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坎坷生平,愛因斯坦的生平事蹟

2022-09-15 03:25:08 字數 4734 閱讀 9756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2023年(42歲),愛因斯坦因光電效應研究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他的研究推動了量子力學的發展。1月,訪問布拉格和維也納。同年1月27日在普魯士科學院作《幾何學和經驗》的報告。

2月,去阿姆斯特丹參加國際工聯會議。

(2)2023年4月5日至5月30日,為了給耶路撒冷的希伯萊大學的建立籌集資金,同魏茨曼一起首次訪問美國。在哥倫比亞大學獲巴納德勳章。在白宮受哈丁**接見。

在訪問芝加哥、波士頓和普林斯頓期間,就相對論進行了4次講學。6月,訪問英國,拜謁了牛頓墓地。

(3)2023年(43歲)1月,完成關於統一場論的第一篇**。3—4月訪問法國,努力促使法德關係正常化。發表批判馬赫哲學的談話。

4月,參加國際聯盟知識界合作委員會。7月,受到被**的威脅,暫離柏林。沿途訪問科倫坡、新加坡、香港和上海。

(4)2023年11月9日,在去日本到上海的途中,愛因斯坦通過電報知道被授予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44歲)2月2日,愛因斯坦從日本返回途中,到巴勒斯坦訪問,逗留12天。

(5)2023年2月8日,成為特拉維夫市的第乙個名譽公民。從巴勒斯坦返回德國途中,訪問了西班牙。3月,愛因斯坦對國聯的能力大失所望,向國聯提出辭職。

6—7月,幫助建立「新俄朋友協會」,並成為其執行委員會委員。

(6)2023年7月,到哥德堡接受2023年度諾貝爾獎金。並講演相對論,作為對得到諾貝爾獎金的感謝。發現了康普頓效應,解決了光子概念中長期存在的矛盾。

12月,第一次推測量子效應可能來自過度約束的廣義相對論場方程。

2樓:靠名真tm難起

愛因斯坦在職業生涯早期就發覺經典力學與電磁場無法相互共存,因而發展出狹義相對論。他又發現,相對論原理可以延伸至重力場的建模。

根據研究出來的一些重力理論,他於2023年發表了廣義相對論。他持續研究統計力學與量子理論,這讓他給出了粒子論與對於分子運動的解釋。2023年,愛因斯坦應用廣義相對論來建立大尺度結構宇宙的模型。

阿道夫·希特拉於2023年開始掌權成為德國總理之時,愛因斯坦正在走訪美國。由於愛因斯坦是猶太裔人,所以儘管身為普魯士科學院教授,他並沒有返回德國。2023年,他定居美國,隨後成為美國公民。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他在一封寫給當時美國**富蘭克林·羅斯福的信裡署名,信內提到德國可能發展出一種新式且深具威力的炸彈,因此建議美國也盡早進行相關研究,美國因此開啟了曼哈頓計畫。

愛因斯坦支援增強同盟國的武力,但譴責將當時新發現的核裂變用於**用途的想法,後來愛因斯坦與英國哲學家伯特蘭·羅素共同簽署《羅素—愛因斯坦宣言》,強調核**的危險性。

3樓:咪浠w眯兮

愛因斯坦一般指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einstein,2023年3月14日—2023年4月18日),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猶太裔物理學家。

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乙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

2023年4月18日去世,享年76歲。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2023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2023年,愛因斯坦發表了關於狹義相對論的第一篇文章後(即《論動體的電動力學》),並沒有立即引起很大的反響。但是德國物理學的權威人士蒲朗克注意到了他的文章,認為愛因斯坦的工作可以與哥白尼相媲美,正是由於蒲朗克的推動,相對論很快成為人們研究和討論的課題,愛因斯坦也受到了學術界的注意。

2023年,愛因斯坦撰寫了關於狹義相對論的長篇文章《關於相對性原理和由此得出的結論》,在這篇文章中愛因斯坦第一次提到了等效原理,此後,愛因斯坦關於等效原理的思想又不斷發展。他以慣性質量和引力質量成正比的自然規律作為等效原理的根據,提出在無限小的體積中均勻的引力場完全可以代替加速運動的參照系。

愛因斯坦提出了著名的質能公式:e=mc^2(這裡的e代表能量,m代表多少質量,c代表光的速度,近似值為3×10^8m/s,這說明能量可以用減少質量的方法創造)。

愛因斯坦的質能關係公式,正確地解釋了各種原子核反應:就拿氦4(he4)來說,它的原子核是由2個質子和2個中子組成的。照理,氦4原子核的質量就等於2個質子和2個中子質量之和。

實際上,這樣的算術並不成立,氦核的質量比2個質子、2個中子質量之和少了0.0302u(原子質量單位)。

因為當2個氘[dāo]核(每個氘核都含有1個質子、1個中子)聚合成1個氦4原子核時,釋放出大量的原子能。生成1克氦4原子時,大約放出2.7×10^12焦耳的原子能。

正因為這樣,氦4原子核的質量減少了。

4樓:王珂

人物生平: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einstein,2023年3月14日—2023年4月18日),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猶太裔物理學家。

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乙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

2023年3月14日上午11時30分,愛因斯坦出生在德國烏爾姆市班霍夫街135號。父母都是猶太人。2023年(9歲),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入路易波爾德高階中學學習。

2023年(16歲),愛因斯坦自學完微積分。同年,愛因斯坦在瑞士理工學院的入學考試失敗。愛因斯坦開始思考當乙個人以光速運動時會看到什麼現象。對經典理論的內在矛盾產生困惑。

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

2023年(35歲)4月,愛因斯坦接受德國科學界的邀請。遷居到柏林。8月,即爆發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他雖身居戰爭的發源地。生活在戰爭鼓吹者的包圍之中,卻堅決地表明了自己的反戰態度。

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2023年4月18日去世,享年76歲。

5樓:行走的山脈

愛因斯坦的生平事蹟如下:

愛因斯坦2023年3月14日出生在德國的乙個猶太人家庭。父親是乙個電器作坊的小老闆,愛因斯坦十五歲時,父親因企業倒閉帶領全家遷往義大利謀生。

2023年秋天,愛基斯坦就讀於瑞士聯邦高等工業學校。在學校裡,除了數學課以外,他對其他講得枯燥無味的課程都不感興趣。但熱衷於探索自然界的奧秘,利用課外時間閱讀大量有關哲學和自然科學的書籍。

2023年,愛因斯坦從瑞士聯邦高等工業學校畢業後,加入了瑞士國籍,長期找不到工作。兩年後,他才在瑞士聯邦專利局找到同科學研究無關的固定職業。但在專利局供職期間,他不顧工資低微的清貧生活,堅持不懈地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科學研究,並不斷取得成果。

2023年,愛因斯坦在物理學方面的研究,取得突破性進展,創立了狹義相對論。這時他剛剛二十六歲。

相對論是愛因斯坦在自己題為《論動體的電動力學》這篇**中提出的。在此之前,傳說物理學的時空觀是靜止的、機械的、絕對的,空間、時間、物質和物質運動相互獨立,彼此沒有什麼內在聯絡。也就是說,物質只不過是孤立地處於空間的某乙個位置,物質運動只是在虛無的、絕對的空間作位置移動,時間也是絕對的,它到處都是一樣的,是獨立於空間的不斷流逝著的長流。

這就是牛頓古典力學的時空觀。愛因斯坦以極大的毅力和膽識,突破了傳統物理學的束縛,猛烈地衝擊形上學的自然觀。他認為,空間、時間、物質和物質運動,彼此不可分割,它們之間緊密相連。

作為物質存在形式的空間和時間,在本質上是統一的,隨著物質的運動而變化。狹義相對論的最重要的結論之一,是關於質量和能量的關係(e=mc2)。它告訴我們,物質的質量是不固定的,運動的速度增加,質量也隨著增加;一定質量的轉化必定伴隨著一定能量的轉化,反之亦然。

這個著名的公式成為原子彈、氫彈以及各種原子能應用的理論基礎,由此而開啟了原子時代的大門。

狹義相對論的問世,震動了物理學界,也使這位年輕學者的名字,馬上傳遍了整個歐洲,給他帶來了極高的聲譽。

在之後的研究中,愛因斯坦發現狹義相對論的理論體系並不完善,它只解釋了直線運動,而不能解釋加速運動和萬有引力的問題。因此,他又進行了深入研究,最終創立了廣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的重要結論是,加速運動與引力場的運動是等價的,要區別是由慣性力或者引力所產生的運動是不可能的。對此,愛因斯坦作了乙個形象的比喻。他設想有乙個人乘摩天樓的電梯自由降落,人不會感到自己在下降,因為這時電梯和人都依照重力加速度定律在下降,彷彿在電梯裡不存在地球引力。

反之,如果電梯以不變的加速度上公升,那麼人在電梯裡將覺得雙腳緊貼在地板上,好像站在地球表面一樣。這個等價原理是廣義相對論的基礎,它顯示了等速運動的一些基本原理可以應用到加速度運動中,把狹義相對論推廣到更為普通的情況。

廣義相對論建立了完善的引力理論,而引力理論主要涉及的是天體。到現在,相對論宇宙學進一步發展,而引力波物理、緻密天體物理和黑洞物理這些屬於相對論天體物理學的分支學科都有一定的進展,吸引了許多科學家進行研究。

擴充套件資料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einstein,2023年3月14日—2023年4月18日),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猶太裔物理學家。

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乙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

2023年4月18日去世,享年76歲。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2023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愛因斯坦的生平簡介,愛因斯坦的一生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 1955 舉世聞名的德裔美國科學家,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愛因斯坦1900年畢業於蘇黎世工業大學,1909年開始在大學任教,1914年任威廉皇家物理研究所所長兼柏林大學教授。後被迫移居美國,1940年入美國國籍。十九世紀末期是物理學的變革時期...

愛因斯坦的生平經歷,愛因斯坦的一生

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 1955 物理學家。生於德國。1900年畢業於蘇黎世工業大學併入瑞士藉。1905年獲蘇黎世工業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曾在伯樂尼專利局任職。蘇黎世大學 布拉格德意志大學及蘇黎世工業大學教授,並當選為普魯士科學院院士。1913年返回德國,任柏林威...

想知道愛因斯坦的生平

1879年,3月14日上午11時30分,愛因斯坦 einstein 出生在德國烏爾姆市班霍夫街135號。父母都是猶太人。父名赫爾曼 愛因斯坦,母親波林 科克。1884年,5歲,愛因斯坦對袖珍羅盤著迷。1885年,愛因斯坦開始學小提琴。1886年,愛因斯坦在慕尼黑公立學校 councilscho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