的線線 線面 面面位置關係,探索各種...

數學怎麼畫立體幾何圖,數學怎麼畫立體幾何圖每次做題目不知道怎麼畫圖,畫

用這種方法畫 以立方體為例 斜線,按45度夾角畫。長度畫為原來的一半。想象不出來請沒事多買些蘿蔔土豆冬瓜之類,常常切成不同形狀來觀察培養立體空間想象力。學幾何,畫出準確的圖等於是題目會做了一半,圖正確了會給你帶來思路,圖錯了或變形了,題目就會做不出來這,希望你常練習。用鉛筆畫 感覺哪彆扭就改哪 多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