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壓機膨脹機的構造,增壓透平膨脹機原理

2022-12-05 04:40:02 字數 1851 閱讀 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透平膨脹機其實就是2個葉輪組合而成,一端是膨脹輪,一端是制動輪(增壓輪)。動力是膨脹輪受高壓氣體(一般是汽車尾氣,或油田氣等高壓氣體)吹動,帶動制動輪一起轉動,制動輪壓縮氣體。一般的渦輪增壓器就是這樣工作的。

膨脹機增壓機與透平膨脹機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膨脹機是利用壓縮氣體膨脹降壓時向外輸出機械功使氣體溫度降低的原理以獲得冷量的機械。

透平膨脹機是膨脹機多種結構形式中的一種,具有體積小效率高的特點。

增壓機是一種利用低壓流體獲得高壓流體的機械,由於執行需要消耗低壓流體,同時向外輸出機械功,所以某種場合,如空氣分離裝置,也可以起到膨脹機的作用,同時其產生的高壓流體可以減少壓縮機處理(節能降耗)。

有些結構(不是所有)的透平膨脹機,同時具有增壓機的功能。

空分外壓縮工藝流程中增壓機與膨脹機之間的關聯?

3樓:工程任曉

空分外壓縮工藝流程中增壓機與膨脹機之間的關聯應當是增壓機出口即是連線膨脹機的入口。前面幾位朋友也說的很好。

4樓:刀筆吏

前者是壓縮用後者正相反,膨脹用。關聯就是乙個機械兩個不同功效的部件。

5樓:咕嘰咕嘰大家好

縮用後者正相反,膨脹用。關聯就是乙個機械兩個不同功。

6樓:網友

阿里晴空萬里路計算機控制5輪哦無聊。

怎樣才能保證膨脹機膨脹端和增壓端處在乙個平衡的狀態,減小振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塔內工況穩定,增壓膨脹機前各工段壓力穩定。操作適度,禁止大開大合,版留有緩衝時間。防止。

權其前其後的壓力脈衝。密封氣和油壓供給狀態也要保證。保證振動小乃至平衡狀態要求增壓端氣體推動葉片做功力矩等於平行等於膨脹端的做功力矩。

其實易造成膨脹機損傷主要在開停機時,軸封溫差大說明轉速高不能完全跟有沒有達到平衡扯上關係,只要不是持續公升高。穩定下來也沒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新手,說說我的想法,在保證塔內工況穩定的情況下,控制好回流閥門,使出口壓力保持穩定,膨脹機做的功和增壓機做的功一樣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車間是看增壓端和膨脹端軸封溫度溫差不超過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不錯噢 謝謝樓主!空分技術網越來越好!

11樓:習雲繆羽

在增壓機壓力穩定的前提下,注意膨脹機回流閥和導葉的配合。

控制,可以控制好膨脹端專與屬增壓端的力平衡。力不平衡時,主要表現為:內外軸承溫差的擴大(即,外軸承溫度的迅速上公升),振動的**。一般情況都是,回流閥沒有關到位或導葉沒開到位。

膨脹機在空分中起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冷量;如果是全低壓流程的空分裝置,膨脹機製冷量大約是整套空分裝置的80%-90%;現在一般膨脹機都是低壓空氣或者增壓機中抽空氣,經過膨脹機透平驅動的增壓端,將壓力提公升,經冷卻水冷卻後進冷箱,與液氧、汙氮氣等換熱冷卻,再去膨脹機膨脹端,每次膨脹大約能降低溫度30攝氏度左右。懂空分的人,一看就明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膨脹機在整個空分裝置中起著關鍵作用。空分塔內的冷量都是由膨脹機提供的。膨脹機主要起到製冷的作用。

它和家裡用的冰箱原理基本相同,也是先由增壓機加壓後,在經膨脹機降溫降壓。

14樓:周吉

膨脹機為整套空分提供百分之八十的冷量。

紐荷蘭100農用拖拉機帶增壓機,能增加多少馬力?

100是增壓後的馬力 增壓的有勁 增加20 但油耗也增加 一百馬力帶增壓機,和一百三十馬力哪個有力 正常,剛啟動時機油粘度大,壓力也就偏高,熱車時機油的粘度偏小,壓力就下降了 國產大馬力拖拉機哪個好?牌子太多。100 120,帶增壓器好還是不帶好 那要看你注重 好 在哪些方面了!100 120基本已...

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小知識,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

關於節流增壓的說法,關於渦輪增壓的原理問題

關於液體的壓力分為動壓和靜壓,動壓是與其速度有關的,靜壓就是我們平時測量到的壓力。動壓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坐地鐵時火車到了以後會覺得風把人往火車那邊吸。液體的溫度不變的情況下動壓和靜壓的和 稱為總壓 是不變的,而速度的變化只是使動壓和靜壓相互轉化。所謂的節流增壓原理就是減慢速度使得動壓減小,動壓轉化為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