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可以泡溫泉嗎,糖尿病人能泡溫泉嗎?

2022-09-17 07:10:03 字數 2165 閱讀 2996

1樓:九葉藍茶業

血糖高不可以泡溫泉,理由如下:

1,由於血管擴張,血液流動較快,可以加速注射胰島素的吸收,促進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這樣的話,會容易引起低血糖反應。

2,因為溫泉溫度較高,泡溫泉時血管舒張,容易出汗,造成脫水,引起血糖變化,出現頭暈乃至暈厥等情況。

高血糖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1,隔15分鐘就要離開泉水休息一會兒。

2,為了避免出現低血糖,可以適當吃點小點心。

2樓:小d說電影

可以的,我帶我媽去泡了珠海的御溫泉,她那一天都說很舒服,血糖很穩定。

糖尿病人能泡溫泉嗎?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糖尿病人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可短時間泡溫泉,且水溫不宜超過40攝氏度,每15分鐘應起來休息一下。

溫泉中富含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對神經痛、關節炎、養顏美容和消除疲勞等具有一定的功效,但溫泉溫度較高,泡溫泉時血管舒張,容易出汗,造成脫水,引起血糖變化,出現頭暈乃至暈厥等情況。對一些糖尿病人來說並不適宜。

而且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圍神經病變,手掌、腳掌感覺異常,易麻木,因此對溫度的敏感度較差,容易因為長久浸泡造成燙傷而自己不知。

糖尿病人泡溫泉每天乙個半小時好不好

4樓:天來治糖機構

糖尿病人不能泡溫泉。溫泉中富含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對神經痛、關節炎、養顏美容和消除疲勞等具有一定的功效,但糖尿病人並不適宜泡溫泉。

溫泉溫度較高,泡溫泉時血管舒張,容易出汗,造成脫水,引起血糖變化,出現頭暈乃至暈厥等情況。 而且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圍神經病變,手掌、腳掌感覺異常,易麻木,因此對溫度的敏感度較差,容易因為長久浸泡造成燙傷而自己不知。

糖尿病人可以洗熱水澡嗎洗多長時間最好

泡溫泉的好處與禁忌

5樓:呼阿優

2、排毒**:「泡溫泉」時,人的**毛孔張開,身體內的毒素能夠通過毛孔隨著汗液排出體外,這不僅能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還能****。

4、舒筋活血:冬季天氣寒冷,人們的活動量減少,加上工作時久坐不動,容易出現血脈凝滯、經絡不暢等症狀,「泡溫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

擴充套件資料、

有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等慢性病的人和老人,最好選擇水溫在34至37攝氏度之間的溫泉,每次泡溫泉的時間最好別超過15分鐘,總時間最好別超過30分鐘。否則,由於泡溫泉時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心臟負荷加重,可能會對身體不利。

此外,泡溫泉時還要隨時觀察身體狀況,一旦出現心跳加速,或是感覺頭暈、心慌,最好趕緊從溫泉裡出來。

人民網——大媽找荒山野溫泉治病 連泡超10小時虛脫險喪命

什麼人不適宜去泡溫泉?

6樓:詩允love詩傑

不適宜去泡溫泉的人:

1、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在規則服藥的前提下,可以泡溫泉,但每一次以不超過20分鐘為限。起身時應謹慎緩慢,以防因血管擴張、血壓下降導致頭昏眼花而跌倒。

2、部分**病患者,不宜泡溫泉,民間向來盛傳泡溫泉有美膚的療效,但對於患冬季癢、濕疹、異位性**炎等的人,泡在熱水中過久,由於加速**水分的蒸發,破壞**保護層,會惡化症狀。

3、孕婦不宜。有研究證實,「高熱」具畸胎作用。

4、泡溫泉後,人體水分迅速蒸發,要喝水補充。

泡溫泉的正確開啟方式:

1、探試池溫。先用手或腳探測泉水溫度是否合適,千萬不要一下子跳進溫泉泳池中。

2、腳先入池坐在池邊,伸出雙腳慢慢浸泡,然後用手不停地將溫泉水潑淋全身,最後時不時讓全身浸入到泉水中。

3、先暖後熱。溫泉區內設不同溫度的泳池,從低溫度泉到高溫度泉浸泡要循序漸進,逐步適應泉水溫度。

4、掌握時間,一般溫泉浴可分次反覆浸泡,每次為20至30分鐘,如果感覺口幹,胸悶,就上池邊歇一歇,做一做舒展體操運動,再喝一些蒸餾水以補充水分。有些人喜歡讓全身泡得通紅,但要注意是否會出現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的現象。

5、按摩配合。適當的穴位按摩會加強溫泉保健的功效,對一些疾病有明顯的**作用。

6、注意沖身,盡量少用洗髮水或沐浴液,用清水沖身則可。

7樓:鹿凵小童鞋

一些**敏感的人是不適宜去泡溫泉的。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血糖高吃什麼好

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 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 土豆 藕等 最好也不要飲酒。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

糖尿病人吃西紅柿可以不用節制嗎,血糖高吃西紅柿和黃瓜有降糖作用嗎

可以 正確 不需要忌口,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 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石斛 肉蓯蓉 玄參 益智仁 沙菀子 補骨脂 鹿茸 海南陳 人參 枸杞子 蜂膠 金精粉 烏術粉 茯苓等配合 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安全無毒 無需節食,無需服...

糖尿病人能喝酒嗎,糖尿病人能喝酒嗎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喝酒的,喝酒會對自己的疾病產生不良的影響,從而就會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胰島素分泌的不太正常,如果糖尿病患者喝了很多酒,就更加會影響胰島素在身體內發揮作用。胰島素在人體中的作用就是將訊號傳輸到各個細胞中,然後對其中的營養有乙個代謝的作用。但是人們如果喝了很多的酒,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