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急急

2021-06-09 13:06:56 字數 5003 閱讀 7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

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

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時代的頂峰,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他圖強,他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

**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奧運會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騰飛的翅膀!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

我的夢就是國的夢,我的夢,成為科學家,為國家盡力,國的夢,繁榮富強,讓我們幸福!

瞎編的,你看還可以不?不行我再改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9月1日,又是一個熟悉的日子,孩子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小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電視臺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

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週年的特殊日子,所以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更要認真的進行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努力繼承中華五千年的文明,並更要的把它發揚光大。

《開學第一課》以孩子們喜聞樂見的主題班會的形式,更融入名人演講和遊戲互動環節,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變成了一臺別開生面的晚會。

愛是什麼?這是一個簡單而複雜的問題,我相信一百個孩子會有一百個答案,而我想說:“愛是分享。

”俗話說:“當一個人把痛苦與人分享時,他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一個人把快樂與人分享時,他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一群來自大草原合唱團的孩子們讓我深深明白:

愛是給予,愛是分享,蒼茫的草原上,面對藍天,白雲,青草,牛羊,孩子們學會了用歌聲去分享他們的快樂,我想:只有被分享了的愛,才是世界上最最有價值的愛,才能創造出奇蹟。

愛是什麼?愛是力量!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一群人,他們的身上閃耀著愛和力量的光芒,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志願者。

5.12汶川**災區上,有他們的身影,萬眾矚目的北京奧運會上,有他們的身影;臺灣莫拉克颱風的救援工作中,還是有他們的身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心,那麼世界將充滿愛。

讓著滿載愛心的星星之火,燃遍全世界,讓我們手拉手,把這力量一代一代的傳遞下去!

愛是什麼?愛是承擔!小男孩鵬飛與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裕,僅僅住這一間破舊的小平房,奶奶生著重病,行動不便,小鵬飛就每天中午跑回家給奶奶做飯,寒來暑往,沒有一句怨言,生活的重擔壓在了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孩子身上,但是,小鵬飛用愛的力量,大聲的告訴全世界:

“我會堅強!”

愛是什麼?愛是榮耀!國旗護衛隊的大哥哥們聲情並茂的為我們講述了升旗手的絕招是如何煉成的,從天安門城樓到升旗杆,整整138步,要走的器宇軒昂,就算腳心扎進了釘子也要忍耐堅持,箇中滋味,恐怕只有他們自己才能體會了吧,不過,我知道,他們的心中充滿了國家的榮譽,正是這崇高的榮譽,讓人人的小愛匯聚成足以榮耀祖國的大愛!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相信愛會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我們的明天會更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夢飛翔。

夢是生命的動力,夢為科學家創造奇蹟,夢為詩人喚起靈感。

夢想,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為何,一切都是虛偽的。

夢想是人的翅膀,有了它,人才能飛翔;夢想是最溫暖的光芒,即使最黑暗的時候,它也能把前方的路照亮。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想。有夢,不一定會成功,但會讓你擁有一份生命的那份歡樂與希望。

沒夢,那你註定會是一位失敗者,平凡者。

要實現夢想,不單單要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需要同伴多給我鼓勵,給我幫助,理解,支援,也就是這份理解,支援,最終會實現我們的夢想。

夢想提供了創造力和想象力的動力,夢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撐。有夢就有未來。把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美好的中國夢!

只要你為了心中的那份夢想,去努力,那就是人生的捷徑!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9.1號是開學的日子,無數的跟我一樣的同學們將開啟新學期嶄新的一頁。我們在教室裡**了**電視臺播出的《開學第一課》,看到了那麼多成功的人所講述的成就夢想之旅的艱辛和磨礪,他們的夢想從萌芽到實現,幾經起伏,幾經調整,不斷跨越和超越著自我的極限。

這些堅持夢想的故事令我這個平凡人感動,感動之餘,令人深思。

我最感動的就是失去雙臂的兩位大哥哥,他們失去手臂的痛苦我們可想而知,他們卻堅持了下來。失去雙臂的劉偉大哥哥的一曲鋼琴曲讓我們看到的是常人難易想象的堅強和毅力,他在短片裡說了一句話使我感到很震撼。他說,在我腦袋裡只有兩個選擇,一個要不趕緊死,要不精彩的活。

他毅然選擇了精彩的活,並用自己僅有的雙腳堅持了自己的夢想——用雙腳彈鋼琴。這實在是太震撼了,也讓我覺得他很不容易,他一步一步地挺了過來。我們更要好好學習,未來的祖國還要靠我們建設!

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只有不放棄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李中華伯伯讓我們看到又是什麼,那就是把祖國的利益看做高於一切,即使冒著生命的危險,也要想辦法讓飛機安全的著陸,給以後的研究提供更多的資訊;韓璇姐姐的故事讓我們每個人催人淚下,可是滾落的淚滴裡不是脆弱是堅強,不是失望是夢想的再次傳遞,此情此景,我似乎看到了活著就是人生的幸福,就要有所追求,就要奮發向上,就要好好的活,有價值有意義的活。我祝願韓璇姐姐的爸爸平安!

我也有夢想,我現在的夢想是要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現在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現在的主要任務是要先把學習加強,考上英中。或許以後,我的夢想還會變,還會繼續,還會有很多很多的夢想……夢想的故事還在傳遞……開學第一課,這真是難忘的第一課!我們一起追逐夢想吧,放飛夢想吧,對著藍天大聲呼喚,讓夢想陪伴著我們,讓知識守護生命,守護我們!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著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電視臺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面向全國3億中小學生,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

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

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在經歷了2010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大型活動是**電視臺經濟頻道舉辦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該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部分組成,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8位奧運冠軍,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中國籃球隊隊員將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互動、講述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就像在這次**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生命”: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快樂是健康的金鑰匙,人處世間,理應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以中國夢強軍夢我的夢為題寫一篇演講稿,五到六分鐘演講,急急急!!!求大神!!! 20

7樓:臨江夢

鑄就強軍魂 託舉中國夢

8樓:銀河系

我有幾個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們知道嗎?

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樑。

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巨集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格式,我的夢中國夢的演講稿3分鐘左右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寫我的夢,中國夢的演講稿詞,怎麼寫?怎麼開頭

五千年的斗轉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滄桑變化,今天,大千世界上樹立起了這樣乙個偉大的民族,她走過了千年的風風雨雨,她孕育了無數的英雄兒女,她書寫了浩瀚的人類文明。她,就是我們最可愛的祖國,乙個響徹世界的名字 中國。我的夢中國夢開頭怎麼寫 有龍於飛,霞光旖旎 有夢於飛,江山壯麗。然後就是 應該...

騰飛吧,中國!演講稿,我的中國心 演講稿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長江 長城 黃山 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流在心裡的血,澎湃著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好的演講...