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急求是以這個為題,12月9日9半點前搞定

2022-09-12 00:55:07 字數 5030 閱讀 5111

1樓:超神柱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她的名字就叫中國。」2023年,是中國龍蜿蜒騰飛的一年。 2023年7月13日22時 ,世界在這一剎那沉寂了。

她在靜靜地等待著,等待著乙個結果。「beijing!」乙個蒼老的聲音從莫斯科傳向全球。

北京贏了!憶往昔,中國在經兩票之差與2023年奧運會失之交臂後,中國人民從未放棄過自己的願望和努力。如今,100年的奧運夢變成了現實,中國上下一片歡騰!

2023年11月10日 ,小國卡達道多哈,世界部長級會議正緊張進行,中心議題中國加入wto。為了這一天,中國入世小組已經整整工作了15個春秋;為了這一天,首席談判官曾灑下了熱淚…… 事實證明,他們沒有辜負人民的期望,他們的汗沒白灑,他們的淚沒白流,——中國成功入世了。 世紀之初的2023年,被稱為中國年。

在這一年中,中國人民在上世紀的兩大心願都實現了,中國有了乙個嶄新的世紀開端。 而7年之後,乙個輝煌的中國又展現在我們面前。2023年,乙個令人期待,值得紀念的年份。

2023年8月8日晚 ,在北京舉行了奧運會開幕儀式,各國首腦聚集於巍峨壯觀的「鳥巢」之中,那盛況是不言而喻了。 2023年8月24日 全國上下歡呼雀躍——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這也是有史以來,我國金牌列居首位,並且是最多的一次。

圓了我們的奧運之夢。 2023年是圓奧運之夢年,中國又邁向乙個嶄新的平台。 然而,中國人民還有乙個最大的願望沒有實現,那就是統一寶島台灣。

淺淺海峽,滔滔海浪,相隔著骨肉親情。君不見,大陸母親思念兒女望眼欲穿;君不見,寶島兒女想念母親淚眼漣漣。假如台灣與祖國統一了,遊子便能落葉歸根重返故里;假如台灣與祖國統一了。

中華民族就能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共建中華之地。 詩人余光中說:「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渴望這鄉愁能夠化為一座彩虹橋,大陸在這頭,台灣在那頭。

」 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祖國母親的懷抱敞開著,祖國人民期待大陸與台灣的統一! 簡評:這篇習作的語言有特色,運用較多的駢句,具有一種音韻美,而有些駢散結合的句子,又有一種特別的意趣。

2樓:匿名使用者

xie san ge zi gei lao shi : wo bu hui!!!!

3樓:白色旋風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著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面向全國3億中小學生,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

來自玉樹的才仁旦週是**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

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在經歷了2010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大型活動是**電視台經濟頻道舉辦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該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部分組成,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8位奧運冠軍,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中國籃球隊隊員將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互動、講述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就像在這次**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生命」: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快樂是健康的密鑰匙,人處世間,理應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型。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通過這堂課的學習,使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

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生命與生命,人與人之間的血肉親情。在學會避險知識的同時,更能夠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識,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這樣不但可以培養保護自己生命的意識和能力,更能夠讓我們學會如何去尊重別人,尊重生命。

中國夢我的夢2000字左右,急求!!!

4樓:

之前正好寫過,借你參考一下。

曾看過這樣乙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

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

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

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了。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

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

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與想的結晶。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或遠或近。我的夢想很簡單,只是想幸福的生活著,幸福地度過一生,能在該刻苦的時候有刻苦的權利,能在該瘋狂的時候有瘋狂的自由,能不為世事所累,能不為世事所傷,該笑的時候能暢快的笑,該哭的時候能放肆的哭,該拼的時候能不顧一切的拼,該想的時候能無所畏懼的想,這或許就是我理想中的幸福,這就是我簡單的夢想。

同時,當我發現我的夢想居然能與國家的夢想緊密的契合,當國家一年又一年的話題不斷雷同著我的夢想時,當**從關心民生的幸福感轉移到關心人民的夢想的時候,讓我不禁感慨原來個人的夢想就是國家的夢想,乙個又乙個小小的夢想就可以組成我們國家終極的大夢想。

前面那個關於夢想的故事不是我要的人生,我的夢想不能因歲月而埋沒,我的夢想不能被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裡。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事實。所以現在的夢想只能成為我將來的現實,我不容許它隨著歲月的風蝕而漸漸褪色。

古龍曾經說過: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夢想的意義就在於夢想是乙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是讓自己開心的原因。

夢想,伴隨著我們每乙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乙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去嚮往夢想,把握夢想,追求夢想。

而且正因為國家的夢想是由乙個又乙個人民的小夢想組成的,小夢想不受大夢想的影響,反而正因為乙個又乙個小夢想的實現而成就了國富民強的大夢想,何樂而不為呢?

我的夢,我們的夢,鑄就了中國夢。

待你我的夢實現之日,也就是中國屹立之時。

急求一篇以<我的夢 中國夢>為題的作文 600字左右(初二) 30

急求一篇以「中國夢 我的夢」為話題的作文!!我要原創的,自己寫的!!!謝謝了! 30

5樓:留下一片林

中國夢,我的夢

我們生活在乙個資訊與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乙個國家,只有科技處在乙個巔峰的高度上,才能稱他為「強國」,我的夢想,便是成為一名科學發明家。

當我們走在大街上,便會發現:來往的汽車幾乎全是外國車,國內原創汽車寥寥可數,中國,這個在世界文明史上有太多耀眼光芒的國家,四大發明源於我國,能把載人航天火箭送入太空,但為什麼研究不出能讓國人引以為豪的汽車?這是因為,我們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和創新性思維。

作為一名科學發明家,我將會研發出一款依靠光能和風能作為主要能源的環保汽車,這款車無論從外形、功能和安全效能都躋身於世界豪華車的行列,而且對於氣候日益變暖的世界,這款車的環保與時尚,定能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青睞,使他們的目光不在盯著歐洲車系,而是轉向中國——這個迅速發展的國家。讓中華民族能像發達國家的人在汽車方面抬起頭,開著自己國家生產的品牌汽車在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行駛,不再瞻仰著國外生產的大排量汽車,讓外國人羨慕中國汽車。

為了能夠更早實現中國的夢想和我的夢想,我將會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首先使自己成為乙個道德修養高尚的人,改變部分國外富豪對中國部分富豪是「土包子」「暴發戶」等看法。大量地學習科學知識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能力,為日後的研發創造打下牢固的基礎,一步一步地完成我的夢想。當然,這個夢想靠我乙個人是根本無法實現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一起努力,相信自己的能力,為國家作出貢獻,使中國從「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轉變為「科技發達的強國」,成為世界上最璀璨的明珠。

只有國民團結一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並不斷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斷了解掌握資訊科技,才能使偉大的祖國日益強大,繁榮昌盛。

夢想,不是在夢中虛構的幻想,而是督促我們腳踏實地,努力進取的目標。中國夢,是民族夢,是每個公民的夢。終有一天,我們會實現對她的諾言,完成幾百年來中華兒女共同的夢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

您好 中國夢,我的夢。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我就是 夢。我是生命的動力,我為科學家創造奇蹟,我為詩人喚起靈感,我是幸福的祭奠。我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我,才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傳 我是奮鬥者。的堅強後盾,因為。有我,才有無數偉大的詩人與成功者!不信你聽 ...

《中國夢 我的夢》作文怎麼寫,《我的夢 中國夢》作文怎麼寫

可以談談你的理想以及你對中國的期望 我的夢 中國夢 作文怎麼寫 作文 中國夢 我的夢 怎麼寫 夢想是什麼?是夢想,讓雛鳥跌跌撞撞的飛向湛藍的天空,是夢想讓小海龜爬向大海,是夢想讓毛毛蟲在痛苦之中蛻變成五彩繽紛的蝴蝶,是夢想讓海倫.凱勒讀出話語的色彩。夢想就是心中鼓動的力量!窗外,風呼呼地刮著,雪花也...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格式,我的夢中國夢的演講稿3分鐘左右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