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數字代表什麼,立體幾何,關於圓

2023-05-12 20:55:02 字數 1211 閱讀 9744

1樓:郭敦顒

郭敦榮:緯度一度:

在地球上任何乙個地方,緯度每一度之間的距離是一樣的。(這個距離是縱向的,南北方向,是弧長。)

每一緯度 長度 = 2 * 圓周率 * r(地球極半徑)/ 360度。

千公尺)緯度每一分 (′長度 = 60 = 千公尺 )=1海浬,1節=1海浬/小時,緯度每一秒(″)長度 =110.

95 / 3600= 2/ 60 = 千公尺) =30.

8 (公尺)。

1周角=360°(度);

1°=60′(分),1′=1°/60;

1′=60″(秒),1″=1′/60。

重複地說:°—度,角的單位;

—分,1°=60′(分);

—秒,1′=60″(秒)。

2樓:七人江

對,關於地球的周長。

乙個數學關於圓的幾何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嚴長co交圓於點e

有∠aec=∠b,∠eac=90

所以∠aco=90-∠aec=90-∠b=∠bcd所以∠aco=∠bcd

幾何: 圓

4樓:匿名使用者

1. 作互相垂直的直徑mn和ap;

2. 平分半徑om於k,得ok=km;

3. 以k為圓心,ka為半徑畫弧與on交於h, ah即為正五邊形的邊長;

4. 以ah為弦長,在圓周上截得a、b、c、d、e各點,順次鏈結這些點。

得到乙個正五邊abcde.

從這個過程應用勾股定理,很容易知道。

正五邊形的邊長ab與圓的半徑a的關係: 在**三角形中,也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內角540度,乙個角108。(n-2)×180度(多邊形內角和計算公式)

5-2)×180=540度(五邊形的內角和是540度)

108除以2等於54,所以角aob等於90度,三角形aob等腰直角三角形。ao等於1,bo也等於1,根據勾股定理證明ab等於根號2,因為ac垂直bo,所以可以算出ac等於根號5,所以ab*ac應該等於2陪根號?

關於高中數學的問題,立體幾何證明題中,什麼時候需要作輔助線,什麼時候不需要作呢?謝謝各位了

要根據題意而定的,新增輔助線是為了有更明確的思路,或者有些題必須要新增輔助線來解決,在做題的時候感覺給出的條件對直接求解受限,就要新增輔助線,這沒有什麼技巧存在,只要多做題,思路就出現了。祝你學習進步 我們老師說 遇中點,取中點。當不做輔助線行不通時,多取中點吧。這個好難說的 一般做輔助線沒上面標準...

平面幾何與立體幾何性質是有差異的什麼含義

多乙個維,換一種角度,比如平面幾何兩條永不相交的直行相互平行,放入三維則多一種可能,譬如異面直線。立體幾何,解析幾何,平面幾何的區別是什麼?1 立體幾何是在三維空抄間中研究圖形 bai物體的性質 2 解析幾何是在du座標系中通過點 zhi線的座標化來簡化問題,dao使之易於研究,將具體的點和線段化為...

立體幾何中的截面形狀一般用什麼方法確定?解答這類題目通常用什麼定理或者公理?謝謝

你所說的 立體幾何中的截面 大概指的是 在平面上畫出的斜二測立體圖 的截面吧。這個問題,我們往往利用 1.三個平面兩兩相交有三條交線。則這三條交線或者平行,或者相交於一點。2.面面平行的性質定理 例如,我畫一個圖你看看截面應該怎麼畫。問題 過1,2,3三個點做一個截面。這就利用了面面平行的性質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